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崗位職責及權利

2023-02-10 22:45:02 字數 5893 閱讀 7818

物業部各崗位職責

一、 總經理助理崗位職責:

1. 熟悉和掌握公司的情況,嚴格執行公司操作規程並不斷改進及完善公司管理。

2. 協調主管部門與其它部門之間的關係,建立健全公司統

一、高效的組織體系和工作機制。

3. 組織實施公司年度工作計畫總結和財務預算報告及利潤分配、使用方案。

4. 做好指導、協調各部門工作和處理日常事務;

5. 及時收集和了解各部門的工作動態,做好各部門之間有關的業務工作,掌握全公司主要活動情況總結公司工作。

6. 負責定期召集公司辦公會議和其他有關會議,並檢查督促會議決議的貫徹實施;

7. 組織商定公司發展規劃的擬定年度經營計畫的編制和公司重大決策事項的討論;開展年度總結評比和表彰活動;

8. 負責組織公司通用管理標準規章制度的擬定、修改和編寫工作,協助參與專用管理標準及管理制度的擬定、討論、修改工作;

9. 組織指揮公司日常經營管理工作,代表公司簽署有關協議、合同、合約和處理相關事宜。

10. 決定組織體制和人事編制,各職能部門和下屬各關聯企業經理以及其他高階職員的任免、報酬、獎懲,建立健全公司統

一、高效的組織體系和工作體系。

11. 決定對成績顯著的職員予以獎勵、調資和晉級,對違紀員工的處分,直至辭退。

12. 研究並掌握市場發展變化情況,全面負責公司業務的市場拓展、人力資源開發和計畫財務工作;

13. 負責中層以上管理幹部的培養、考核、任免、督導;

14. 組織召開高階管理人員工作例會和員工大會。

15. 完成董事長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二、財務部經理職責:

1. 向公司領導人負責,組織公司的財會管理工作,當好企業負責人的經營管理參謀。

2. 及時統計、儲存各種費用收付資料,供財務工作參考。

3. 維護好電腦裝置,保管好所有資料,對變動資料資料應及時修改並儲存。

4. 每月、每季審核各種會計報表和統計報表,寫出財務會計分析報表,送企業法人審閱。

5. 檢查、監督物業管理各項費用的及時收繳,保證企業資金的正常運轉。

6. 審核控制各項費用的支出,杜絕浪費。

7. 合理有效地經營管理好企業的資產,為企業創造利潤。

8. 根據物業管理行業的具體特點、依據財會管理有關法規、政策、檔案,制定財會管理具體制度和操作程式。

9. 組織擬定物業管理各項費用標準的預算方案,送企業領導、業主委員會和相關主管部門審核、修定;

10. 研究熟悉和實施相關的工商、財會及稅務、物價等管理制度,運用法律、行政處分和經濟手段保護公司的合法權益。

權力範圍:

1. 對公司各部門的經費支出有總體控制權

2. 對各部門財務計畫的實施情況具有檢查和考核權

3. 對違反財經紀律、不符合財務制度的費用開支有權拒付

4. 對下屬人員有業務指導權和考核權

責任:1. 對公司財務計畫的完成負監督實施責任

2. 對資產管理、利潤成本管理、會計核算管理等負組織責任;

3. 如因管理不善給公司造成損失,應負相應的責任

三、行政部經理職責:

1. 負責主持本部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督促部門人員全面完成本部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任務;

2. 貫徹落實本部崗位責任制和工作標準,加強與有關部門協作配合;

3. 制定行政管理各項規章制度,並負責落實。

4. 負責組織公司人員的培訓工作。

5. 負責組織相關人員對公司所有崗位工作定期進行檢查監督,並按相關規定處罰和獎勵。

6. 審核員工考勤統計及工資核算,對公司各級員工的績效考評工作,依照員工績效、獎懲辦法及公升降職務辦法等進行考評,力求公平合理。

7. 管理公司員工的人事檔案,負責人事檔案的建立、記錄、保管和維護等工作。

8. 有權向主管領導提議下屬人選,並對其工作考核評價;

9. 負責做好公司辦公用品的使用計畫,購買,更換的審核工作

10. 負責辦公辦公設施,裝置的使用、維護、保養、更換核實工作。

11. 按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其他工作任務。

許可權範圍:

1. 行使對公司行政後勤、人事、安全工作的指揮、指導、協調、監督、管理的權力

2. 承擔執行公司各項規程、工作指令的義務管理責任:對所分管的工作全面負責

3. 改進內部行政管理的建議權

4. 內部管理的知情權;

5. 行政事務性費用的審查權;

責任:1. 對本崗位具體工作直接負責

2. 對公司制度執行直接負責

3. 對員工績效考核負責

四、工程部經理崗位職責:

1. 做好所管轄區域裝置的年月檢修保養計畫和備品備件計畫,並負責檢修保養計畫實施。

2. 熟悉和遵守國家有關裝置、設施的執行管理的法規、及安全使用規範。

3. 負責執行公司領導下達的各項任務,並監督工作進行的全過程,定期匯報工程進展情況;

4. 積極配合國家有關部門對各物業特種裝置、設施的檢查工作。

5. 做好本班裝置的年月檢修保養計畫和備品備件計畫,總經理審核。並負責檢修保養計畫實施。

6. 負責組織水電工處理各物業管理區域內工程維修、維護、整改問題。

7. 負責組織人員配合公司新專案的驗收和交接工作,負責全部工程資料的交接和使用管理工作。

8. 負責簽發工程部上報公司的各種檔案、報表、通知和內部管理規定。

9. 負責裝修管理中有關規定的審查和驗收,確保建築物結構安全和裝修協調、統

一、整齊。

10. 負責公司專案工程外包計畫、洽談、及合同簽及工程進展的監督工作。

11. 負責公司各項目的消防安全監督,及各物業檢查表單檢查工作。

權利範圍:

1. 對本部門員工考核、選用權

2. 對工程維修、整改方案制定權

3. 對消防安全隱患的處理權

責任:1. 保證公司各設施、裝置正常使用責任

2. 保證公司管轄房屋正常使用責任

3. 保證公司管轄範圍消防安全責任

4. 對外包工程符合公司要求負責

五、物業部經理崗位職責:

1. 熟悉並掌握相關物業管理相關法規,政策,及時將相關資訊傳達給各管理服務處

2. 定期組織各管理服務處主任召開會議,傳達公司上級會議精神,並協調各管理處工作

3. 定期對各管理處管轄區域消防安全管理監督檢查工作,並做好監督檢查記錄以便於消防安全檢查人員和相關**部門進行檢查。

4. 配合行政部制定完善的物業部員工操作規程,並對員工的工作業績予以評審。

5. 積極協調各物業管理處和各部門間工作。

6. 加強和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便於各管理服務處的工作順利進行。

7. 針對各管理處特點總結分析提出合理建議,制定新的有效的管理方法。

8. 做好業務計畫實施和工作總結,定期報告上級領導。

9.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事宜。

權利範圍:

1. 對部門管轄幾個管理處工作監督處罰權

2. 主持針對各管理處情況執行相應的制度權

3. 對本部門崗位的調動權

責任:1. 對物業部所有工作規範負責

2. 對管轄區域消防安全負監督負責

3. 對消防隱患排除負責

4. 對相關消防檢查記錄表單整理存檔責任。

六、管理處主任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所管轄區域內日常事物和管理工作,對公司物業經理負責。

2. 按照公司物業管理的要求組織、協調各部門間的工作。

3. 按公司物業管理要求檢查、監督本部門工作完成情況,發現有違規、違紀現象及時糾正和制止。

4. 加強管理區域消防安全監督工作,及時排出隱患,並定期組織義務消防隊員的培訓工作。

5. 負責組織各部門定期開展工作會議、傳達上級領導會議內容和要求;總結和落實各員工工作。

6. 負責組織本部門員工、加強相關物業管理及業務知識的培訓工作。

7. 廣泛聽取員工意見,給員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提高物業管理服務水平。

8. 加強和承租商戶的溝通,了解對方經營和管理情況,以便於正常的管理工作。

9. 配合財務部做好相關費用催繳工作,對拖欠相關費用的執行催繳措施。

10. 組織各部門做好管理區域場地、廣告位等相關租賃事宜及商務服務工作。

11.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事宜。

權利範圍:

1. 對本部門員工崗位調整權

2. 對本部門員工處罰權

3. 按規定對部門員工獎勵權

責任:1. 對管轄區域消防安全監督負責

2. 對部門員工工作負責

3. 對突發實件處理負責

七、行政人事專員工作職責:

1. 執行並完善公司的人事制度與計畫,培訓與發展,績效評估,員工社會保障福利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2. 組織並協助各部門進行招聘、培訓和績效考核等工作

3. 執行並完善員工入職、轉正、異動、離職等相關政策及流程;

4. 員工人事資訊管理與員工檔案的維護,核算員工的薪酬福利等事宜;

5. 負責完成公司人事工作任務,並提出改進意見。

6. 協助員工招聘的面試,負責報到及解聘手續的辦理,接待引領新進員工。

7. 負責新進員工試用期的跟蹤考核,晉公升提薪及轉正合同的簽訂並形成相應檔案資料。

8. 負責員工調查問卷的發放和收集,分析彙總調查結果,形成結論上報。

9. 負責統計彙總,上報員工考勤月報表,處理考勤異常情況。

10. 負責員工績效考核資料的定期統計彙總,上報,並對績效考核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見和建議。

11. 負責員工薪酬發放的異常處理和薪酬政策的跟蹤調查,提供相應的報表和資料。

12. 協助部門經理定期對公司各崗位工作進行檢查監督工作,並做好統計彙總上報部門經理。

13. 負責公司人事檔案的呈轉及發放。

14. 負責草擬,解釋公司的福利保險制度,組織辦理入保手續,聯絡退保,理賠事務。

15. 協助經理處理人事方面的其他工作。

權力範圍:

1. 具有完善公司制度的監督修改建議權

2. 對**機構規定的勞動人事相關法律法規具有監督執行權

3. 對公司、商場違紀行為人員按規定具有上報處罰權

4. 行使公司賦予的職權

責任:1. 對員工制度培訓負責

2. 對員工考勤、工資統計負責

3. 對員工檢查監督、考核負責

4. 對相關資料存檔負責

八、監督檢查主管職責:

1. 學習並掌握相關消防法規,定期對相關部門和人員傳達消防新法規;

2. 協調消防及相關**職能部門的關係,便於公司相關業務的正常開展。

3. 主持相關部門負責人和安全稽查組成員,制定完善公司安全培訓和檢查的相關制度。

4. 了解各物業區域內消防設施、裝置並掌握全部使用方法,定期對相關部門和人員進行培訓,及時處理消防隱患;

5. 定期對公司員工和義務消防隊員進行消防演習演練並進行必要的考核。不斷提高義務消防隊員對火災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

6. 定期對安全稽查組成員的檢查工作;對因監督不到位,工作失誤造成物業區域內重大消防安全隱患責任人上報公司領導,按公司規定進行相應處罰。

7. 定期檢查各物業區域內的消防設施裝置,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處理;

8. 負責跟進各物業區域內消防安全設施、裝置維修整改情況,隨時掌握裝置運**況。

權利範圍:

1. 對違反消防安全規定的行為有處理決定權利

2. 對消防設施裝置維修、整改的處理勸

3. 對因監督不到位,按公司規定進行相關人員的處罰權。

責任:1. 對消防安全隱患處理負責

2. 監督物業部安全檢查及記錄存檔責任

九、會計崗位職責:

1. 遵守公司員工守則和財務管理制度;

2. 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堅持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按照財務制度和經費開支定額標準實事求是地制訂本單位的年度部門預算,並按預算有計畫地領拔使用經費。

3. 嚴格執行財經紀律,對各項收支憑證認真進行審核,保證收入按政策,支出按計畫、按標準。對違反財經紀律的收支,有權拒絕辦理,並及時向單位領導報告。

4. 按照會計制度的規定,認真做好本單位預算內、外資金的日常會計核算工作,做到內容真實、憑證合法、手續完備、帳目清楚、數字準確、日清月結、按時報帳、記帳規範,如實反映公司財務收支情況。

崗位職責物業

1.目的 為了確保從事影響產品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工作的人員能夠勝任本崗位的工作,為展開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活動提供保證,特制定本要求。2.範圍 本要求適用於本組織各崗位工作人員的勝任實施。3.崗位職責與任職要求 一 管理層人員 1 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經歷。2 具有較強所主管工作的專業知識水平...

物業人員崗位職責

管理處負責人崗位職責 1 在物業管理部經理領導下,具體行使管理 監督 協調服務的職能。2 負責管理公司清潔 綠化 治安 維修 接待 回訪等項服務工作。3 全面掌握區域物業公共設施 裝置的使用過程。4 送發物業管理方面的檔案。5 參加公司主持的例會,總結當月工作,制訂下月計畫。6 負責發現運作中不合格...

物業管家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1.負責業戶的接待 報修 諮詢 解答及投訴處理工作及業戶關係的維護工作,負責收集 反饋特殊業戶的正常居家需求 2.負責業戶物業費的收繳及催繳工作 3.負責業戶資料的收集 整理 存檔及定期更新工作 4.負責住戶卡的辦理 搬家預約等辦公事務的辦理 5.負責二次裝修的申請 辦理並協調安管 工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