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和代建單位的區別

2023-02-10 22:21:06 字數 617 閱讀 4658

1、性質

工程建設單位:是執行國家基本建設計畫,組織、督促基本建設工作,支配、使用基本建設投資的基層單位。

代建單位:是針對**投資超過一定比例的專案,由**投資主管部門(一般為***)組織,採用招標或委託的方式確定。

向左轉|向右轉

2、職責

工程建設單位:應負責建設工程專案工程檔案和資料的管理工作,並設專人進行收集、整理和歸檔;在工程招標及與參建各方簽訂協議或合同時,應對工程資料和工程檔案的編制責任、套數、費用、質量和移交時間等提出明確要求。

代建單位:以控制專案投資額、保證專案工期及質量為建設目標,在投資人、使用單位、財政、審計、監察等部門的監督下負責專案的建設實施,竣工驗收後移交給使用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建設單位的工作責任:

1、建設單位應當向施工單位提供施工現場及毗鄰區域內供水、排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廣播電視等地下管線資料,氣象和水文觀測資料,相鄰建築物和構築物、地下工程的有關資料,並保證資料的真實、準確、完整。

2、建設單位不得對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提出不符合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準規定的要求,不得壓縮合同約定的工期。

3、建設單位在編制工程概算時,應當確定建設工程安全作業環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費用。

報建建設單位需提供的

水台中學二期工程需要提供以下資料用於工程報建。1 建設工程專案立項批文及招標核准意見書影印件各4份2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各影印件4份 3 勘察單位資質證書 營業執照影印件4份 4 地質勘察報告原件1份,影印件2份 5 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任命書原件4份 6 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意見表 合格證書各原件1份...

建設單位職責和義務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第二章明確了建設單位的質量責任和義務。1 建設單位應當將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單位,不得將工程肢解發包。2 建設單位應當依法對工程建設專案的勘察 設計 施工 監理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重要裝置 材料等的採購進行招標。3 建設單位不得對承包單位的建設活動進行不合理干預。4 施...

建設單位存檔

a類a1類決策立項檔案 1 專案建議書 2 專案建議書的批復檔案 3 可行性研究報告及附件 4 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檔案 5 關於立項的會議紀要及領導批示 6 工程立項的專家建議資料 7 專案評估研究資料 a2類建設用地檔案 1 選址申請及選址規劃意見書 2 建設用地批准檔案 3 拆遷安置意見 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