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理人職責

2023-02-10 22:15:05 字數 1974 閱讀 2292

1、擬訂年度消防工作計畫。

2、組織制訂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規程等檢查督促其落實。

3、擬訂消防安全工作的資金投入和組織保障方案。

4、組織實施防火檢查和火災隱患整改工作。

5、組織實施對本單位消防設施滅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標誌的維修保養,確保完好、有效、確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暢通。

6、組織管理專職消防人員和義務消防火隊。

7、在員工組織開展消防知識,技能的宣傳教育和培訓,組織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的實施和演練。

8、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委託其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安全管理人應當定期向消防安全責任人報告消防安全情況及時報告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問題,未確定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單位前款規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由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負責實施。

保安崗位職責規範

一、在上組領導下,保衛好賓館的安全,執行上級交給的各項安全保衛工作。

二、負責對賓館客房、餐飲、前廳後院,各部門等區域的巡邏、檢查,發現事故隱患,及時處理,並向上級匯報。

三、對賓館內外車輛進行疏導,保證交通暢通。

四、對來訪人員進行詢問登記。

五、負責檢查零點以後進入各房區的客人鑰匙牌和住房卡。

六、阻止無關、閒散人員進入賓館,對流流氓滋事人員及可疑人員進入賓館,除採取控制外,應立即報告有關部門。

七、制止一切發生在賓館內的客人爭吵、打架、鬥毆等不良情況,及時處理,防止事態惡化。

八、制止八住人員攜帶易燃、易爆、劇毒、放射物性品進入賓館區域,發現後應將物品扣留。掌握各樓層及各部位消防器材,並會使用。

九、熟練掌握滅火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

十、每天起床後將個人床鋪,整理乾淨整齊。

十一、根據季節變化,要求統一著裝、立崗。

十二、嚴格執行交**制度,認真填寫值班記錄。

監控員崗位職責規範

一、認真執行賓館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和《監控系統操作規程》,愛護裝置,注意檢查和保養,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和上報。

二、熟練掌握消防室控裝置的操作程式。

三、非本工作人員未經許可,嚴禁入內,值班人員不准脫崗或睡崗、不得幹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四、發現裝置故障要及時排除,如有故障排除困難,應及時上報,配合裝置部盡快修復,保證裝置的正常運轉

五、發生火警報警,及時將報警位置報告領班並趕到現場查明原因。

六、密切注意賓客在各區域的動向,發現情況及時報告領班,並做好錄影追蹤工作。

七、熟悉賓館消防設施的公布情況及每個火災自動報警、離子感煙、控測器噴淋的具體位置。

八、認真做好工作記錄和交**記錄。

消防員崗位職責規範

1、認真貫徹執行賓館有關安全管理的規章制度。

2、認真落實上級領導臨時布置的各項消防工作。

3、熟悉賓館的地理環境和平消防設施(滅火器、火災報警裝置)的分布位置。

4、制定計畫購置和維修全賓館的消防器材。

5、落實防火安全大檢查制度,發現火險隱患及時報告上級並提出整改意見。

6、配合上級機關和公安消防部門的安全檢查工作,協助有關部門查處火災事故原因。

7、審批動火許可證,對施工現場消防安全進行監護。

8、對新員工進行消防培訓,並對在崗員工進行防火意義教育,宣傳消防的重要性。掌握四個能力,五個第一時間。保證人民安全,才產不受損失,多做貢獻。

保安部經理職責規範

1、負責保安部的全面工作,全面落實貫徹總經理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當好總經理的安全工作的參謀和助手。

2、根據「消防為主」的保衛方針,賓館內開展以「四防」(防火、防盜、防破壞、防惡性事故發生)為中心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3、貫徹落實保衛工作,「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落實安全責任制,協助賓館各部門,把安全職責納入部門管理工作日程當中。

4、掌握賓館防火系統,制定防火規章制度與計畫履行消防監督檢查職能,組織和領導義務消防隊伍,防範火災發生,負責調查賓館內發生的火災事故。

5、配合公安機關、****部門及上級有關執法機關來賓館抽查,指導各項工作。

6、協助賓館領導定期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7、負責建立健全賓館及本部門安全方面的有關記錄和檔案。

消防安全管理人職責

任命消防安全環保管理人 一 消防安全重點 如化工車間 油庫 危險化學品庫 氧氣站 煤氣站 噴漆 烘烤 電氣焊接間 木工間 汽車庫 生產控制室 計算機房 燃油 氣 鍋爐房 貴重儀器裝置間 變配電室 檔案資料室 庫房 露天堆場 使用或存放先進技術裝置的實驗室 儲藏室 人員集中場所。均設明顯防火標誌。二 ...

消防安全管理人職責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和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公安部61號令 法人單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非法人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是本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應確定本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其他單位可以根據需要確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定期向消防安全責任人報告消防安全情況,及時報告涉及...

學校消防安全管理人職責

分管學校消防安全的校領導是學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協助學校法定代表人負責消防安全工作,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職責 一 組織制定學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組織 實施和協調校內各單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二 組織制定消防安全年度工作計畫。三 審核消防安全工作年度經費預算。四 組織實施消防安全檢查和火災隱患整改 應至少每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