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崗位職責

2023-02-10 22:30:04 字數 955 閱讀 4430

日期 :20 年月日

一、護理部幹事在護理部主任領導下進行工作。

二、草擬工作計畫季度、半年及全年工作總結,每月統計護理工作數、質量。

三、定期深入科室了解危重病人病情,檢查護理工作質量和效率,徵求病人意見,向護理部主任匯報,並提出改進建議,當好領導參謀。

四、將收集的差錯事故進行核實分析,向護理部主任匯報,並提出防範措施。

五、掌握各科室業務學習,技術訓練和科研工作情況,安排進修、輪轉和實習**的教學實習工作。

六、安排院內外學術活動,搞好內外聯絡。

七、做好公文、資料的登記送閱發放工作,及時傳達上級指示,反映科室意見,處理科室提出的問題。

八、接待來訪、來電,做好答詢工作及信件處理。

九、做好機關事務工作,收集、積累和管理好資料,負責請領辦公用品。

十、了解科室**長的工作能力、工作姿態、病區護理質量,並給予指導協助,提出改進意見。

十一、組織領導全院護理人員及清潔工作,定期檢查工作質量。

十二、完成護理部主任交給的臨時性任務。

護理崗位職責(二)

一、在護理部主任領導下,負責本室業務行政管理、護理教學和手術安排。

二、根據手術室業務和人員情況,合理調配分工,配合醫生完成手術。

三、督促檢查各級人員對規章制度、技術操作、無菌原則等執**況。

四、組織護理人員的業務學習,定期考試、考核,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五、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督促檢查室內消毒工作,按規定進行空氣、手和物品的細菌培養,監測滅菌效果。

六、認真執行查對和交**制度,嚴防差錯事故發生。

七、負責手術室的藥品、器材、敷料、()衛生裝置等物品的預算、請領、報銷工作,並隨時檢查急診手術、搶救物品的準備情況,毒、麻、限劇藥、貴重器械的管理情況。

八、督促手術標本的保留和及時送檢。

九、負責接待參觀事宜。

十、經常徵求有關科室意見,改進工作,準確、及時填寫**長手冊,接受護理部考核。

護理組長崗位職責

1.在 長的領導下負責所在護理小組的日常工作。2.根據工作需要,承擔各種班次工作任務。3.在 長的統籌安排下,必要時可負責本護理小組的班次。4.參加科主任查房 科內會診和疑難 死亡病例討論,掌握所屬護理組長病人病情 特別是危重病人的病情,參加並指導危重病人的搶救護理工作。5.參加科室護理查房和業務學...

護理管理崗位職責

護理管理崗位職責及評價標準 護理行政崗位職責及評價標準 一 護理部主任崗位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全面護理工作,制訂護理發展規劃及管理目標,並做到年有計畫和總結。季有安排,月有重點。2.全面部署,嚴格督促,檢查護理崗位責任制和各項護理制度,操作規程的落實,執 況,及時研究解決護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護理管理崗位職責

一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負責全院各級護理人員的護理質量教育及護理安全教育。二 根據護理部統一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 崗位職責 質量考核標準 工作程式等,定期進行護理質量的監控和護理人員的培訓。三 護理質量考核小組負責對全院各科室的護理工作進行護理質量檢查,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做認真地分析 總結,將修改意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