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班主任工作職責

2023-02-10 22:24:05 字數 740 閱讀 2776

班主任是班集體的組織者、教育者和領導者,應對全班所有學生負責,全面教育、管理、指導學生,使他們成為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其主要職責是:

一、堅持不懈地向學生進行政治、思想、品德教育和心理素質教育,保護學生身心健康。

班主任要教育學生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逐步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奮鬥的志向,培養學生具有社會主義道德品質和良好的心理品質,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自覺養成良好的禮儀道德習慣。

二、教育學生努力完成學習任務。

班主任要會同各科教師教育、幫助學生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掌握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成績,完成學習任務。

三、教育、指導學生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勞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學生的勞動觀念和社會實踐能力。

四、關心學生課外活動。

指導學生參加各種有益於身心健康的科技、文體和社會活動,鼓勵、引導學生發展正當的興趣愛好和特長。

五、加強班集體建設,進行班級的日常管理。

班主任要建立班級的常規,指導班委會和本班的共青團、少先隊的工作。注意培養學生幹部,面向全體學生,關心學生,了解學生,熱愛學生,建設奮發向上、團結友愛的班集體。

六、加強聯絡,搞好協調工作。

要積極主動地負責聯絡組織和任教師商討本班的教育教學工作,互通情況,協調各種活動和課餘負擔。

七、做好本班學生思想品德的評定和有關的獎懲工作。

八、聯絡本班學生家長,爭取家長和社會有關方面配合,共同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

學校班主任工作職責

4 注重培養學生的主人翁精神,讓學生人人有崗位,人人有事做,使學生學會關心,學會做事,學會合作。建設好班集體。指導班委會 少先隊中隊委的工作,培養好學生幹部,發揮班隊幹部的模範作用,提高學生自理能力,把班級建設成團結友愛 奮發向上的集體。5 認真組織班會和隊會,有計畫,有組織,有內容,有實效,並做好...

學校班主任工作職責

班主任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教育者和領導者,應對全班所有學生全面負責,全面教育 管理 指導學生,使他們成為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其主要職責是 一 堅持不懈地向學生進行政治 思想 品德教育和心理素質教育,保護學生身心健康。班主任要教育學生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逐步...

仁化學校班主任工作職責

加強班主任工作提公升班級管理效能推進德育教育有序高效開展 仁化學校校長魏董平 一 班主任工作職責 班主任是班級工作的組織者和指導者,也是 中 小學德育大綱 的直接實施者。在學校的領導下班主任按照學校的統一部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班主任的地位和作用 班級是學校教育工作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