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2023-02-10 23:09:06 字數 4682 閱讀 6310

一、崗位職責篇

專案經理部工作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各項決策、決議,確保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和管理目標能夠圓滿完成。建立和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和質量管理體系,承擔施工專案的組織、指導、計畫、檢查、監督、驗收、總結和改進等各項工作的全部管理職責。

2、負責組織制定勞動力使用計畫、做好施工專案的勞務分包工作,做好勞務隊伍的選用和考察、評價及合同簽訂工作。

3、負責編制年、季、月的施工生產計畫及統計報表,報公司分管領導審批後,下達專案部貫徹執行,並做好施工任務完成情況的統計彙總工作。

4、負責對施工專案的技術質量、安全及文明施工、進度、成本控制和現場材料裝置等各方面的管理情況進行檢查、監督,指導專案部開展施工現場管理工作。

5、負責專案施工中由於設計變更而超越施工合同範圍和設計圖紙之外的工程量增減簽證工作和相應的工程預算、結算工作。

6、負責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的應用,開展qc活動推動科技進步並做好活動成果的總結申報工作。

7、負責組織專案的施工圖紙會審以及負責分項、分部、單位工程的質量驗收、交付使用後工程回訪及保修等工作。

8、負責專案所有合同資料、結算資料、安全及文明施工資料、業主及相關監督單位提供的各項資料檔案的管理。

9、負責專案工程預付款、進度款、結算款的催收、資金結算、經濟效益兌現工作。

10、負責專案經理部的組建、員工隊伍考核聘用及業務培訓、技術職稱評定等的管理。

專案部經理崗位職責

1、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執行公司、專案管理部的各項決策和決議,接受公司、專案管理部和**主管部門的指導、檢查、監督,確保公司和專案管理部下達的各項管理目標和經濟技術指標的全面完成。

2、認真履行施工合同,對專案施工全過程的施工工期、進度、技術、質量、安全、成本經營活動等全面負責,並作為專案施工的第一責任人,維護企業合法權益,代表公司協調和處理與施工有關的內部和外部事務,解決存在問題,有重大事項須報告專案管理部研究解決。

3、負責組建專案部和自主配置專案部成員並能滿足施工管理的需要,負責制定專案部的各項管理目標和管理制度,能夠對人力、物力、財力和材料裝置等進行優化配置和科學管理,保證工程專案施工安全優質高效地圓滿完成。

4、組織編制單位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和質量計畫、施工進度、工程質量、安全生產、和成本開支等各項工作計畫。如在實施過程中發現偏離的情況,應採取有效措施及時解決。重要問題應匯報專案管理部分管領導,以便及時調整解決。

5、根據公司下達的施工生產計畫,組織制定專案部的年、季、月度施工生產計畫,包括勞動力、資金、材料、機具裝置需求計畫,做好人力、物力、財力、材料機具的調配與**,並組織協調落實。

6、協調好各分包單位、各部門之間的協作關係,搞好與專案管理部、公司各職能部門之間的業務聯絡和業主、監理的關係。

7、組織檢驗批、分項、分部和單位工程質量的驗收,組織安全及文明施工各個專案的驗收,定期組織質量和安全及文明施工的檢查,發現和及時排除質量和安全隱患,認真執行公司、專案管理部和**主管部門下達的整改通知,確保專案質量安全創優奪懷的目標實現。

8、組織做好技術質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經濟等各種施工記錄,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工作。

專案部副經理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公司及專案部的各項管理制度。協助專案經理負責主持專案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並健全專案部持續有效的質量管理體系和各項管理制度,負責將專案部的各項管理目標分解落實到個人。

2、負責協調專案部的各項施工管理工作,在工程進度、質量安全、成本等方面對經理負責。

3、負責主持召開專案部每週的業務會議,及時協調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4、負責協調處理專案部內部和外部的協作關係,維持專案部的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5、負責組織協調專案部各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與動態管理,使人力、財力、物力得到最有效利用。

6、抓好工程成本的管理工作,維護專案部的經濟效益。

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對專案施工全過程的工程技術、質量承擔全面管理的責任。負責組織專案人員認真學習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強制性條文和企業的施工技術標準。

2、負責組織圖紙的預審和參加圖紙會審,提出圖紙存在的問題,並按會審紀要更正,負責處理施工設計變更和業主變更等專業技術檔案資料。

3、負責組織和指導有關人員制定並實施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專案質量計畫,負責檢查監督施工全過程的各道工序質量。

4、負責組織有關人員逐級進行技術交底,要求施工員和作業班組嚴格按圖紙、規範、標準及作業指導書的規定進行施工,做好連續檢查和監控記錄,組織指導、督促專案技術人員做好各檢驗批、分項和分部工程、單位工程竣工的質量驗收、成品保護工作,處理施工中存在的技術問題,保證專案工程質量合格。

5、負責主持施工過程材料質量的檢驗和工程結構安全功能、使用功能的檢測,安排例外轉序的檢驗和試驗。負責組織質量檢查和參加安全生產檢查活動,針對存在問題制定並落實糾正和預防措施,並跟蹤整改驗證。

6、組織對輕微不合格產品、過程的評審和處理,組織對分部工程、單位工程觀感質量的評定和驗收。

7、負責組織專案人員學習推廣使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並根據公司和專案管理部下達的科技課題組織開展qc活動。

8、指導、督促資料員及時做好各種工程技術質量、安全資料的收集和整理。

專案部施工員崗位職責

1、參加圖紙會審,做好圖紙會審紀要,承擔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專案質量計畫的編制工作。

2、認真按照設計圖紙、規範、標準、施工組織設計、專案質量計畫、施工進度計畫及作業指導書的要求,負責對作業班組進行安全教育以及技術交底,並做好相關的記錄。

3、負責組織作業班組按照施工進度計畫的要求進行施工作業,負責施工現場「五小設施」和安全文明施工設施、現場平面布置的實施工作。負責專案施工的進度、技術、質量、安全、機械、材料、成本等施工現場日常管理工作。

4、做好專案的施工進度、工序搭接、勞動力安排、機械和材料使用等分項管理計畫的編制和落實工作。

5、參加質量安全檢查活動,針對存在問題制定整改措施並做好驗收評定記錄,負責成品保護工作並做好記錄。

6、負責對進場原材料、過程產品的標識,對造成輕微不合格產品、一般不合格產品原因進行調查分析,制定糾正措施,負責整改實施。

7、做好施工現場的「三清五好」工作。

專案部安全員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落實****規範、規程、標準和勞動保**規以及各項安全規章制度。

2、負責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

3、督促施工人員嚴格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指導實施各項安全技術措施。

4、負責施工現場的各種安全檢查、監督、驗收、教育、交底、隱患整改、報監和備案登記等工作。做到定期並隨機檢查及時排除安全隱患,制止和糾正各種違章違規行為,及時總結和匯報檢查整改情況,並做好檢查和驗收記錄、安全及文明施工的資料收集和整理,並做好備案登記工作。

5、與專案工程施工同步,及時收集整理安全生產的各種資料,並分類儲存,工程竣工後移交公司。

6、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活動,特別是要做好新進場工人上崗前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指導督促作業班組開展安全活動。

7、發生工傷事故,要保護好現場,及時向上級有關部門報告,參加事故調查和分析,提出處理意見,督促改進措施的落實。

專案部質檢員崗位職責

1、嚴格執行國家現行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標準、強制性條文和企業規章制度,負責施工現場工程質量檢查監督、驗收等質量管理職責。

2、嚴格執行《不合格品控制程式》,按照專案質量計畫的要求,認真做好關健過程、特殊過程檢查監控及相關記錄。對施工中的不合格品,正確分析原因並及時匯報有關領導採取糾正措施,並負責監督實施追蹤驗證。

3、在施工中認真貫徹工程質量自檢、互檢、交接檢的「三檢」制度,負責做好進場材料、檢驗批、分項工程、分部工程、單位工程的質量檢驗和觀感質量評定工作,並認真做好質量檢查驗收記錄。

4、質量檢查堅持以預防為主、嚴格把關的原則,指導施工班組做好各分項工程的樣板,在現場檢查質量的時間不少於工作時間的80%。

5、根據上級下達的質量隱患整改通知和專案部制定的糾正措施,協助施工員實施整改,並驗證整改結果,做好整改記錄。

專案部機械管理員崗位職責

1、認真落實公司有關機械施工用電的管理制度。

2、負責對操作人員進行教育和交底。

3、監督、指導操作人員正確操作和保養裝置。

4、正確判斷機械故障並組織檢修。

5、組織進行裝置基礎、裝置安裝、頂公升、扶牆、除錯和驗收。

6、組織裝置進出場驗收。

7、負責辦理起重安裝裝置安裝、使用、拆卸的備案手續。

8、負責監督操作工人持證上崗。

9、負責填寫專案部機械裝置(動態)管理臺帳。

10、負責每月對機械裝置的使用情況進行檢查。

專案部材料員崗位職責

1、根據施工生產計畫及專案工程預算,做好材料、裝置的計畫和**工作,做到按質、按期、按量進場,滿足施工生產需要。

2、執行《採購控制程式》,收集所有進場原材料、半成品等合格證、試驗報告、材料變更檔案等資料。

3、執行《不合格品控制程式》,對所有進場原材料、成品或半成品、機具裝置進行檢驗、驗收和標識,並分類存放和管理。

4、做好材料進場後的保管工作,材料進場後按施工平面布置圖的要求布置,堅持收發料制度,及時做好材料收發料記錄、台賬、報表及材料的經濟核算工作。

5、做好材料的正確使用、限額領料、消耗控制、廢料**,綜合利用和節約代用等工作。

6、分項分部工程結束後或工程竣工後,要認真做好材料節、超原因分析和對比分析,認真做好竣工決算和「三材」核銷工作;做好節約代用、綜合利用的統計彙總或各類臺帳統計報表以及材料成本核算、材料經濟核算。

7、做好施工現場的「三清五好」。

專案部資料員崗位職責

1、根據公司《竣工交工資料收集整理歸檔要求》要求,與工程專案施工進度同步,及時完整地收集各類技術、質量、安全記錄資料,把收集、整理有關工程技術資料貫穿於施工全過程。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