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監察員 判斷題

2023-02-10 23:36:06 字數 4782 閱讀 8218

判斷下列描述是否正確。對的在括號內打「丫」,錯的在括號內打「x 」。

la5b1001 系統誤差可通過增加測定次數來減少。(   )

答:×la5b2002 ph值表示稀酸的濃度,ph值越大,酸性越強。(   )

答:×la5b2003 儀器誤差可以用對照試驗的方法來校正。( )

答:×la5b3004 環境標準分為國家環境標準和地方環境標準。( )

答:×la5b3005 試樣中鐵含量的兩次平行測定結果是0.045 %和0.046%,則平均值為0.045 %。( )

答:×la5b3006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規定的計量單位是國際單位制計量單位和國家選定的單位。(   )

答:√la5b4007 電力生產用水是為了維持熱力迴圈中正常汽水迴圈所需要的補充水。( )

答:×la4b1008 酸性鹽溶液一般為酸性,鹼性鹽溶液一般為鹼性。( )

答:×la4b2009 滴定管、移液管和容量瓶的標稱容量一般是指19℃時的容積。( )

答:×la4b2010 用無水na2oc3標定cl時,常用酚酞作指示劑。( )

答:×la4b3011 氫氟酸洗廢液一般採用氟化鈣沉澱法處理。( )

答:√la4b3012 常見的乾式除塵器有靜電除塵器、旋風除塵器和文丘里除塵器。( )

答:×la4b3013 對於多元弱酸,只有ka1/ka2≥105護時,才能進行分步滴定。( )

答:√la4b4014 火力發電廠的汽水系統由鍋爐、汽輪機、凝汽器、凝結水幫浦、高低壓加熱器、除氧器及給水幫浦等組成。( )

答:√la3b1015 用edta 滴定法測定硬度時,滴定操作應控制在不超過5min 。( )

答:√la3b2016 直接碘量法澱粉指示劑在滴定開始時加入,終點時的顏色變化是由藍色變為無色。( )

答:√la3b3017 單色光通過有色溶液時,溶液濃度增加一倍時,透光度減少一倍。( )

答:×la2b2018 用重鉻酸鉀快速測定水中化學耗氧量時,為消除氯離子干擾,可以適當提高酸度。( )

答:×la2b3019 電位分析法使用的指示電極有玻璃電極、離子選擇電極、金屬電極和銀—氯化銀電極。( )

答:√lb5b1020 氣相色譜儀由氣路單元、分析單元、檢測器單元、溫控單元和資料處理單元等組成。( )

答:√lb5b1021 在重量法分析時,使用定量濾紙和定性濾紙均可。( )

答:×lb5b1022 火力發電廠用水一般都要經過軟化處理。( )

答:×lb5b1023 環境就是指人類生存的自然環境。( )

答:×lb5b1024 當前人類面臨的5 大環境問題是:人口問題、糧食問題、資源問題、水汙染問題和大氣問題。( )

答:×lb5b2025 氣溶膠粒子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與氣溶膠的粒徑大小及化學成分有關( )。

答:√lb5b2026 總懸浮顆粒是指空氣中所有的固體和液體,具有足夠小的粒徑,在重力作用下不會沉降至地面。( )

答:√lb5b2027 降塵為較大的粒徑在空氣中沉降相當快,一般指粒徑大於30μm的顆粒物,可用開口集塵缸收集樣品。( )

答:√lb5b2028 可吸人顆粒物指粒徑在10μm 以下的粒徑,可進入上、下呼吸道。( )

答:√lb5b2029 粉塵通常指空氣動力質量直徑在75μm 以下的固體小顆粒,靠本身質量可以從空氣中沉降下來,能在空氣中懸浮一段時間。( )

答:√lb5b2030 菸是一種可見的氣溶膠,通常由燃燒產生。( )

答:√lb5b2031 水蒸氣也是一種煙。( )

答:×lb5b3032 顆粒物在空氣中的分布,幾乎都呈長正態分佈。( )

答:√lb5b3033 空氣中汙染物的狀態大致可分為氣態、蒸汽和氣溶膠。( )

答:√lb5b3034 空氣汙染物按其形成的過程,可為一次汙染物和二次汙染物。( )

答:√lb5b3035 一次汙染物是由汙染源直接排入環境空氣中,其物理和化學性質未發生變化的汙染物。( )

答:√lb5b3036 二次汙染物是指排人空氣中的汙染物在物理、化學因素的作用下發生變化或與環境中的其他物質發生反應所形成的物理、化學性質與一次汙染物不同的新汙染物。( )

答:√lb5b3037 與一次汙染物不同的汙染物為二次汙染物。( )

答:×lb5b3038 風對空氣汙染物起著輸送和稀釋的作用。空氣汙染物的分布首先受風向的影響,稀釋受風速的影響。

因此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空氣汙染物的濃度總是與風速成反比。( )

答:√lb5b3039 光化學煙霧汙染與日光照射有關,一般太陽輻射強度以中午和下午最強,所以,光化學煙霧的汙染也以中、下午為嚴重。( )

答:√lb5b3040 測定生化需氧量的水樣,採集時可用塑料瓶或硼矽玻璃瓶。( )

答:√lb5b3041 在進行環境空氣監測取樣時,為保證監測資料的連續性和可比性,監測點的位置不宜輕易變動。( )

答:√lb5b4042 濕法脫硫的主要缺點是煙氣溫度低,不易擴散,不可避免產生廢水和腐蝕等。( )

答:√lb5b4043 帶有放大環節的穩壓電源,其放大環節的倍數越大,輸出電壓越穩定。( )

答:√lb5b4044 高煙囪排放是處理氣態汙染物的最好方法。( )

答:×lb5b5045 「環保三同時」是指環保設施與主體設施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運。( )

答:√lb5b5046 同一種物質,若其溶液的濃度保持不變,則該溶液的電導率就會不變。( )

答:×lb4b1047 隨機誤差的分布遵從正態分佈規律。( )

答:√lb4b1048 分析天平是指分度值為0.1mg/格的天平。( )

答:√lb4b1049 使用標準的鹼式滴定管時,要先將膠管向上彎曲,排除膠管內氣泡,然後再記錄讀數。( )

答:√lb4b1050 用對照分析法可以校正由儀器不夠準確所引起的誤差。( )

答:√lb4b1051 加熱易燃溶劑時,應在水浴或砂浴中進行,避免明火。( )

答:√lb4b2052 醋酸溶液稀釋後,其ph值增大。( )

答:√lb4b2053 0.01mol/l naoh溶液的ph值等於2。 ( )

答:×lb4b2054 用間接碘量法滴定時,速度應較快,不要劇烈振盪。( )

答:√lb4b2055 配位滴定指示劑稱為金屬指示劑,它本身是一種金屬離子。( )

答:×lb4b2056 空氣的壓縮過程越接近高溫過程,消耗的功越多。( )

答:×lb4b2057 分光光度法的單色器的作用是把光源發出的復合光分解成所需波長的單色光。( )

答:√lb4b2058 根據數理統計理論,可將真值落在平均值的乙個指定的範圍內,這個範圍稱為置信度。( )

答:×lb4b3059 氣固色譜用固體吸附劑作固定相,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活性炭、氧化鋁、矽膠、分子篩和高分子微球。( )

答:√lb4b3060 全程式空白試驗是指用純水代替標準溶液,並完全按照實際式樣的分析程式進行的操作。( )

答:×lb4b3061 光電比色計中選用鎢燈為光源,是因為鎢燈發出的光趨近自然光。( )

答:√lb4b3062 液相色譜中,固定相的極性比流動相的極性強時,稱為正相液相色譜。( )

答:√lb4b3063 載體的酸洗主要是為了中和載體表面的鹼性吸附點,同時除去載體表面的金屬鐵等雜質。( )

答:√lb4b3064 對不穩定排放的廢水,測定ph值、codcr和bod5時,要根據汙染排放曲線,分時間單元取樣,組成混合樣品。( )

答:×lb4b3065 用混凝沉澱法處理廢水時,應考慮混凝劑的選擇和最佳投加量。( )

答:√lb4b3066 絕對響應值和絕對校正因子不受操作條件的影響,只隨檢測器的種類而改變。( )

答:×lb4b3067 汙水處理中活性汙泥法和生物膜法都屬於好氧生物處理。( )

答:√lb4b3068 《火電廠煙塵排放標準》中允許煙氣排放濃度與火電廠年限、除塵器型別、燃燒灰分、煙囪的高度有關。( )

答:×lb4b4069 煙塵等速取樣即含塵煙氣進入取樣嘴的速度要與煙道內該點煙氣的速度相等。( )

答:√lb4b4070 在測定bod5用的稀釋水中加入營養物質的目的是為了引入微生物菌種。( )

答:×lb4b4071 電滲析主要用於高含鹽量水除鹽前的預處理。( )

答:√lb4b5072 對人體危害最大的粉塵為降塵。( )

答:×lb4b5073 天然水中,不含有鐵的化合物。( )

答:×lb3b1074 準確度是測定值與真值之間相符合的程度,可用誤差表示,誤差越小準確度越高。( )

答:√lb3b1075 火力發電廠的發電過程就是能量轉換的過程。( )

答:√lb3b1076 溫室效應是由地熱而引起的地球變暖現象。( )

答:×lb3b2077 取樣隨機誤差是在取樣過程中由一些無法控制的偶然因素引起的誤差。( )

答:√lb3b2078 只要是優級純試劑都可作基準物。( )

答:×lb3b2079 我國關於「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的系列標準為gby/t19000 。( )

答:√lb3b2080 1mol的任何酸可能提供的氫離子個數都是6.02×1023個。( )

答:×lb3b3081 醋酸鈉溶液稀釋後,水解度增大,oh- 離子濃度減小。( )

答:√lb3b3082 氧化還原反應中,獲得電子或氧化數降低的物質叫還原劑。( )

答:×lb3b3083 高錳酸鉀滴定法應在酸性中進行,從一開始就要快速滴定,因為高錳酸鉀容易分解。( )

答:×lb3b3084 間接碘量法中,為防止碘揮發,要在碘量瓶中進行滴定,不要劇烈搖動。( )

材料員判斷題

材料員專業技能練習題 發布時間 2015 03 26 1 我國常用的碳素結構鋼牌號對應的強度符號是 b。2 鋼結構設計中,低碳鋼的設計強度取值應為抗拉強度。3 已知某鋼材試件拉斷後標距部分長度為300mm,原標距長度為200mm,則該試件伸長率為50 4 預應力混凝土用熱處理鋼筋是用熱軋帶肋鋼筋經淬...

教導員指導員判斷題河南

公安消防部隊政治幹部崗位練兵網上考試題庫 政治教導員 政治指導員部分 判斷題1 大綱 規定的思想政治教育 六個環節 在每一次開展教育時都必須嚴格遵守,要一步不差的落實。n 2 公安消防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大綱 規定,公安部消防局 總隊級單位機關 支隊級單位機關和大隊每週五下午為思想政治教育時間 不少於2...

《氧族元素 環境保護》單元檢測題

單元檢測題 命題人 夏煥斌 第 卷 選擇題,共49分 一 選擇題 本題包括5小題,每小題2分,共10分。每小題只有乙個選項符合題意 1 冰箱致冷劑氟氯甲烷在高空中受紫外線輻射產生cl原子,並進行下列反應 cl o3 clo o2,clo o cl o2。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 反應過程中將o3轉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