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工作職責

2023-02-10 23:33:02 字數 814 閱讀 1660

制度樣本年度:

1、教師應在接受學校分配的教育教學任務後,熟悉教學計畫,了解所任學科在教學計畫中的作用與地位,鑽研課標,掌握教材的內在聯絡,並根據課標要求和學生實際制定好學期授課計畫。

2、按照教學常規和備課規程要求,認真進行單元備課、課時備課,寫好教案,設計教法,指導學法,體現德育,全面貫徹教育方針。

3、教師要精心搞好課堂教學,上好習題課、實驗課、複習課、技能課,做好指導等工作,努力提高每一節課的教學質量。做到教學目的明確、講授正確、教法得當、語言清晰、板書工整、組織嚴密、理論聯絡實際,有效地利用課堂40分鐘。

4、要重視課堂教學實效,認真做好學生調查,掌握學生學習情況,收集教學資訊和反饋資訊,做好課後反思。針對學生實際做好培優、補差工作,因材施教,加強教學的針對性,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5、用先進的教育思想指導教學,寓思想教育於教學活動之中,有機地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認真執行課堂教學常規和學校對學生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執行教師施教行為規範,不斷提高學生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

6、精心布置作業,對作業要及時收發、認真批改,講求實效,搞好講評活動。作業的改、評都要嚴格規範,要加強課堂練習、認真指導,努力做到當堂鞏固,提高教學效果。

7、加強對學生平時的考核考查,期末考試前,一定要制定複習計畫,認真上好複習課,考試後做好質量分析,制定改進措施。

8、要按時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和組內的教研活動,如聽課、說課、觀摩、集體備課、研究教材、學術討論、經驗交流、召開學生座談會、學習理論等,努力提高政治、業務水平。

9、不斷自我提高,積極撰寫教學隨筆、案例,學期結束後,要對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出書面總結,寫好專題總結或**,並交教務處存檔。

10、完成學校交給的臨時任務。

小學教師工作職責

l 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自覺執行各項法規檔案,模範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2 對學生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充分發揮教師在教學工作中的主導作用,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工作上要顧全大局,服從分配認真完成學校規定的處度,學期工作任務和工作指標。3 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學科課程標準,明確所教...

小學教師工作職責

一 教師應在接受學校分配的教育教學任務後,熟悉教學計畫,了解所任學科在教學計畫中的作用與地位,鑽研教學大綱,掌握教材的內在聯絡,並根據大綱要求和學生實際制定好學期授課計畫。二 按照教學常規和備課規程要求,認真進行單元備課 課時備課,寫好教案,設計教法,指導學法,體現德育,全面貫徹教育方針。三 教師要...

小學教師安全工作職責

班主任是班級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對本班學生安全 班級教育教學安全 教室內的設施裝置安全負責,除履行國家規定的班主任工作職責外,還是應履行下列職責。1.及時傳達學校和上級有關安全的檔案精神,經常督促指導學生共同認真做好班級安全管理工作,發揮班級幹部的作用,建立班級安全制度。2.對學生進行防盜 防火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