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控制程式

2023-02-10 23:06:07 字數 4672 閱讀 1789

1目的對公司生產經營活動中的危險源進行辨識、評價、確定、更新和控制。

2範圍適用於公司各職能部門及所有的建築施工活動、過程、服務和作業環境中的危險源的辨識、評價、更新和管理。

3職責3.1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是本程式的主管部門。

3.2專案管理部負責對施工活動、施工現場機械裝置、材料堆放、危險品存放及使用、作業環境中的危險源及風險控制過程實施監督檢查。

3.3各職能部門、專案經理部負責所屬範圍內危險源辨識、風險評價及風險控制的策劃與實施。

4工作程式

4.1危險源辨識

4.1.1危險源辨識的範圍

4.1.1.1所有進入施工作業場所人員的活動中存在的危險源(包括內部員工與外部分包商和訪問者等的活動)。

4.1.1.2裝置設施拆裝、使用、維護保養過程存在的危險源(包括組織內部的設施或由外部提供的設施)。

4.1.1.3有毒有害原材料儲存與使用,可能對員工和相關方造成的危害。

4.1.1.4用電、易燃易爆物品可能帶來的危害。

4.1.2危險源辨識的重點

4.1.2.1工作場地特點,如高空、孔洞、帶電、交叉作業、場地狹小可能給作業帶來的危險源;

4.1.2.2工作環境情況,如高溫、低溫、易燃、有毒有害氣體、粉塵、雜訊、輻射等可能給作業人員身體健康和人身安全造成危害;

4.1.2.3違章作業可能給作業人員帶來的危害或裝置異常;

4.1.2.4作業人員的身體條件與自身素質(技術素質、作業熟練程度、安全素質)與所從事的工作要求不相適應帶來的隱患。

4.1.2.5安全措施不完善給作業人員或機械裝置帶來危害。

4.1.2.6正常施工過程或非正常施工過程可能給作業人員帶來的危害。

4.1.3辨識方法

a)劃分作業活動法

b)調查表法

c)專家判斷法

4.1.4辨識步驟

4.1.4.1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在專案工程開工前並下發《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調查表》。

4.1.4.2各職能部門、專案經理部對本單位工作範圍內的危險源進行識別、評價,填寫《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調查表》,經部門領導、專案經理審批後報公司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

4.1.4.

3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對施工專案上報的《危險源辨識與評價調查表》進行分析、彙總、評價,建立公司的《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結果一覽表》,經管理者代表審核後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下發專案經理部。

4.1.4.

4各職能部門及專案經理部依據自身的識別、評價,結合公司的評價結果,建立本單位的《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結果一覽表》,對職業健康安全危險開展針對性的控制工作,並儲存記錄。

4.1.4.5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對各職能部門、專案經理部的危險源辨識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4.2風險評價

4.2.1作業過程中的風險因素、評價採用直接判斷法與作業條件危險評價相結合。

評價時要考慮三種時態(過去、現在、將來),三種狀態(正常、異常、緊急)情況下的風險,以及常規和非常規活動(冬、雨季施工、臨時性的執行、臨時性搶修活動、夜間施工和外界提供的設施等),通過定量的評價方法,分析危害導致風險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和後果,確定風險的程度大小。定量評價主要採用作業條件危險性評價法。

作業條件危險性評價方法是以與系統危險性有關的三種因素指標之積來評價系統人員**危險的大小。三個因素是:

l—— 發生事故的可能性大小

e—— 人體暴露於危險環境的頻繁程度

c—— 一旦發生事故可能造成的後果

d—— 風險性分值

d=l·e·c

其各自取值如下:

l值表e值表

c值表d值表

4.2.2評價的實施

4.2.2.1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組織有關專業人員進行風險評價。

4.2.2.2在每個工程開工時,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對該專案辨識的危險源進行風險評價,並形成重大危險因素清單。

4.2.2.3在每個工程的各個階段,專案經理部對新產生的危險源進行辨識和評價,更改、補充危險源清單,並將結果反饋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備案。

4.2.3重大危險因素的確定

4.2.3.1凡具備以下條件的均應判定為重大危險因素:

a)不符合法律、法規要求的;

b)相關方有合理抱怨和要求的;

c)曾發生過事故,且未採取有效防範控制措施的;

d)直接觀察到可能導致危險的錯誤,且無適當控制措施的;

e)通過作業條件危險性評價方法,總分>160分高度危險的,也評價為重大危險因素。

4.2.3.2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負責進行重大危險因素評價,建立《重大危險因素及其控制計畫清單》,經管理者代表批准後下發到各專案經理部。

4.2.3.3專案經理部結合公司總的重大危險因素和實際情況確定本專案的《重大危險因素及其控制計畫清單》,經專案經理確認,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重大事故、事件的發生。

4.2.3.4專案經理部對未列為重大危險因素的危害(一般隱患、違章等)可由專案經理部維持現有的執行控制加強管理。

4.3風險控制

4.3.1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應監督、協調各職能部門、各專案經理部對評價出的重大危險因素進行有效控制。對重大危險因素的控制採用以下一種或幾種方法進行控制(必須有1、2、3之一):

a)制定目標、指標管理方案;

b)制定管理規定;

c)制定應急預案;

d)培訓與教育;

e)堅持現場監督檢查。

4.3.2各專案經理部、部門依照《重大危險因素及其控制計畫清單》對本單位的重大危險因素實施有效控制。

4.4危險因素的評審、修訂

4.4.1當施工環境及作業條件變化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應及時組織對危險源的辨識、重大風險因素的調查及評價,更改補充公司重大危險因素清單及台帳。

4.4.2當發生下列情況時,應按上述程式,重新進行危險源的識別、評價與控制工作:

a)新技術、新工藝、新產品的運用;

b)法律法規發生變化;

c)生產活動發生重大變化;

d)方針、目標發生重大調整;

e)與職業安全健康有關的其他情況發生變化。

4.4.3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及時將各專案經理部上報的新的危害因素進行彙總、評價,評價結果與資訊及時傳遞到各專案經理部。

5記錄5.1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調查表

5.2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結果一覽表

5.3重大危險因素及其控制計畫清單

二、在任何事情上都不要覺得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哭哭啼啼和彆彆扭扭改變不了糟糕的現狀。心子開一點,認真地該幹啥幹啥,反倒走得順暢許多。扛得住多少東西,最後就會得到多少東西,大致就是這麼個理兒吧。

三、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四、愛怕沉默。太多的人,以為愛到深處是無言。其實,愛是很難描述的一種情感,需要詳盡的表達和傳遞。

五、有些路,只能乙個人走。

六、有一種落差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

七、有些決定,只需要一分鐘,可是,卻會用一輩子,去後悔那一分鐘。

八、「忽然想通了」,這五個字說來簡單,要做到可真不容易。我佛如來在菩堤樹下得道,就因為他「忽然想通了」.達摩祖師面壁十八年,才總算「忽然想通了」.

無論什麼事,你只要能「忽然想通了」,你就不會有煩惱,但達到這地步之前,你一定已不知道有過多少煩惱。

九、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十、我對前任的感覺很簡單,哪怕他的女朋友來我面前秀恩愛,我也不會覺得煩。就像在看別人吃一碗很香的滷肉飯,吧唧嘴巴弄得很大聲,但我自己心裡是明白的:我吃過那種飯,其實沒那麼好吃。

十一、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可預知的重逢裡,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會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每一聲嘆息,都可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十二、我在最好的時候碰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我心裡有過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十三、我說不出來為什麼愛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十四、當你在轉圈的時候,這個世界很大,當你勇往直前,這個世界就很小。

十五、現在男女之間的戀愛,總是答應太快,結果分手也快。人性的規律是容易得到的就容易放棄。凡是通過努力得到的,不管是感情還是物品,都會使人頓生珍惜之感。所以在感情上,當

有人追求時,內心的乙份矜持是必要的,即使心裡很愛,也需要給追求者時間和難度,這樣兩人走到一起才會珍惜感情、地久天長。

十六、我從來不會在分手很久後才會哭,因為不值。

十七、高興呢,就允許自己高興一天;難過呢,也允許自己難過一天。關鍵是這一天過去了,你得繼續往前走。

十八、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乙個人;但是對於某個人,你是ta的整個世界。

十九、我們漸漸的放開了對方的手

二十、為愛投入不應該被苛責,只是忘記自己卻是愛情裡的最大弊病,也許,愛情裡最好的狀態不是犧牲與忍讓,而是站在可以看到彼此的位置裡,在對方的眼裡可以看到最真實的自己。

二十一、人生一世,總有個追求,有個盼望,有個讓自己珍視,讓自己嚮往,讓自己護衛,願意為之活一遭,乃至願意為之獻身的東西,這就是價值了。

二十二、「做自己」很難,但更難的是遇到能接受你「做自己」的人。

二十三、只有在你最落魄時,才會知道誰是為你擔心的笨蛋,誰是形同陌路的混蛋。

二十四、老天在送你乙個大禮物時,都會用重重困難做包裝。

二十五、很奇妙的一種感覺是,曾經的陌生人,突然之間成為了你的整個世界。我們不可能再有乙個童年;不可能再有乙個初中;不可能再有乙個初戀;不可能再有從前的快樂、幸福、悲傷、痛苦。昨天,前一秒,通通都不可能再回去。

——生命原來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

二十六、有時陽光很好,有時陽光很暗,這就是生活。

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控制程式

1目的對危險源和風險因素進行辨識和評價,確保主要風險能夠得到有效控制。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在辦公 採購 生產 安裝和服務等活動中的危險源辨識和風險識別評價 更新與管理。3職責3.1 管理者代表負責重大危險因素的確定。3.2企管部負責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的組織實施和核對彙總。3.3各部門及專案...

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控制程式

q g 2 028 2007 風險評價控制程式 a版 編制人 日期2007年10月15日 審核人 日期2007年10月15日 批准人 日期2007年10月15日 2007年10月15日發布 2007年10月15日實施 1 目的 識別和評價公司所有活動 產品和服務場所的風險源,評價其風險程度,判定出重...

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控制程式

1.目的 充分識別危險,全面 即時掌握公司所有活動過程,合理評價風險,判定不可接受風險 重大危險因素 並制定控制計畫以及及時更新本方面的資訊。2.適應範圍 本程式適應分公司範圍內生產 產品 服務過程所有作業場所 所有作業場所的設施 所有進入作業場所的人員,常規 非常規及潛在的危險辨識及風險評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