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崗位保安工作職責

2023-02-10 23:36:02 字數 4792 閱讀 7114

(一)門崗保安員職責

1、著裝整齊,按規定上崗交接-班,忠於職守,在崗時不得與其他無關人員聊天。

2、負責外來人員和外來車輛的檢查,嚴格按規定登記。對不符合要求進入小區的人員和車輛進行禮貌勸阻,對可疑情況提高警惕,及時報告,確保安全。

5、嚴禁收買、推銷、小販等閒雜人員進入小區內,不准裝修隊擅自進入小區自找「生意」。

6、禁止噸以上貨車進入小區,嚴禁危險品進入小區。

7、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二)各責任崗保安員職責

1、負責各責任區內的樓宇,通道,停車場,綠化地,車輛及其它公共場所的治安防範管理。在當班時間內對本區域的安全負有主要責任。

2、負責管好進入責任區的車輛,保持道路暢通,車輛停放有序,檢查停放的車輛是否已上防盜鎖;注意司機和車輛在開車前有無異樣,發現可疑立即查證,以確保安全。

3、負責責任區內的清潔、綠化及公共設施裝置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通知各服務中心進行處理。

5、負責責任區內裝修施工人員管理。裝修材料不准隨意堆放,在規定時限內不准施工,防止影響其他住戶休息;餘坭、裝修垃圾要及時清走,不准放入垃圾桶內。

6、負責接受業主投訴,收集業主(住戶)的意見,及時通知服務中心,主動熱情為業主(住戶)排擾解困。

7、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任務。

(三)監控中心保安員職責

1、監控室值班的保安員要全面熟悉監控室內的裝置功能和使用程式與方法,確保裝置的正常運轉,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2、負責監控中心電視螢幕的監視工作,並密切監視消防控制屏和電腦顯示系統。全面觀察和掌握各個區域的治安動態,發現問題正確分析,果斷決定,及時報告並與有關崗哨取得聯絡。

3、負責對重點部位和可疑情況的電視錄象工作。

4、負責錄象帶的保管工作。

5、負責查出報警位置,及時調動保安員現場檢視並處理。

負責接受白天和夜間業主的投訴,並及時通知有關專業組進行處理,積極主動為業主(住戶)排擾解困,業主(住戶)反映的有關問題要主動及時向有關領導和部門反映,爭取盡早解決。

7、做好資料保管和保密工作,無關人員不准進入監控室,不准向無關人員談及監控室的運作情況和值班情況。

8、完成上級領導交辦工作。

(四)巡邏崗保安員職責

1、負責按規定巡邏路線和規定時間巡查所轄物業,留意治安消防情況,並作好記錄。

2、負責查詢可疑人員,及時將推銷及閒雜人員勸離轄區內。

3、監督檢查業主(住戶)裝修現場的治安消防情況,及時處理違章裝修。重大違章裝修及時向公司總經理匯報。

4、負責巡查轄區內裝置房、公共裝置設施和清潔綠化情況,發現問題,及時通知服務中心。

5、負責頂替需要短時離開崗位的保安員。

6、負責巡查停車場治安、消防情況。

7、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五)停車場保安員職責

1、維護停車場的治安交通秩序,疏導車場的流量,保證交通暢順,協調和指揮車輛停放在指定的車位。

2、提醒業主(住戶)或客人離車前關好門窗,帶走車上貴重物品,作好巡檢工作,保證車輛安全。

3、嚴禁裝易燃、易爆及危險品的車輛進入停車常勸阻超高、超長車輛進入車常嚴禁車輛亂停亂放。

4。車場內出現治安糾紛或交通事故要及時報告、疏導和處理。

5、認真按規定巡查車場車輛、消防設施及衛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或向上一級匯報。

6、認真、如實作好值班記錄表。

7、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一)依法開展保安服務活動,維護本社群的治安秩序,預防和制止違法犯罪活動;

(二)管理保安人員,維護保安人員合法權益;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職責。

職責二:公司保安工作職責

為了維護公司正常治安秩序加強安全保衛工作,保障公司財產和職工生命不受侵害,特制定保衛科崗位職責:

1、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搞好法制宣傳和普法教育工作使全體職工學法、知法、用法,自覺遵紀守法,預防違法亂紀現象發生並勇於同犯罪分子作鬥爭。

2、保衛科負責公司的消防工作,對公司消防設施按規定進行統一管理,使其始終處於有效狀態;負責對職工進行消防知識培訓,提高職工消防意識。

3、嚴格執行公司關於人、物進出管理規定和出門證管理制度、負責人、物進出大門的傳達、登記、檢查、詢問等管理工作,按規定查處職工遲到、早退現象,預防公司財物從大門盜出,制止不法分子從大門進入或在大門附近擾亂公司正常生產(工作)秩序。

4、保衛科負責對公司發生的偷盜、截留、打架等惡性事件進行預防、排查、審理、偵**理。

5、保衛科負責公司車間內外,廠院內外的巡邏,並做好巡邏記錄,及時處理巡邏過程中發現的不法事件。

6、保衛科要合理安排各車間、辦公室以外照明燈的設定,按晝夜變化情況隨時開關,及時維修、更換損壞燈泡線路,便於夜間各個角落的巡邏。

7、保衛科負責對職工各類車輛的存放按規定進行管理,對外來人員的自行車、電單車、汽車按規定進行引導存放。

8、保衛科負責對公司衛生區、綠化區每天的清潔、清理情況進行督促檢查,對查出的問題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

9、保衛科對公司的廢物、垃圾安排堆放地點和進行處理,避免影響公司環境衛生。

10、保衛科負責對職工穿工作服情況按規定進行檢查處理。

11、保衛科負責對公司職工在公司內吸菸,在工作時間打撲克、吃零食,等違犯工作紀律情況進行查處。

12、遵守《公司管理制度》規定並服從辦公室安排的其他職責。

13、保衛人員必須著裝上崗,服裝統一整潔,站立姿勢正確大方,要講究文明禮貌,否則,每人每次罰款50元。

14、保衛人員值班時間要堅守崗位,嚴禁睡崗、串崗、空崗、下棋、打撲克、看書刊、吸菸、與他人聚談等影響值班行為。如有違者,每人每次罰款50元。

15、保衛人員要時刻維護和保持值班室內外衛生清潔,不准隨地吐痰、亂仍果皮等,違者按工作紀律管理制度雙倍罰款。

16、保衛人員如因瀆職、失職、玩忽職守對公司造成損失的,當班保衛人員負全部責任。對於實事證明,公司物品確屬被盜,而保衛科未抓獲,按被盜物品價值的100對當班保衛人員罰款80,其它保衛人員罰款20。

17、對於抓獲偷盜的案件,公司按實物價值20對保衛組予以獎勵,但必須人、物俱全;只獲物而未抓到人,只按盜竊實物價值的5予以獎勵。獎款按抓獲者80,其他保衛組人員20分配。

18、保衛人員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或上報有關部門和領導,不准為壞人、壞事開綠燈,不准徇私情;如保衛人員抓獲偷盜、窩藏、截留公司財物者,因徇私情故意放走對責任保衛除按事物價值的10倍罰款外,予以開除處理;經查明,保衛人員對偷盜、窩藏、截留公司財物知情不追查的,除對保衛組按物品價值的100罰款外,對知情者給予開除處理。

19、如保衛人員利用職權亂罰款,對職工進行報復等,除賠償相應損失外,每人每次罰款200——500元。情節嚴重的予以開除。

20、凡屬保衛人員負責督查處理的規定,如保衛人員執法犯法,自身違犯,按應罰款額的雙倍罰款(有具體規定的從其規定)。

21、保衛人員不履行職責或履行職責過程中檢查不細,執行不嚴,工作失職、瀆職、使違犯規定的人、事得不到糾正處理的,對當班保衛人員按違犯相關規定同等處理(有明確規定的從其規定)。

職責三:公司保安工作職責

(一)保安部經理崗位職責

1、對總經負責,組織領導治安保衛部工作,對大廈的治安保衛工作和消防工作負全面責任。

2、熟悉和掌握大廈內業主的地理位置,重點要害部位和設施布局的基本情況。

3、貫徹落實安全保衛工作和消防工作,做好對保安的領導工作,調解大廈內各種糾紛。

4、組織實施安全保衛責任制和安全操作規程,定期檢查執**況,並對所存在的問題及隱患按規定的期限及時加以解決整改。

5、主持部門例會,傳達貫徹總經理及有關主管部門的指示精神。

6、配合物業顧問,抓好治安保衛部人員的管理和培訓,監督檢查警容風紀和工作落實情況。

7、監督和檢查大廈的四防安全情況和交通管理情況,處理大廈內各類治安案件,協調與主管公安機關和派出所的關係。

8、做好大廈內業主的四防安全和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提高業主的安全意識和法制觀念。

9、帶頭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以身作則,不許濫用職權

10、保安員的聘用,解聘提出建議。

(二)保安部班長崗位職責

1、在保安部經理的領導下,安排本班各項具體工作。

2、監督本班員工執行上級各項工作指令及公司規章制度。

3、檢查本班各崗工作情況,及時糾正工作偏差。

4、如實記錄並小結本班工作情況,並及時向上級匯報。

5、做好保安器材的交接和保管工作。

(三)大堂保安員崗位職責

1、負責維持大堂秩序,保證大堂出入口暢通。

2、密切注視大堂出入人員,勸離衣冠不整者及閒雜人員。

3、負責查驗大件物品放行手續。

4、負責非大廈人員出入的登記工作。

5、負責郵件、報刊等的收取記錄工作。

6、巡查所轄區域的治安消防工作。

(四)監控室保安崗位職責

1、負責監控室電視螢幕及消防監測裝置的監視工作

2、負責監控室內的衛生清掃工作。

3、發現異常情況和可疑人員及時報告,並通知相應保安員到現場檢視。

4、負責監控錄影帶的管理工作。

5、發現火警立即報告並按報警程式報警。

(五)停車場保安員崗位職責

1、負責指揮引導進出車輛,安排進入的車輛停放在指定位置

2、負責巡查車輛及車場設施情況,做好車況記錄,對有損傷車輛請司機簽名確認。

3、負責檢查車場消防器材的完好情況,保持消防通道的暢通。

4、負責車場的安全管理,維持車場秩序。

5、負責進入停車場車輛停放費用的收取工作。

6、做好當值期間的各項情況記錄工作。

(七)巡樓崗保安崗位職責

1、負責巡查大廈各樓層,留意治安消防情況。

2、負責巡查可疑人員,及時將推銷及閒雜人員勸離大廈。

3、監督檢查使用者裝修現場的治安消防狀況,及時處理違規裝修。

4、非辦公時間負責檢查使用者門窗鎖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負責非辦公時間加班使用者的登記工作。

6、負責七樓物業辦公室的治安保衛工作和外來人員的登記工作。

酒店保安部各崗位工作職責

一 保安部經理崗位職責 1 在保安公司和會所雙重領導下,全面負責會所的安全防範管理工作 2 制定,部署保安部的工作計畫,督導部門員工做好各項工作 3 主持部門列會,傳達,貫徹執行上級各項指令 4 負責部門員工的培訓和考核 5 監督部門員工注意儀容,儀表和禮貌禮節 6 組織消防組成員及員工進行消防知識...

保安部工作職責各崗位人員工作職責

保安部工作職責 1 負責公司範圍內的安全保衛工作。2 制定公司保衛管理制度,並督促制度有效執行。3 負責公司範圍內車輛管理與交通安全秩序維持及來訪人員的登記管理。4 建立安全保衛檢查制度 組織和實施公司內的安全保衛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並負責糾正和完善。7 負責與轄區公安機關 派出所 治安大...

酒店保安部各崗位範圍及職責

保安部主管崗位職責 1 在酒店總經理的領導下,在公安機關的指導下,對酒店內部的治安 消防工作進行管理 檢查 督促,維護酒店內部的治安秩序和保障酒店的消防安全 負責保安部每天正常運作,向總經理報告工作。2 制定並更新保安部的管理制度 操作規程,制定酒店治安 消防的年度 季度和月度工作計畫,制定重大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