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辦事處職責

2023-02-10 23:03:06 字數 1481 閱讀 4258

2023年12月13日

街道工委是區委的派出機關,是街道各種組織和各項工作的領導核心;街道辦事處是區**的派出機關,受區人民**領導,依據法律、法規的規定,在本轄區內行使**管理職能。

(一)街道黨工委職責

1、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上級黨組織的決議、決定,協調轄區內社會單位,團結、組織黨員和群眾,保證黨和**各項任務順利完成。

2、討論決定本街道城市綜合管理、社群建設和社群服務等方面的重大問題,制定轄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規劃,並組織落實。

3、領導街道辦事處和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眾組織,支援和保證行政組織、群眾自治組織,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開展工作。

4、加強街道黨組織的自身建設,充分發揮街道黨組織的領導核心、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對轄區內的經濟社會組織加強政治領導。

5、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認真抓好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工作。

6、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做好本街道幹部的教育、培養、選擇、考核和監督工作。

7、組織制定社群黨的建設規劃,協調指導社群單位黨的組織和在職黨員積極參加社群政治生活,加強對專業管理部門派駐機構負責人的考核、監督工作。

8、領導社群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

9、密切聯絡群眾,做好群眾工作,及時化解人民內部矛盾,處置各種不穩定因素,確保地區的政治穩定和社會和諧。

10、負責民兵預備役、徵兵等工作。

11、承辦區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街道辦事處工作職責

1、貫徹執行法律、法規、政策和市、區人民**的決定、命令、指示,完成市、區人民**部署的各項任務。

2、負責居民區、街巷胡同的環境衛生和綠化美化管理工作,組織單位和居民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

3、協助有關部門組織和監督對違法建築、違法占用道路、無照經營以及違反市容環境衛生、綠化管理規定行為的查處工作。

4、配合市、區環境保護部門監督環境汙染專案的治理。

5、協同建設主管部門監督施工單位依法施工,防治施工揚塵、擾民;配合建設、施工單位做好居民工作,維護施工秩序。

6、協助有關部門對居住小區的物業管理進行指導和監督檢查。

7、組織單位和居民開展多種形式的文明社群建立活動。

8、在有關部門的指導下開展擁軍優屬、地區交通安全、人民防空等工作。

9、負責計畫生育工作;協調有關部門做好勞動就業、統計、紅十字會等項工作,依照區**有關檔案規定協助開展司法所工作。

10、維護老年人、婦女、未成年人和殘疾人的合法權益。

11、制定社群建設、社群服務發展規劃,發展社群服務設施,合理配置社群服務資源。

12、組織社群服務志願者隊伍,動員單位和居民興辦社群服務事業。

13、興辦社會福利事業,做好社會救助、社會保險等社會保障工作。

14、指導社群居委會工作,及時向上級**反映居民的意見和要求。

15、對居民進行法制和社會公德教育,組織居民參加社群環境整治等社會公益活動。

16、組織開展群眾文化、體育活動和社群教育、衛生工作,普及科學常識。

17、安全監管(管理)職責

街道辦事處主要職責

辦事處經理工作職責 辦事處經理,我個人認為是企業的高層管理者,他處於高層決策者與下執行 業務開拓者之間,起的是一種溝通 監督 管理和執行上層決策的作用,所以個人認為辦事處經理在乙個公司的工作非常重要。一 業務拓展計畫的擬定 1 擬定短 中 長期業務拓展計畫以達成公司預定成長的目標 2 提出具體可行的...

某街道辦事處民政科職責

附件1部門職責登記 街道辦事處 蓋章 注 1.根據形勢任務發展,需要突出強化和增加的職責,請特別單列,並在備註欄中說明依據 2.由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履行的職責和工作事項,在備註欄中註明責任單位。填報人 王愛軍填報時間 2015年3月20聯絡 86953776附件2 與相關部門的職責邊界登記表 街...

街道辦事處的職能

街道辦事處是區人民 的派出機關,在街道黨工委的領導下,依據法律和法規的規定,緊密圍繞 大城管 理念,根據 大城管 體系的要求,在轄區範圍內行使經濟建設 行政領導 綜合協調 執法監督等行政管理職能,是社群的行政法人,對社群工作起主導作用。主要職能是 一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 方針 政策以及市區關於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