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醫師職責

2023-02-10 22:27:08 字數 424 閱讀 7926

一、在科主任領導和上級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工作。

二、參加急診接診、檢診、診斷、急救處置和出診工作;實行道診醫師負責制。認真書寫急診病歷和填寫各種檢查、**單、及時做好各種登記和統計工作。

三、遇有疑難、重症病例,應及時報告上級醫師或召請科間會診,共同完成檢查、救治工作。

四、負責分管留觀病房傷病員,書寫留觀病歷和病程記錄,嚴密觀察病情變化,及時進行診治及搶救工作。

五、在重大搶救或搶救中遇到困難時,應及時向上級醫師和醫務部報告,發現傳染病時,應按規定立即向有關部門報告,並採取相應措施,進行消毒、隔離。

六、需急診手術的傷病員,負責術前準備並護送到手術室。七、參加臨床教學,指導進修,實習醫師的工作,修改和審簽其書寫的醫療文書。

八、學習、運用國內外先進診療、搶救技術,開展新業務,新技術及科研工作,不斷總結經驗,撰寫學術**。九、參加急診科值班。

急診科各班職責

急診科 北院 搶救班崗位職責 1 提前15分鐘到崗,著裝整齊,保持良好精神狀態。2 參加晨會交 聽取當天工作安排 3 清點 檢視縫合室物品並登記 報包 4 與出車3進行交 清點創傷處置室物品,詳細交接留觀病人病情 檢查等,保持留觀區整潔,有序。5 補充清創室 室物品,整理庫房及物資申領。6 協調並參...

急診值班醫師職責

1 在科主任領導和上級醫師的指導下,負責本班次的急診接診病員的日常診療工作。2 無條件的執行首診負責制對所接病員進行檢查 診斷 負責開寫醫囑並檢查執 況,同時負責我院在急診轄區內門診 病員的臨時應急措施的補救和監督工作。3 按病歷規範化管理的要求及時完成和書寫病歷,普通急診病歷即刻完成,留院觀察病歷...

急診科各班工作職責

名稱預診班 時間8 00 11 40 工作職責 預檢分診病人 接聽120 排程出診。14 30 17 30 吊班8 00 11 40上午協助 室配藥 加藥 打針 做皮試 下午接 室搶救車以及冰箱內的物品,全面負責 15 00 18 30 室工作 11 40 14 30負責二線加班 此外,上班時間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