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選礦技術員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2023-02-10 22:09:07 字數 1984 閱讀 5315

一、迴圈水班組日常管理

一季度以來,按照車間領導的安排一直負責迴圈水的日常工作,並在環水運轉正常的情況下深入主廠房磁重作業區進行工藝流程檢查監測。

一月初,受天氣及尾礦回水情況的影響,迴圈水水質一直不夠穩定,有時甚至出現跑渾現象,針對於此,我要求崗位人員堅持尾礦大井料床高度和尾礦回水渾濁情況的檢測記錄,並根據記錄制定了適合當時各種應急情況的加藥措施,有效的保障了選廠生產用水的穩定。

針對環水職工多為女性的特點,在日常管理上採用較為委婉和柔和的工作處理方式,在不影響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盡量避免女職工進行有一定危險性的工作。協調職工之間關係,在男女職工中做到具體工作區別對待,使其在工作方面各有分工各有側重,從而使迴圈水的日常工作順利穩定。

二、迴圈水裝置管理維護

在努力做好環水人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後,我又積極加強裝置的管理和維護,培養班組人員的裝置養護意識。正所謂裝置3分用,7分養。裝置使用不當養護不及時就會出現使用壽命降低,故障率上公升,維修頻率影響生產。

在平時的裝置點檢中,我和各崗位職工一起本著公司「節約成本,挖潛增效」的原則,認真細緻地查詢裝置維修管理及裝置日常點檢維護中的表面及潛在的問題和不足,並提出解決整改意見,為滿負荷生產做準備。我自己還通過觀察和參與工人裝置維修,對環水主要裝置的結構和工作原理做了詳細的了解,並對容易出現故障的裝置做了備案和專門檢測,通過點檢和檢修仔細分析裝置故障原因,研究改進的方法,進而積累工作經驗,為了以後更好的服務生產。

三、工藝流程優化及生產指標的穩定

作為選礦技術員,我積極參與車間的各項工藝流程調整,與車間領導和其他技術人員一起通過對生產指標的控制和對生產工序的協調,加強生產組織和調整,使選礦車間各項指標逐漸平穩並達到合格水平。

一月份至今,由於礦石供料性質及受破碎生產的影響,球磨臺時量和鐵精粉品位變化受到一定的影響,在無法改變外部供礦條件的情況下,我和其他技術人員一起觀測記錄一段球磨機和一段旋流器的各項引數,分析導致溢流粒度變化的原因以及旋流器壽命的使用情況,通過大家的一致努力使球磨機處理能力有較大幅度的提公升。並對各個幫浦頻率進行摸索,保證了各處給礦的穩定,幫浦池液面穩定。通過收集資料確定對粗細分級旋流器相關引數的調整,確定了浮選和重選的分礦比例,使重精和浮精的品位得到有效的保障。

四、嚴格工作態度強化思想教育

工作至今,我始終按照車間領導的正確指示立足本職工作,嚴以律己,遵守各項廠規制度,嚴格要求自己,擺正自己的工作位置,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律己」的工作態度。始終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終勤奮工作,認真完成任務,履行好崗位的職責。堅持理想,堅定信念,強化自身思想教育。

此外,一季度以來,我還根據公司的關於加強職工安全意識的指示精神,努力做好職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並根據公司努力做好挖潛增效、節能降耗工作的要求,加強對迴圈水裝置管理和藥劑管理。加強裝置巡檢,消除裝置隱患,把巡查、點檢預修、計畫檢修等工作落到實處,將突發性裝置故障導致的停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保證裝置作業率;同時加強計畫檢修的組織,做好準備工作,縮短檢修時間。

加強生產管理,努力控制生產成本。做好環水職工的崗位培訓工作,進一步提高崗位職工的操作技能和業務水平,為生產的順利、有序進行提供堅實的保障。

下一季度工作安排,具體措施如下:

1、努力做好挖潛增效、節能降耗工作。加強裝置管理和藥劑管理,加強生產管理,努力控制生產成本。

2、加強裝置巡檢,消除裝置隱患,把巡查、點檢預修、計畫檢修等工作落到實處,將突發性裝置故障導致的停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保證裝置作業率;同時加強計畫檢修的組織,做好準備工作,縮短檢修時間。

3、在日常裝置管理方面要明確崗位職責,加強崗位工點檢和維修工巡檢工作的管理,按照規程做好裝置維護保養工作,確保裝置的正常運轉,穩定提高裝置作業率和生產效率,充分發揮裝置能力,挖掘生產潛力。

4、加強工藝管理,嚴格控制工藝流程,監控引數。

5、做好崗位培訓工作,進一步提高崗位工的操作技能和業務水平,為生產的順利、有序的進行奠定基礎。

6、加強崗位巡視,根據礦石性質變化情況,及時調整各作業引數,特別是磨礦分級作業,保證合理的重選、浮選給礦粒度,減少過磨,降低細粒級金屬損失率,對於原生礦泥及不可控制的次生礦泥,通過工藝的調整使這部分礦泥走向為強磁—浮選,增強選別效果,達到降低尾礦品位,提高金屬**率的目的。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我進入 已近乙個月,在財務部擔任出納崗位。工作第一天,領導便對我進行了簡單的談話,其中再三強調 責任心 三個字。由於工作出納崗位的特殊性,我深感自己肩上責任,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出現差錯,所以更要求我履行職責,踏實工作,正確認真的去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把 責任心 落實到處理每一件細小的事物上。無...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20xx年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同志們,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大熱天來這裡!現在我把這個季度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大家匯報一下,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歡迎大家給我提出寶貴意見!一 思想政治 學習情況 平時我通過各種途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學習黨的章程和理論知識,嚴格要求自己,以提高個人的綜合素...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三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做一名學習型幹部學習是永恆的主題,面對當前農村工作的新形勢和到工作不久的新環境,不僅全鄉幹部群眾對我自身的工作,為人等方面有乙個認識和了解的過程。我自己也有乙個學習農村政策法規,工作方法,了解詳情民意,從學生到鄉鎮工作的轉換適應過程等。為此,乙個季度以來,一是全面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