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職責作文全面版

2023-02-10 22:24:02 字數 1111 閱讀 1973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一位教師的辭職信中這樣寫到。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理想與嚮往,能夠為之勇敢的追求,無疑是人們贊同的,但我認為,在追求內心世界的同時,也應堅守自己的職責。

堅守職責,是堅決守住自己職位的責任,不論什麼時候。職位是成千上萬的,其責任也便會各有千秋。但不論你的職責是什麼,你的嚮往又是什麼,都應去堅守。

「百歲仁醫」胡佩蘭是一位九十多歲的老人。九十多歲,已是安度晚年的年紀了,而她卻依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醫院與家這兩個地方奔波,甚至是在心臟病突發後。她說,這是她作為一名醫生的職責——對病人認真負責。

胡佩蘭不求金錢與名利,心中有著對「老年生活」的嚮往,但並沒有回到家中,而是堅守職責。季羨林先生堅守著「報效祖國」的責任,在國外追求理想後最終獻身於祖國的建設之中;袁隆平將精力幾乎都投入於種植之中,一直堅守職責,最終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譚木匠公司堅守著「誠信」的職責,得到贊同。

世界的確很大的,出去看看也是許多人所嚮往的。每個人都有為追求而辭職的權力,都有自己的想法。出去看看,或許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開闊眼界,但不辭職就不能「出去看看」了嗎?

進入到了社會之中,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對父母,家業,自己的事業有了乙份責任,為了自己的追求,毅然辭職,不就是不堅守職責的表現嗎?表面上看,這是為追求,為實現自身價值的行為,但這難道不是為社會增加不良風氣的嗎?「情懷不能當飯吃,甜點也不能當正餐」。

辭職教師選擇了「出去看看偌大的世界」,但更多的人選擇了留下來,即使有追求,也應堅守職責,他們不才是這個社會的基石嗎?

職位不同,其應堅守的職責也會有大有小。作為一位綠化工人,他們應堅守為城市增添一抹綠色的職責,當然,他們可以走出自己所在的城市,去看看其他地方的美景,產生靈感後繼續回來工作;作為一名交警,疏導交通便為他們應堅守的職責,他們可以走向世界,去看看他國的治理方案後再回國工作;作為一名科研人員,他們堅守研發科技產品的職責,然而他們也可以到處逛逛,學習一些新技術後再投入到事業中去。倘若所有人都遞上「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的辭職信,毫無目的,將自己的職責置之不理的去享受理想中的生活,為了滿足「去看看」的遠方,不就成了當今旅遊文學的一大庸俗嗎?

這又何出「堅守職責」一詞呢?

當陽光不在堅守職責,世界怎能溫暖,明亮!當雨不在堅守職責,大樹怎會參天?當溪流不在堅守職責,魚兒哪還會自由遊躥?

所以,在追求理想的同時,請記得自己的職責,堅守職責。

如何堅守職業操守

單選題1.關於職場人士需要遵循的基本職場工作守則,下列表述錯誤的是 a和上司 客戶 的期待相一致 b在指定的期限內完成任務 c用心完成任何工作 d做好整理 整頓 正確答案 a 2.企業在創業階段應把重心放在 上。a產品開發 b企業形象維護 c保持自我發展 d客戶正確答案 d 多選題3.根據職業場所的...

堅守職業道德弘揚師德

通過近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對師德師風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教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對這一神聖的稱號應該做到當之無愧,必須加強自身的師德師風建設。教師素質,重在師德。大力弘揚良好師德是教育永恆的主題。面對新世紀的挑戰,每一位教師在繼承和發揚敬業和奉獻的職業傳統美德的同時,都應該在自己的學識 能力 儀表 教...

堅守職責,為黨和人民做好每乙份工作

無論是下鄉當知青,還是擔任張家界市委常委 組織部部長,無論是就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還是調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不管條件多麼艱苦,任務多麼艱鉅,就算是從 熱門 調到了 冷門 郭樹人同志始終保持自我加壓 拼搏奮進 事事創先進 時時爭優秀的精神狀態,全身心投入,盡全力幹事,在每個職位都能做出驕人的成績。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