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廠崗位職責 管理制度

2023-02-10 23:00:03 字數 4774 閱讀 9172

一、經理

1、組織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策劃,配備所需的各類資源;

2、 策劃和確定公司質量方針、質量目標,督促各相關職能部門建立分質量目標;

3、按規定的時間間隔及時組織管理評審,評價公司質量管理體系並持續改進其有效性;

4、設定適合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組織機構,規定各部門的職責和許可權;

5、批准公司質量手冊;

二、管理者代表職責

1、公司指定管理者代表。

2、管理者代表除其他已規定的職責外,還具有以下職責和許可權:

3、在經理的支援下,確保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所需的各過程得到識別、建立、實施和保持;

4、採用有效方式向經理報告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業績,根據需求提出體系改進的建議;

5、在全公司提高滿足顧客要求的質量意識。

6、就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有關事宜與外部聯絡。

7、在公司廣泛宣傳滿足顧客及法律法規要求的重要性,樹立全公司的質量意識。

——內部溝通

質檢科每月至少一次以會議、調查表、個別交流等方式,針對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有效性進行內部溝通。

三、辦公室職責

1、協助管理者代表建立和保持公司質量管理體系;

2、組織公司質量手冊、程式檔案的編制,定期評審其有效性;負責體系檔案管理;

3、組織協調公司質量管理體系資訊的傳遞與處理,就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及時在公司範圍內組織進行溝通;

4、 為經理的管理評審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

5、 編制公司內部審核計畫,組織實施公司內部審核;

6、進行市場調研,充分了解顧客需求,為公司的決策提供參考;

7、組織對與產品有關的要求進行評審;

8、有效地與顧客進行溝通,負責顧客投訴的接收和處理;

9、測量顧客滿意的資訊,及時傳遞至管理層和相關部門。

四、質檢科職責

1、負責原、輔資材的檢驗和驗證及公司產品特性值的監視和測量;

2、對公司不合格產品進行控制;

3、定期收集和分析各類適當的資料,為證實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適宜性和有效性提供參考;

4、對公司監視和測量裝置實施控制和管理;

5、對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執行記錄的控制進行統一管理。

6、組織採取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跟蹤和驗證所採取措施的有效性;

五、開發室職責

1、編制和控制公司各類技術檔案;

2、組織公司產品實現的策劃活動;

3、對公司擬採購的產品確定必要的採購資訊。

4、確定公司各類人員所需的能力要求,組織實施有效的培訓;

5、負責首件產品鑑定。

六、生產科職責

1、根據合同要求編制相應的生產計畫並組織生產車間落實;

2、明確產品不同過程的可追溯性要求,並組織進行必要的標識;

3、採用適宜、有效的方法對產品的生產過程進行監視和必要的測量,出現問題及時組織責任部門/人員採取糾正措施;

4、負責組織對公司產品的防護,包括標識、搬運、包裝、貯存和保護;

5、負責公司生產裝置的日常維護及維修保養,保持裝置持續的加工能力。

6、負責公司基礎設施的管理;

7、負責工作環境的整治及管理;

七、資材科職責

1、採購符合採購資訊要求的資材;

2、組織選擇、評價和重新評價供方,確定合格供方;

3、為資料分析提供有關供方的資訊;

4、組織對原、副資材進行貯存和保護,以保持其良好狀態。

八、各班組職責

1、對操作工進行操作培訓和考核;

2、確保產品的生產過程在受控條件下進行;

3、在生產過程中為產品提供有效的防護;

4、不斷**改進作業技術和方法,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1、目的:控制生產中使用的工藝檔案、樣品的管理和正確使用,確保產品的一致性和產品質量符合客戶要求。

2、範圍:適用於本公司工藝檔案、樣品的管理。

3、職責:開發室負責工藝檔案、樣品的管理工作,生產科和質檢科負責正確使用。

4、工藝檔案、樣品的管理工作程式

4.1確保工藝檔案、樣品的正確編制、發放和現場正確使用。

4.2開發室負責編制正確的工藝檔案,製作符合客戶要求的樣品並保持產品的一致性得到確認。

4.3工藝檔案、樣品由開發室向質檢科和各生產工序發放,發放要填寫《作業指導書、樣品發放記錄表》(xxgywj-d-41),保證質檢科和生產現場能夠獲得正確的工藝檔案和、樣品,以指導生產,並作為產品檢驗的依據。

4.4已發放的工藝檔案、樣品發生更改或變更時,應執行《檔案控制程式》和《記錄控制程式》。

4.5當一批合同生產完成並交付後,應將工藝檔案、樣品**並至少留存一套資料於開發室,以備返單合同時使用。

5、記錄

作業指導書、樣品發放記錄表aaaa-d-41

1、目的:確保產品的生產、交付的管理與查驗。

2、職責:批次管理由出口部、生產部負責管理。

3、內容

3.1生產過程中各種**必須按要求填寫定單號、客戶名稱、貨號等便於生產過程中的控制。

3.2商檢批次管理

商檢批次編號 :10fyy/0804——***

說明:10-商檢機構編號;f-企業代號;0804-代表年月份,各設定兩位;***-後三位代表年內批次序列號。

如:10f11/0804-007表示:日照出口服裝、標誌服廠,08年4月份,2023年第7批報檢。

4、批次管理的要求

4.1 批次管理資料必須完整、齊全。

4.2 資料內容必須準確地反映產品形成不定期的各個環節的真實情況。

一、模具管理

1.目的:為加強模具的管理,保證生產能夠準確無誤的裁剪出正確的裁剪片。

2.適用範圍:適用於本本廠所有模具管理

3.職責:

3.1生產科確認生產中模具的準確使用。

3.2樣品室**給生產科準確的模具。

4.工作要求:

4.1將複製的紙板核對後訂購機裁模具,樣品室驗證後發放給生產科。

4.2生產科接收到電裁紙板後,製作電裁模具。

4.3如有返單樣品室重新發放樣板給生產科,並記錄在樣板發放記錄上。

4.4生產科接到機裁模具,使用機裁模具和電裁模具一起裁剪,生產科製作初品,如果有問題將及時修改模具。

4.5模具確認

生產科將電裁和機裁模具有專人負責檢查、核對,以預防模具變形和損壞。

4.6模具裁剪使用的規定,電裁時要調節模具的使用溫度並注意模具使用壓力的力度,機裁時注意布料疊的要平整,裁剪時要保持間距。

4.7 模具使用完畢後應歸庫保管,並建立並記錄《模具管理台賬》(xxgywj-d-42)以備返單時使用。

5、記錄

模具管理臺帳aaaa-d-42

二、利器管理

1.目的:為加強利器的管理,保證生產現場使用之利器得到有效控制。

2.適用範圍:適用於本本廠所有玩具生產現場使用之利器的管理

3.職責:

3.1生產科負責利器的發放、**控制。

4.工作要求:

4.1各工序負責人負責向生產科領取本工序所用利器,並負責使用過程中易損件的更換。

4.2各工序對利器要嚴加管理,視情況採取定期**或清點的方式加以控制。週期最長不得超過一周。將**或清點結果記錄在《利器工器具發放**記錄》(aaaa-d-43 )

5、記錄

利器工器具發放**記錄aaaa-d-43

1.目的:為加強文明生產定置管理及考核,保證質量活動正常開展。

2.適用範圍:適用於本廠每季度質量目標的檢測和文明生產管理

3.職責:

3.1 質檢科負責對質量目標每季度的檢測

3.2 生產科負責生產現場的文明生產和定置管理。

4.工作要求:

4.1質檢科對本廠制訂的質量目標進行每季度的檢測,檢測方法為各工序產品質量合格率以季度平均數為目標考核指標,看是否達到本廠制訂的質量目標值。並填寫記錄《質量目標檢測記錄表》(aaaa-d-44)。

4.2 各工序車間在文明生產的基礎上開展定置管理,保持生產現場的整潔。實行專人負責和全體員工共同維持廠容廠貌的機制。

4.3 各工序車間生產員工共同維護生產現場秩序,保持現場乾淨整潔。

4.4 生產現場物品按指定的位置擺放,不得隨意更改定置。保證**、物流通道暢通無阻。

5、記錄

質量目標檢測記錄表aaaa-d-44

1、目的:為加強玩具產品質量控制,保證少出或不出現不合格。

2、適用範圍:適用於本廠定期質量分析會管理

3、職責:質檢科負責對定期召集質量分析會議

4、工作要求

4.1 質檢科每月組織召開一次質量分析會,負責召集彙總本月的質量情況,找出影響質量的各種原因,定出措施及下乙個月的工作內容。質檢科指定專人記錄《質量會議記錄》(aaaa-d-008)

4.2 經理每季度召開一次總結分析會,由科室、車間負責人參加制定措施,並布置下月各項工作任務。質檢科指定專人記錄《質量會議記錄》

5、質量記錄

質量分析會記錄 aaaa-d-008

1、目的:為加強玩具產品批量生產的可靠性,保證產品安全衛生質量。

2、適用範圍:適用於本廠批量生產投產前的首件產品鑑定。

3、職責:質檢科負責對首件產品鑑定及產品一致性控制。

4、工作要求

4.1 首件產品的鑑定工作由質檢科科長召集生產等部門共同參加。

4.2 車間進行首件產品的生產時,首先要理解標準的要求,有不明確之處應及時提出,由質檢科做出決定後投入生產。

4.3 首件產品完成後,生產車間首先搞好自檢,後由質檢科按《作業指導書》(aaaa-d-20)組織鑑定,鑑定結果填寫《首件產品鑑定記錄》(aaaa-d-21)。

4.4 首件產品經鑑定合格後,按《生產工藝通知單》要求由車間組織批量生產。

5.質量記錄

首件產品鑑定記錄aaaa-d-21

1、目的:為加強對玩具產品生產用原輔材料的控制,保證產品安全衛生質量。

崗位職責管理制度

2010年3月 前言 為了大力發揚 不甘落後,自強不息,求真務實,爭創一流 的麻江教育精神。以提高全體學生的整體素質為根本目的,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創辦一流現代化農村小學,造就未來高素質合格公民 是我們的辦學宗旨。發展每個孩子的個性,樹立人本教育特色的辦學理念。以德立校 以法治校 質量強校 科研興...

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

攪拌站管理制度 1.沒有攪拌站站長或專案部生產排程下達的指令不得開機。2.進入生產區域的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 嚴禁赤腳 穿高跟鞋進入生產區,生產區嚴禁吸菸 嚴禁酒後上崗 禁止打架鬥毆。3.工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嚴禁按操作規程作業,禁止無證上崗和違章作業。4.開盤前,準確輸入配合比,認真複驗錄入的所...

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

接責任制 當客服部人員在日常工作中第乙個接待業主 客戶 的諮詢 服務需求或申請的人,應立即做好相關記錄 當時能夠解決處理的除外 將所反映的情況 問題等反饋到相應部門進行處理,此人應對該事的發展 處理結果等全過程進行跟進了解,並隨時向業主 首接責任制 當客服部人員在日常工作中第乙個接待業主 客戶 的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