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理解和履行父母的職責

2023-02-10 23:45:04 字數 425 閱讀 3972

父母的職責是什麼?這是乙個熱議的話題。不同的理解,有不同的做法,當然就有不同的結果。

不少家長認為自己的主要責任就是賺錢養家,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經濟環境。其實,這種觀點是片面的。古語說「養不教,父之過」,我們的祖先很早就懂得父母對孩子的責任,不僅要把他們撫養好,而且還要教育好。

在我國的現行的婚姻法中也明文規定:「父母對子女的撫養教育的義務」。家庭是人才的搖籃,父母是孩子最早也是任期最長的老師。

從「孟母三遷」,「岳母刺字」這些流傳甚廣的故事中,我們都能看到父母的教育對孩子發展所產生的深刻影響。因此,家長不僅要為孩子提供足夠的生活條件,更為重要的是要重視孩子的優良品德、良好習慣的培養和智力的開發。只有正確理解並認真履行父母的職責,才有可能撫養並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朋友們,履行好父母的職責吧。不要把什麼事情都推給老師,自己該擔當的一定要擔當。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正確理解成功背後的艱辛

在交易中追求完美意味著什麼?存在完美的交易嗎?大部分交易都屬於正確狀態就是理想的具有獲利能力的交易方式嗎?有這種交易模式嗎?任何進入 市場的投資者無不認為自己具有獲利能力,並且對 市場充滿憧憬,市場給予的獲利機會放射出巨大的光芒,這種光芒的耀眼程度足以使投資者既看不清自己 也看不清市場的真實情況,各...

如何正確理解市場和市場營銷的含義

1 如何正確理解市場和市場營銷的含義?市場指的是具有特定的需求或慾望,而且願意並能夠通過交換來滿足這種需要和慾望的全部現實的潛在顧客構成的。市場營銷是個人或組織通過創造並同他人或組織交換產品和價值以獲得其所需所欲之物的一種社會過程。2 市場營銷學的學科性質與研究物件如何?性質 是一門建立在經濟科學 ...

如何正確理解民事訴訟的調解

調解,指發生爭議的雙方當事人,在負責解決糾紛的機關或者組織的主持下,自願協商,達成協議解決糾紛的活動。根據調解活動是否為人民法院所主持,民事案件的調解分為訴訟中的調解和訴訟外的調解兩大類。其中,人民法院審判民事案件時主持的調解叫訴訟中的調解,也叫法院調解,它作為人民法院民事審判活動的組成部分,具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