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處安全職責

2023-02-10 22:30:10 字數 649 閱讀 4140

l、總務處是負責學校安全工作的職能部門,在學校黨政領導及安全領導小組和公安機關及上級安委會領導下,具體負責學校治安保衛、消防、衛生防疫、交通管理、食堂管理等各項日常工作和督促、檢查、考核、落實學校的安全責任制。

2、按照上級有關規定,結合學校實際制定學校各項安全工作實施細則及安全管理責任制。對上級司法機關的指示和布置及時提出貫徹意見,在校領導統一布置下組織實施。

3、配合德育處在師生中開展法紀和安全防範教育,提高群眾守法意識和安全防範意識。

4、協同有關業務部門制定和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

5、定期不定期地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隱患漏洞及時向領導匯報並立即督促有關部門進行整改。

6、組織領導門衛值勤,校園值勤保衛工作。

7、建立資訊渠道,調查研究,對可能發生影響校園穩定的治安問題做出**,採取防範措施,防患於未然。

8、協助公安機關調查校內發生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對違反校園秩序造成影響的人和事進行調查,並依據校園管理制度進行處理。

9、負責建立健全學校的安全檔案。

10、負責校園各項安全防範的物品**工作。

11、在公安機關、城管大隊指導下認真做好「門前三包」工作。

12、遇突發事件發生時,要及時趕到現場,服從安全管理領導小組和校長的指揮,沉著冷靜,組織人力積極穩妥地迅速作好師生的撤離工作,做好指揮和善後處理工作。

總務處職責

總務處是在校長領導下,遵照教育方針和勤儉辦學原則,協助校長具體管理學校總務工作,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的生活服務,領導和組織總務處工作人員做好以下工作 1 負責教學用品的採購 管理和 按計畫訂購和發放師生用的課本及教師辦公 教學用品,購買圖書 體育儀器 醫療用品。建立校產的採購 驗收 領用 出借 報損 ...

總務處職責

主要職責 財務 總務 基建 校產管理 綜合服務 衛生等 具體職責 1 負責學校預算內 外資金的核算 管理和排程,按計畫提供各項工作的經費保證。2 負責制訂財務管理辦法,當好校財務工作參謀 參與學校經濟決策 進行物價管理 報表編制 財務核算等各項工作。3 負責全校房產基建 水 電裝置的建造 管理 維修...

總務處制度職責

一 辦公用品採購 後勤管理 1 二 消毒制度 1 三 飲水管理制度 1 四 財物管理制度 2 五 財務管理員制度 2 六 公物管理制度 2 七 圖書裝置管理制度 3 八 圖書借閱制度 3 九 圖書管理制度 3 十 圖書遺失和損壞賠償制度 4 十一 圖書管理員崗位職責 4 第一章管理制度 一 辦公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