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遠端監控中心值守人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2:39:03 字數 1463 閱讀 2236

為了發揮監控中心優勢,高效利用監控中心資訊資源,讓遠端監控系統充分服務於聯社內控管理、突發事件報警、安全風險**警告,特明確值守人員以下崗位職責。

一、監控中心由安全保衛部門負責日常管理。

二、監控中心實行24小時專職雙人值守,落實a、b角負責對網點情況進行實時監控。值守人員不得遲到、早退,不得擅離職守;病假、事假要提前向分管領導請假,並做好考勤記錄。

三、 建立影象資訊系統的日常檢查、檢修和維修,及時排除故障,保證影象資訊系統的安全執行。

四、值班人員要認真負責監檢視像,不得在值班時睡覺或幹與工作無關的事宜。

五、嚴格執行門禁准入制度,監控中心工作人員不得隨意帶人出入監控中心,若外來人員確因工作需要或參觀學習的,須接到聯社領導或安全保衛部門通知或陪同下,方能進入監控中心,同時做好相關證件的驗證登記手續。

六、值班期間工作事項

(一)夜班工作事項

每日17:30—次日8:30,主要重點對網點中心業務庫、聯社總庫以及轄內24小時服務的自助裝置機具安全值守,監控網點中心庫、聯社總庫以及自助裝置機具內外以及周界環境的安全情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置,按預案受理並處置各類警情。

夜間值守人員必須提前到崗,遵循行為規範,遵守著裝規定。夜間值守人員分為甲崗和乙崗(具體執行時規定甲、乙崗位)。

(二)白班工作事項

每日8:30—17:30主要工作內容為回放或時時檢視各網點櫃檯內外,現金區域,客戶等候區、運鈔車停靠和上下款箱、、業務庫、自助機具等區域進行時時監控。

(三)上崗要求

甲崗應檢查「監控錄影、報警系統、金庫門禁指紋系統、「金庫守護神」報警系統的聯網工作狀態並記錄。將各網點重要區域內外及周界環境的**輪循到大螢幕上,入侵報警系統連線到顯示器上。

乙崗負責打掃衛生,保證監控中心乾淨、整潔。

(四)值班要求

1.負責監控各網點重要區域內外及周界環境的安全情況。發現異常及時處理,按預案受理並處置各類警情。

2.負責對金庫門禁指紋系統、「金庫守護神」系統上傳資訊進行檢視記錄,發現故障資訊應及時**核實,查明原因,作好記錄,如重大故障應及時報告安全保衛部門,通知專業人員修復。

3.認真填寫《遠端監控調閱登記簿》。每日8:30至12:00、22點至24點必須對各網點進行調閱檢視,詳細記錄監控錄象情況。

(五)離崗要求

甲崗填寫「監控錄影、報警系統、金庫門禁指紋系統、「金庫守護神」報警系統的聯網工作狀態記錄。乙崗負責與**人員進行值班期間存在問題事項交接。

七、 監控中心值班人員不得在監控器系統中安裝任何程式,不得刪除系統中任何程式或資料,不得改動系統預先設定的引數(監控中心系統管理人員除外)。

八、嚴守秘密。任何人不得向無關人員透露錄影資料資訊、記錄資料資訊等。非經分管安全保衛工作的領導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向外人複製、拷貝錄影資料。

九、監控中心值班人員負責各種系統裝置的保養,保持經常性的室內清潔衛生、主機與監視器防護除塵。

十、負責配合聯社有關部門及案件偵破機關監控調閱回放,並詳細記錄調閱事項。

十一、完成值班期間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

銀行監控中心年終工作總結

高速公路資訊監控中心年終總結 監控中心在市局和建管處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省交通廳 高速公路營運管理規範 的要求,緊緊圍繞 優質 高效 規範 創新 的工作方針。強化管理,開拓進取,團結一致,艱苦奮鬥,勇於創新,在全科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監控中心圓滿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現對資訊監控中心主要工作總結...

遠端監控系統方案

遠端監控設計方案 1 監控中心 在資訊中心或機房,設定監控中心,選擇配置較高的pc作為監控主機,安裝dss監控軟體系統,管理人員通過dss監控軟體,進行全面的監控管理,管理人員在監控中心或在各自的辦公室,通過計算機網路,用計算機監控各場景,使用監督管理。2 監控點 包括旅館 洗浴 歌廳 遊戲廳等,需...

銀行遠端授權

二 提公升工作效率,提高客戶滿意度 一般市級行周一到周五每天發生的總授權交易在5萬筆以上,佔全行櫃面業務的6 以上。在乙個網點,乙個主管需要承接6 8個櫃員的授權任務,當櫃員遇到授權業務,需要通知授權主管前來審核審批,主管在實時性上面難以保證。尤其在並行產生授權任務的時候,實時性就變的很差,增大了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