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管理崗位職責

2023-02-10 23:51:02 字數 2978 閱讀 4829

一、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負責全院各級護理人員的護理質量教育及護理安全教育。

二、根據護理部統一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崗位職責、質量考核標準、工作程式等,定期進行護理質量的監控和護理人員的培訓。

三、護理質量考核小組負責對全院各科室的護理工作進行護理質量檢查,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做認真地分析、總結,將修改意見或建議及時反饋到護理部,以便於護理管理標準的進一步完善。

四、對新聘**、護理員進行崗前培訓,聘用**的試用期考核、年度綜合考核。

五、每年定期對全院各級護理人員進行理論、操作考核。

六、年終總結醫院護理質量中存在的問題,作出修訂計畫,以不斷提高醫院的護理質量和水平。

七、定期對全院發生的護理不良事件進行討論、分析和鑑定,提出整改意見與防範措施。

護理部主任職責

一、在院長的領導下,負責全院護理管理工作,領導和協助各科**長搞好病區和各護理單元的科學管理。擬定護理部門的管理、方針、目標,制定護理工作計畫,經分管院長審批後組織實施,定期進行檢查、總結,並向分管院長匯報。

二、擬定和組織修改全院護理常規和技術操作規程,檢查指導各科室基礎護理、分級護理。

三、制定全院各級護理人員的繼續教育工作計畫,安排護理人員理論考核及護理操作技能的培訓、考核。安排護理教學和進修、實習人員的培訓,審定臨床教學計畫,定期檢查落實情況。

四、做好資訊交流工作,及時引進、推廣與應用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新方法。

五、指導護理部幹事、、**長工作,掌握其業務能力、管理水平及工作質量。

六、深入病區了解全院護理工作情況。參加並指導急危重症、疑難病例的會診、搶救、護理,定期進行護理查房,檢查和指導臨床護理、護理檔案書寫、消毒隔離、病區管理及物資、財產的保管工作。

七、定期組織院護理質量控制小組進行全院護理質量檢查,及時召開**長會議,分析護理質量,總結經驗,提出整改措施。

八、組織開展新業務、新技術和護理科研,提高整體護理水平。組織全院性護理學術活動(業務學習、護理會診、護理查房),評審護理**及科研成果。

九、檢查督促全院護理人員履行職責,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常規,嚴防護理缺陷和醫院感染。

十、負責院內各病區護理人力資源調配,掌握護理人員思想、業務能力和工作表現,提出考核、晉公升、獎懲、培養、使用意見。對護理人員發生的護理缺陷要組織護理缺陷控制小組分析研究處理,教育全院護理人員。

十一、加強護理人員職業道德教育,樹立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關心護理人員的思想和生活,主動協助解決生活、工作中的實際困難。

十二、負責護理來訪接待工作。

十三、負責處理與護理有關的病人投訴、糾紛。

副主任在主任的領導下,按分工履行主任職責的相應部分。

護理部副主任工作職責

1. 在護理部主任的領導下,完成臨時指派性任務。

2. 負責護理部的宣傳工作

3. 負責各類通知

4. 負責**長請假的登記及統計工作。

5. 負責護理部會議記錄。

6. 協助綜合科整理各類資料。

7. 在護理部主任的指導下,完成輪轉護理人員的排班及定科工作。

8. 協助護理部主任,完成護理部成員的績效考核工作。

9. 負責各護理單元綜合評價及**長的綜合評價管理。

10. 負責各類臨時申請。

11. 負責護理人力資源庫的收集、整理

**長崗位職責及工作標準

—、**長崗位職責

(1)在護理部、科主任直接領導下,負責本護理單元護理工作的正常執行、質量監控、人員和物品管理,

(2)根據科內工作重點和護理部工作計畫,制訂工作計畫並落實。

(3)督促各班、各崗位護理人員認真履行職責,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各項護理技術操作規程。對護理單元進行質量自查自控,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不安全事件及時處理、上報,組織討論、分析,並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

(4)參與重症搶救和新技術、新專案開展,負責本單元護理業務活動,組織護理查房、專科業務學習、**三基培訓和考核。

(5)隨同科主任查房和參與病歷討論,及時溝通資訊,協調醫護、護護、護患之間關係深入病房,關心重症護理,及時聽取患者、家屬意見,召開工休座談會,對所提意見及時反饋、處理。

(6)參與並指導護理科研和教學,關心帶教計畫的落實,定期聽取教與學的意見,積極參與科研,撰寫護理**。

(7)負責本單元護理人員專業技能、專業素質的提高、工作質量的考核。

(8)負責本單元護理常用器械、被服、日用品請領、報廢、**、保管等工作。急救用品呈備用狀態,加強病區備用藥、毒麻藥管理,維護病區環境清潔、整齊、安靜、舒適。

二、**長工作標準

(1)能夠按時完成年度工作計畫的制訂、實施、總結。

(2)科室內護理質控、護理安全、護理教學、科研等得到有效管理。

(3)科室內護理人力資源安排合理,科學調配。

(4)醫院、護理部下達的各項任務能及時執行,政令通暢。

(5)按照護理部規定完成護理**發表

1、在護理部、**長的的領導下、科主任指導下,負責本病室質量控制與安全管理工作,應對科主任、本科**長主任負責。

2、協助**長依據病房護理工作計畫,組織實施護理工作。認真做好護理質量檢查,記錄和統計工作,並定期總結。

3、協助**長做好本病房護理人員的素質培養工作,教育護理人員加強責任心,改善服務態度,遵守勞動紀律.密切醫護配合。

4、協助**長合理安排和檢查本病房的護理工作,落實質量控制方案,參加並指導危重患者的護理及搶救工作,承擔一定的主班、責任班工作,完成**長安排的任務

5、督促護理人員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嚴防差錯事故的發生。協助**長對本病區發生的護理缺陷、事故,及時查明原因報告護理部,並組織整改。

6、定期參加科主任和主治醫師查房,參加科內會診、疑難病例、死亡病例的討論。

7、組織參加護理查房,護理會診,積極開展護理科研工作和護理經驗總結。

8、組織護理人員的業務學習及技術訓練,實施「三基」培訓工作。

9、定期督促檢查**用品、護理用具、儀器裝置、被服、藥品的請領及保管。

10、督促檢查護理員、衛生員的工作質量,搞好病房的清潔衛生、消毒隔離工作。

11、定期召開工休人員座談會,組織安排健康教育宣傳工作,聽取病人對醫療、護理及飲食等方面意見,不斷改進病室管理工作。

護理管理崗位職責

護理管理崗位職責及評價標準 護理行政崗位職責及評價標準 一 護理部主任崗位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全面護理工作,制訂護理發展規劃及管理目標,並做到年有計畫和總結。季有安排,月有重點。2.全面部署,嚴格督促,檢查護理崗位責任制和各項護理制度,操作規程的落實,執 況,及時研究解決護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護理崗位職責

日期 20 年月日 一 護理部幹事在護理部主任領導下進行工作。二 草擬工作計畫季度 半年及全年工作總結,每月統計護理工作數 質量。三 定期深入科室了解危重病人病情,檢查護理工作質量和效率,徵求病人意見,向護理部主任匯報,並提出改進建議,當好領導參謀。四 將收集的差錯事故進行核實分析,向護理部主任匯報...

護理組長崗位職責

1.在 長的領導下負責所在護理小組的日常工作。2.根據工作需要,承擔各種班次工作任務。3.在 長的統籌安排下,必要時可負責本護理小組的班次。4.參加科主任查房 科內會診和疑難 死亡病例討論,掌握所屬護理組長病人病情 特別是危重病人的病情,參加並指導危重病人的搶救護理工作。5.參加科室護理查房和業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