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分廠裝置責工職業健康安全職責

2023-02-10 22:27:04 字數 585 閱讀 8149

(一)負責本廠裝置有效執行,保證執行的裝置符合國家規定要求。組織制定完善裝置相關規章制度、標準、規範等檔案。組織有關人員不定期對公司所轄裝置、工器具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審核與修訂,並保證新工藝、新產品、新材料、新設施的健康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完整有效。

(二)負責組織裝置檢修、技改工程專案施工技術方案和健康安全措施的制定,並對專案實施過程進行監督、檢查、指導及時糾正存在的問題。負責公司裝置事故搶修的現場安全管理工作。

(三)每週組織裝置方面的相關管理技術人員、相關的班組長對裝置系統進行一次安全檢查,發現隱患及時組織整改。負責組織制定安全隱患整改的技術措施和組織實施,並形成記錄。

(四)負責建立、健全裝置管理臺帳。監督、檢查特種裝置操作人員的持證上崗情況及合法使用特種裝置情況。每月組織一次特種裝置、安全防護器具進行安全檢查及評價,做好檢查評價記錄。

(五)參加新建、改建、擴建工程 「三同時」審查,提出完善要求,並進行過程監督和參加竣工驗收工作。

(六)負責特種裝置現場檢驗的安全監護及現場裝置的安全確認,對現場檢驗人員的安全負責。

(七)負責對外協檢修人員現場安全作業的監督管理。

(八)參與相關事件、事故的現場勘察、調查、分析。預防控制措施的制定。

2023年安全職業健康教育培訓計畫

安全職業健康教育是企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從根本上杜絕人的不安全因素的重要措施,也是預防和控制事故的重要手段之一。做好企業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才能保證其它安全工作和企業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為使公司2013年的教育培訓有規劃 有重點 有目的的進行,特制定以下年度職業健康教育培訓計畫。1.基本...

安全職業健康和環境管理方針

環境管理方針和環境管理目標 國華巴彥淖爾風電公司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確保所有員工包括在現場工作的參建單位及其員工積極參與安全職業健康和環境管理行動,實現人人 無違章 無意外 無傷害 裝置安全可靠。實現企業 社會和環境友好和諧。國華巴彥淖爾風電工程以模組化管理為準則,全面推行職業安全健康...

環保安全職業健康目標措施計畫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環境保 安全生產法 消防法 職業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堅持 保護優先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公眾參與 損害擔責 的環境保護方針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 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的職業病防治方針,更好地落實公司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