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二中年度體育特招方案

2023-02-10 23:51:06 字數 4484 閱讀 6676

莆田二中2012-2023年度體育特招方案

根據《關於莆田市2023年省一級達標學校普通高中體育、藝術特長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和校招生領導小組研究決定,我校將於今年招收體育特長生16名,特招專案田徑10人、籃球6人。

一、田徑

(一)招收人數10人。其中短跑4人,中長跑2人,跳類4人。專業成績要求總分到達80分並按成績從高到低擇優錄取,總分低於80分者不予錄取。

(二)測試專案

1、身體素質:①100m;②立定**跳遠;

2、專項技評;

3、專項技能:100m、200m、400m、800m、1500m、110m欄(少年男乙欄高、欄距)、100m欄(少年女乙欄高、欄距)、跳遠、跳高、**跳遠、鉛球(男6kg、女4kg)、標槍(男700g、女600g)、鐵餅(男1.5kg、女1kg)。

(三)測試方法及評分標準

1、身體素質10分:①100m 5分;②立定**跳遠 5分;(參照高考體育測試標準進行評分。專項為100m的考生,身體素質100m的成績,若考生要求,可按專項測試的成績計算。)

2、專項技評10分;

3、專項技能80分:考生根據個人特長任選乙個單項進行測試;測試成績參照高考體育單招的評分標準進行評分。

(四)測試總評:滿分100分

其中:①身體素質10分;②專項技評10分 ③專項技能80分;

二、籃球

根據籃球運動專案的特點及學校籃球隊的實際需要,本年度我校將招收籃球特長生6名,其中後衛隊員2名(身高178cm以上),前鋒隊員2名(身高180cm以上),中鋒隊員2名(身高187cm以上)。按報名的位置分組進行測試評分排名,要求總分到達85分並按成績從高到低擇優錄取。總分低於85分者不予錄取。

(一)測試指標及所佔比例

(二)測試方法與評分標準

單腳助跑摸高

1、測試方法:助跑單腳起跳摸高,摸最高點計其成績,每人兩次計其中一次最佳成績。助跑距離和助跑方法不限。

2、成績評定:以摸高的高度排出考生名次順序,高者名次列前成績相同名次並列。

後衛:多種變向運球上籃

1、測試方法:測試者在球場端線中點站立,面向球籃,用右手運球向①處,在①處做背後運球轉向,換手向②方向運球,至②處做左手後轉身運球變向,換右手運球至③處,右手跨下運球後左手上籃,球中籃後方可用左手運球返回③處,做背後運球,換右手運球至②處做右手後轉身運球變向,運球至①左後跨下運球後右手上籃。得球後做同樣動作再重複一次,回到原處停表。

每人僅一次機會。

2、成績評定:以測試成績排出考生名次順序

3、變向運球時籃球場地上的標誌①、②、③為以40厘公尺為半徑的圓圈,考生在考試時必須任意一腳踩到圓圈線或圓圈內地面。

前鋒:往返運球投籃

1、測試方法:由球場右側邊線中點開始,面向球籃右手運球上籃,同時開始計時;球投中籃後,還以右手運球至左側邊線中點;然後折轉換左手運球上籃;投中籃後,還以左手運球回到原起點;同樣再重複上述運球投籃一次,再回到原起點時停表。每人僅一次考核機會。

2、成績評定:以測試計時成績排出考生名次順序

3、要求:①不允許推運球。②必須投中籃後,才能繼續運球。

③運球或投籃時,若未按規定的右(或左)手運球上籃,錯誤一次扣0.5分。④投籃後球運回邊線中點時,腳必須踩到標誌線,否則扣0.

5分,第二次出現成績以零分計。

中鋒:60秒自搶籃板球投籃

1、測試方法:以籃圈中心投影點為中心,5.5公尺距離,60秒內自投自搶。每人僅測一次,必須跳起投籃。

2、成績評定:記投中次數。以投中次數多少排出考出名次順序,投中次數多者名次列前,投中次數相同者名次並列。

實踐能力評定

1、測試方法:將考生分成兩隊進行比賽,由4名考評員組成考評小組,按標準獨自評分,四個分數中去掉最高分與最低分後,取平均分為最後得分。

2、成績評定

三、測試形式和錄取

由市教育局監察室、中招辦、體衛藝教科、荔城區教育局監察室、招生辦學校聯合監督,採用當場亮分的辦法,根據測試成績和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①體育技能測試分:田徑專案測試總分80分為達標;籃球專案測試總分85分為達標;②技能測試分沒有達標的不予錄取;文化成績總分按當年度市一級達標校最低錄取控制線的40%為達標;文化成績達標後,按技能分從高到低擇優錄取。

參加全省綜合性運動會的田徑、籃球專案比賽獲得個人專案前六名、集體專案前三名和由教育部或國家體育總局組織的綜合性比賽獲得個人專案前六名、集體專案前六名的主力隊員可以免試破格錄取。

四、報名及測試時間、物件

特長生出生年齡為2023年1月1日以後,成績特別優秀的可放寬到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必須於5月20日前到我校教務處報名。(報名需交二級證書或達二級時比賽成績冊原件、初中階段比賽獲獎獎狀原件,1寸相片2張,填寫報名登記表,相關證件的影印件送校辦公室驗證、備查);

測試時間: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測試地點:莆田二中(新校區)。

莆田第二中學

2012.3.15

莆田二中2012-2023年度美術特長生招生方案

根據《關於莆田市2023年省一級達標學校普通高中體育、藝術特長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校招生領導小組研究決定,我校今年招收美術特長生6名。

一、專業考試內容(畫具自帶)

(1)素描石膏像寫生,100分,(時間120分鐘);

(2)人物雙人動態默寫,100分,(時間40分鐘)。

(3)加試:有書法(毛筆)特長的考生可在報名時註明,加試成績作為錄取時的參考依據。

二、面試評分

美術測試滿分為200分。

三、報名物件及條件:

2023年應屆初中畢業生,在初中就學期間獲得過藝術比賽國家級三等獎、省、市級二等獎以上(由各級教育主管部門或與其他部門共同組織)者。其他的各級各類藝術比賽或考級不作為藝術特長生招生的招收條件。

四、報名時間、地點及所需材料

(1)凡報考我校美術特長生的考生可直接在原就讀學校領取並填寫《莆田市2023年中考特長生報考情況登記表》。

(2)凡報考我校美術特長生的考生可在專業測試前5日攜帶身份證、1寸免冠本人相片2張、獲獎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到我校辦公樓4樓美術組報名。

五、錄取

1、中考成績不低於當年度市一級達標校最低錄取控制線的80%。

2、專業測試成績必須達到合格線(總分170分,素描單科不低於85分),專業測試成績達不到合格線不予錄取。

3、為保障教學質量,在中考成績及專業測試成績均達合格的基礎上,按專業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同等條件下按志願優先原則。

六、面試時間:2023年5月,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七、面試地點:莆田二中(新校區)人文樓三樓美術室。

莆田第二中學

2012-03-15

莆田二中2012-2023年度**特招方案

根據《莆田市關於2023年省一級達標學校普通高中體育、藝術特長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校招生領導小組研究決定,我校將於今年招收高一**特長生。

一、招生計畫

計畫招收10名。其中聲樂2名,舞蹈3名,器樂5名。

二、報考專業要求

聲樂專業要求美聲或民族唱法,具有較好的聲音條件和聲樂訓練基礎。

器樂專業要求專業功底紮實、有較高的演奏技術。

舞蹈專業要有較好的形象和舞蹈基礎(身材比例好,身體柔韌佳,四肢修長;要求良好的軟開度和基本功,男生身高要求1.68公尺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58公尺以上)。

三、專業面試內容

1、聲樂

①演唱兩首歌曲(無伴奏)

②演奏器樂選段或表演一段舞蹈作品;

2、器樂

①自選一首樂曲及一首練習曲演奏

②歌曲演唱(無伴奏)

3、舞蹈

①基本功展示、自選舞蹈作品

②歌曲演唱(無伴奏)

4、所有專業考生必須參加**素質面試:

⑴聽音:單音、雙音、和弦的聽辨與模唱。

⑵視唱:當場抽取視唱考題,準備一分鐘即唱出該曲子。

5、加試:有其他特長(如朗誦、主持等),由考生自行選擇。(加試分數不計入總分,作為同等條件下的評分參考)。

6、面試評分:滿分為100分,其中主考技能70分,副考技能20分,**素質10分(模唱5分,視唱5分),加試10分(參考分)。

7、補充說明:

考生自備樂器(除鋼琴外);舞蹈考生自備伴奏音響(僅限cd);

四、報名物件及條件

在初中階段必須獲得省級和市級(教育主管部門主辦或與其他部門共同組織)藝術比賽二等獎含二等獎以上;教育部組織的藝術比賽三等獎以上的獲得者方有資格報名參加我校的藝術特長生招生。其他的各級各類藝術比賽或考級不作為藝術特長生招生的招收條件。

五、報名辦法

1、凡報考我校**特長生的考生可直接向所就讀學校領取《莆田市2023年中考特長生報考情況登記表》填表,每位考生可依據個人志願填報兩所一級達標學校。

2、凡確定參加我校專業面試的考生須在面試前五天攜帶獲獎證書原件、影印件及彩色兩寸近照兩張到我校教務處進行驗證確認。

六、錄取

1、專業成績總分必須達到85分(含85分)以上,如達不到專業分數的要求,則不予錄取。

2、中考成績不低於當年度市一級達標校最低錄取控制線的80%.

七、教務處聯絡**:2863198

八、面試時間: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九、面試地點:莆田二中(新校區)人文樓五樓**室。

莆田第二中學

2012.3.16

肥西二中年度中高考複習方案

3 年級具體事務管理 組長 孫永年徐昌雲郭世保張德銀 成員 各班班主任 二 年級管理 1 營造學校高考備考氛圍 2 年級活動 1 年級組積極分析年級情況,協調調整和制定相應措施。2 做好月考命題 組考 評卷 質量分析 資訊反饋,並提出整改的意見及措施。3 抓好培優補差,分年級培優及班級根據本班的實際...

額市二中年輕教師崗位練兵活動方案

為貫徹落實市教育局 教培中心的新一輪教學技能崗位練兵的相關檔案精神,加快提公升我校年輕教師教學技能和教育教學能力,促進年輕教師專業發展,提高教育教學經學校委會研究決定,舉辦年輕教師崗位大練兵活動,現制訂如下實施方案。一 崗位大練兵的目標 通過開展年輕教師基本功大賽活動,活躍校園教學教研氛圍,促進年輕...

寧鄉二中藝術體育制度

寧鄉二中藝術 體育常規教學及活動制度 為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提高藝體科教學質量,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根據 學校藝體教育工作規程 和我校實際制定本制度。一 藝體科包括 體育 美術 體育鍛煉等課程。藝體活動包括文藝表演 體育競賽 美術比賽 展覽 學校文化藝術環境建設等活動。二 藝體科上課要求同其它科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