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安保科安全生產工作職責

2023-02-10 23:15:07 字數 434 閱讀 9096

1、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落實領導對有關安全工作的指示和決議並監督執行。

2.安保科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是安全管理和監督、處理日常工作的職能部門。

3、積極組織安全生產大檢查,經常深入施工現場,及時糾正違規、違章行為,特別對大型橋梁的吊裝,大型爆破等現場,要蹲點監督、發現隱患及時整改。

4、有權根據各生產單位的實際,提出或制定安全制度和措施,指揮和排程安全生產方面的工作。有權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行為,甚至給予當面處罰或提出處理意見。

5、配合有關部門做好特殊工種的培訓和對機械、汽車駕駛員資格審核。

6、認真做好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負責其上報工作,並建立事故檔案。

7、指導基層安全員的業務工作,並監督其認真履行職責,嚴格照章辦事。

8、行使安全生產否決權。

9、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和安全生產例會。

安保科職責

安全保衛科安全職責 1 負責公司安全管理體系的建立和推行工作 落實安全責任制,簽訂安全責任書,制定安全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組織安全生產綜合檢查,消防 交通專項檢查,對事故隱患治理進行監督。2 負責安全事故 刑事責任事故 治安案件的調查 分析 處理的工作,組織事故內部調查工作,提出處理意見,建立事故檔...

安全科安全生產職責

1 在公司及專案經理的領導下,監督和督促專案所屬各科室 施工隊組對安全政策 法令 規章制度和上級指示貫徹執 況,並制訂本業務系統的具體的實施辦法。2 參加編制和審查施工規則 施工組織和安全技術措施,並督促貫徹執行。3 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掌握安全動態 發現和研究問題,總結交流安全生產經驗,提出改進措...

安保體系中各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2 在組織編制和審批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和採取新技術 新裝置 新工藝時,必須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3 協助專案經理制定本專案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要求和各項規章制度,並監督實施。4 負責貫徹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嚴格執行安全消防技術規程 規範 標準。5 組織專案技術人員編制安全技術措施,並隨時檢查 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