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護士職責

2023-02-10 22:15:02 字數 428 閱讀 5259

1.在主任領導和護師的指導下工作。

2.認真執行醫囑,準確及時地完成各項護理工作,做好查對及交**工作,防止差錯事故的發生。

3.做好病人的基礎護理和心理護理工作,密切觀察病情。對危重病人的病情變化,須及時報告並詳細記錄。

4.協助醫師進行各種診療工作,負責危重和發生意外病人的急救及各種急救藥品的準確和保管工作。

5.宣傳衛生知識及其有關保健知識,並注意徵求病員意見,做好說服解釋工作並採取改進措施。指導衛生員工作,做好各種消毒隔離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6.維持病房秩序,介紹住院規則,按照分工辦理病人入院、出院、轉院手續,以及有關登記工作。

7.在**長領導下做好病房管理、消毒隔離、物資、藥品、器械的請領和保管工作。

8.加強三基(基礎知識、基礎理論、基本技能)訓練,提高業務技術水平。

9.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病房護士長工作手冊

科室姓名 潁上 護理部 年月日1 手冊填寫要求 2 花名冊 3 護理部年工作計畫 4 護理部質量檢查表 5 科室護理工作季安排 月重點 6 護理工作月計畫 周安排及月小結 7 護理工作量月統計 8 月護理質量考評分析會議記錄 9 護理查房 10 基礎護理及特 級病人護理質量考核 11 搶救藥品完好與...

病房各班崗位職責

主班崗位職責 1 參加晨午間護理,參加晨會,聆聽夜班 2 認真執行班次之間床頭交 交 清楚,全面,準確。3 了解全病區人的診斷,病情變化,准要 護理,飲食及心理狀態,對新入院,危重,特殊檢查 病人重點觀察,及時護理。4 負責處理醫囑。處理醫囑及時,準確,書寫清楚,整潔無塗改,核對及時,籤全名及執行時...

病房科主任職責

1 在正副院長領導下,負責病房的醫療 護理 病房及手術室管理工作。2 制定病房工作計畫,經院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並經常組織檢查,定期總結匯報。3 堅持查房制度,督促檢查醫療護理工作和各項規章制度 技術操作規程的執 況。4 具體指導病房醫生的醫療活動,主持病案討論及會診,檢查批改下級醫生的病歷。5 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