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科人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2:33:02 字數 490 閱讀 9283

一、全科人員應自覺遵守勞動紀律,上班後充分做好實驗前的準備工作。

二、檢驗單由醫師逐項填寫,要求自己清楚,目的明確。

三、收到標本時嚴格執行查對制度,標本不符合要求的應重新採集。對不能立即檢驗的標本,要妥善保管。檢驗標本隨時做完隨時發出報告。

四、遵守《全國臨床檢驗操作規程》,進行規範化操作,認真做好每項檢驗工作。

五、要認真核對檢驗結果,填寫檢驗報告單,做好登記,簽名後發出報告。檢驗結果與臨床不符合或可疑時,主動與臨床科聯絡,重新檢查。發現檢驗目的以外的陽性結果應主動報告。

六、特殊檢驗標本發出報告後保留24小時,一般標本檢測後和用具一樣立即消毒。

七、為保證檢驗質量,應定期檢查試劑和校隊儀器的靈敏度。定期抽查檢驗質量,及時與各科室主任醫師溝通,防止發生差錯。

八,做好菌種、毒種、劇毒試劑、易燃、易爆、強酸、強鹼及貴重儀器的保管工作,並指定專人負責嚴加保管,定期檢查。

九、建立並完善實驗室質量保證體系,開展室內質量控制參加室間質量評比活動。

檢驗科人員崗位職責

科主任崗位職責 1 在院長的領導下,負責全科各個專業檢驗 教學 科研和行政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確定科室的發展方向,建立質量控制體系,並定期審核質量體系,使之有效執行。2 負責專業劃分工作,審查各個專業組負責人的工作計畫和實施方法,督促檢查各個專業組負責人工作情況。3 督促檢查全科人員執行各項規規章制度...

檢驗科人員崗位職責

科主任崗位職責 1在院長的領導下,負責全科各個專業檢驗 教學 科研和行政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確定科室的發展方向,建立質量控制體系,並定期審核質量體系,使之有效執行。2負責專業劃分工作,審查各個專業組負責人的工作計畫和實施方法,督促檢查各個專業組負責人工作情況。3督促檢查全科人員執行各項規規章制度和專案...

檢驗科人員崗位職責

一 檢驗科主任職責 1.在院長的領導下,實行科主任負責制,負責本科的檢驗 教學 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2.制定本科工作計畫,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期總結匯報。3.督促本科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檢驗操作規程和質量控制工作,做好消毒隔離工作。4.參加部分檢驗工作,並檢查科內人員的檢驗質量。5.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