加強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管理的措施分析

2023-02-11 00:03:07 字數 964 閱讀 5824

作者:鄧夏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06期

[摘要]影響水利水電工程質量的因素有許多,測量放線是工程由設計轉化為實體的第一步,測量技術的好壞和準確度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工程的綜合質量。一般水利水電工程所需材料品種多,數量大,所涉及部門繁多而且複雜,原材料的質量控制尤顯關鍵。乙個優質的建設工程,是實施嚴格具有進質量管理的結果,水利水電工程專案控制的好壞,主要取決企業,施工企業是建設的主體,從這一意義講,建築市場的競爭已轉化為工程質量的競爭,而工程質量必須從施工專案抓起,只有把質量放在生產第一位,忠於職守,嚴格把關,才能使企業發揮最大效益。

主要**水利水電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理的新途徑和措施建議。

[關鍵詞]水利水電施工管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tv5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6)06-0215-01

水利水電市場開發的快速發展給水電施工企業帶來商機,同時在我們施工中有乙個不能忽視的問題,就是質量工作。我們一直貫徹「質量終身制方針」對建立和發展水電開發市場起到了重要作用。施工企業也充分認識到了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是市場競爭的有效手段,是爭取使用者占領市場和發展企業的根本保證,縱攬國內外質量管理事例,從發展戰略的角度來審視質量工作,質量管理水平的高低和成敗已關係到企業的興衰和命運。

作為水、電工程的產品,投資和耗費的人力、物力、能源相當大。產品質量是發揮正常作用的重要前提,如果質量得不到保障,不但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而且還會因質量問題影響建築物的安全,所以在水利水電施工過程中,加強質量管理和控制,確保職工的生命和集體財產安壘是一件只能做好,不能疏忽的大事。

1 施工過程中須加強工程質量的動態管理

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對施工質量管理要時刻認真,各級工作人員應堅持持證上崗,明確崗位。對施工現場全方位巡查,全環節檢查,全過程旁站,與各方在工作中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強隊伍自身建設,提高管理水平,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以預防為主。

全面質量管理必須將事後檢查把關變為工序控制,將管質量結果變為管質量因素,防檢結合,預防為主,防患於未然。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

課程設計報告 為圍堰的安全超高,m。因為浣汐河流域河道平均坡降4.9 那麼不妨取取z 0.5m,那麼也就求出了 150.9m 0.5m 151.4m。這樣也就求出了上下游的堰頂高程分別為151.4m 150.9m。具體詳見附圖。2 二期圍堰工程 對於二期圍堰工程,雖然是通過已修建好的壩體內的導流底孔...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施工質量在工程建設當中起著決定性作用,對於水利水電工程同樣重要。長期以來,水利水電工程是我國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當今建築業面臨強大競爭的背景下,加強水利水電施工企業管理尤為重要,尤其是成本管理,成本控制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經濟效益,本文對水利水電施工特點 以及施工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分析,提出...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複習總結

1.施工組織設計的概念 答 施工組織設計是水利水電工程設計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研究施工條件 選擇施工方案 對工程施工全過程實施組織和管理的指導性檔案,是編制投資估算 設計概算和招標投標檔案的主要依據。2.導流的概念 方式 適用條件 答 概念 在江河上修建水利水電工程時,為了使水工建築物能在幹地上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