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職責及要求

2023-02-10 22:06:07 字數 4218 閱讀 3447

12345 篇二:教師工作職責及要求

教師工作職責及要求

教師是學校各項管理制度的具體落實者、參與者和執行者,教師的工作情況直接影響到學校工作目標的實現。教師的工作職責有:

(一)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大理州中小學教師十要〈十不准〉》的條款嚴格要求自己。

(二)遵紀守法,團結同事,顧全大局,服從安排,嚴於律己;樹立質量意識,危機意識。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三)加強學習,構建終身學習理念。做到主動學習,積極參加政治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開展課題開發與研究,結合實際大膽創新教育。

(四)樹立以校為家的思想,為學校的發展出謀劃策,為學校添磚加瓦。

(五)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不拒絕、不歧視、不挖苦,學困生和特殊學生,對學生的錯誤、缺點,堅持正確引導,做到曉知以理、動之以情。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六)自覺遵守學校常規

1、學期初結合所**級學生及學科特點,有針對性地制定好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學期中進行階段性評價,認真查詢問題分析總結,學期末寫出書面質量分析和工作總結。

2、自覺遵守勞動紀律:(1)做到每週星期五下午4:00以後離校,星期日值周教師5:

00前到校,班主任6:00前到校,其他人員7:00前到校;(2)上班期間堅守崗位,不隨意離校,若需離校必須經校長同意後方可離校,離校時間超過40分鐘需寫假條,堅持請銷假制度;(3)每天上午8:

00前,下午1:00到辦公室簽到;(4)按時上下課;(5)必須隨班參加每週的公升降旗儀式、"兩操"和其他活動。

3、在校園內使用普通話,堅持文明施教,注重教態、儀表,做到著裝、打扮得體大方。

4、自覺遵守候課制,聽到上課鈴聲及時到教室門口候課2分鐘。

5、教學常規做到"五認真"。即"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改本"、"認真輔導"、"認真評價"。

6、主動樹立安全意識,特別是騎車、駕車安全,做到防微杜漸。

(七)堅持原則,不做有損於集體、有損於他人的事;不說不利於團結,不利於進步的話。堅持我與集體共榮辱、同呼吸。篇三:教師崗位職責要求及工作考核辦法

教師的崗位職責要求

一、教師的共同職責:

1、學習、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法規,堅持依法執教,不斷更新教育觀念,努力向素質教育轉軌;

2、堅守工作崗位,搞好本職工作,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發揚無私奉獻精神,堅持教書育人,注重言傳身教;

3、嚴格執行課程計畫,開足上齊上好每門課程,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諸方面全面發展;

4、樹立正確的學生觀和質量觀,教學中注意面向全體學生,努力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實踐精神;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5、認真做好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耐心輔導差生,加強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6、積極參加學校的教研教改工作,認真閱讀各種教育書刊雜誌,內強修養,外練基本功,不斷總結教學經驗,改進教學方法;

7、主動參與學校民主管理,維護學校榮譽,共創文明校風;

8、團結同事,互教互學,堅持正義,少說空話、廢話,多幹實事、正事。

二、班主任職責:

1、協同教導主任做好學生的學籍管理,確保班級年鞏固率達100%;協助總務主任做好收費工作,確保收費完成;

2、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乙個遵紀守法、團結奮進、勤奮學習、朝氣蓬勃的良好班集體;

3、關心和了解學生的學習、生活、身體情況,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發展學生的個性,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4、認真上好早會課,加強對學生的安全、衛生、文明行為

和《守則》、《規範》養成教育,關心並組織學生參加各種課外活動和各級各類競賽;

5、加強家校聯絡,每學期至少三次全面的家訪,對待個別差生應個別談心,堅持正面說服教育,注意面向全體學生;

6、按素質教育的要求,全面客觀地評價每位學生的學習及表現,並把素質教育評估手冊分發到學生家長手中;

7、認真組織學生按"五有"、"五無"的要求,整頓班容班貌,每學期至少出好兩期的班刊,設立圖書角,每天堅持兩掃,保持衛生區的整潔,管理好班級的綠化園地。

三、值日導師職責:

1、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意識,做到"誰主管、誰負責",確保每天無不安全事故發生;

2、組織值日員做好紀律、衛生、出勤的評比工作,認真填寫校務日誌,並準時移交;

3、維持當天正常的教學秩序,負責整隊做操,檢查學生的儀容儀表,中午12:30到班級巡視,及時處理學生中的偶發事件;

4、負責整理辦公室和接待午間來訪客人。

教師工作考核辦法

為進一步調動教師提高教學質量的積極性,增強教師工作的責任感,促進教師工作管理的科學化和規範化,推動素質教育的全面實施,體現多勞多得、優質高酬、賞罰分明的原則,根據《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教育法》、《教師法》的精神,以及《鯉城區小學教育教學質量監控實施辦法》,結合學區規定,本校實際,從本學期起,擬從教師的德、勤、能、績四個方面,採取個人自評、教師互評、學校評定相結合的辦法對教師工作進行全面的考核。 個人自評佔20%,教師互評佔30%,學校評定佔50%。

一、考德(政治思想)[佔16分]

以學校制定的教師的八條工作職責要求為依據,每條佔2分,計16分。達到的2分,基本達到的1.5分,差距較大的0-1分。

二、考勤(工作制度)[佔26分]

1、能按規定辦理請假手續,並自己找好代課者得3分;

2、全學期出滿勤(公假不計)得8分;

3、每週堅持兩次的政治、業務學習,一次的在校辦公得6分,

4、能堅持上午7:30到班級指導早讀,中午12:30到班級做好值日導師工作得6分;

5、空節能堅持在校備課,批改學生作業,放學後方才離校者(星期

一、三下午除外)得3分;

三、考能(業務能力)[佔46分]

1、能認真鑽研大綱和教材,結合班級實際精心設計教案,教學中注意面向全體學生,注重學法指導;

達到得6分,基本達到得5-3分,差距較大得2-1分。

2、能認真制定各學科教學計畫,按功課表上課,並完成各學科教學任務; 達到得6分,基本達到得5-3分,差距較大得2-1分。

3、能採取多種形式批改學生作業,及時進行講評,耐心轉化後進生;達到得6分,基本達到得5-3分,差距較大得2-1分。

4、能踴躍承擔公開課活動,認真備課,寫好說課設計,在評議時發言積極、中肯;

達到得5分,基本達到得4---3分,差距較大得2-1分。

5、每學期聽課節數8節以上;

達到得5分,基本達到得4-3分,差距較大得2-1分。

6、學期末完成各學科教學總結,並撰寫一篇以上教學經驗**;達到得6分,基本達到得5---3分,差距較大得2-1分。

7、每學期堅持3次的全面家訪,三次以上的早學習小組檢查;達到得6分,基本達到得5-4分,差距較大得3-2分。

8、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按要求準時繳交各種材料;

達到得6分,基本達到得5-4分,差距較大得3-2分。

四、考績(工作績效) [佔12分]

1、公開課評定為"優級"得8分,"良級"得6分,"及格"4分,"不及格"得2分;

2、班級"三評比"流動紅旗,班刊出版名列學校"優級"(前二名)得4分,"良級"(三至四名)得3分,"合格"(後幾名)得2-1分,科任占半。

五、加獎與扣罰

1、能按學校規定的校長、教導、總務、少先隊總輔導員的工作職責認真履行的分別得15分、12分、10分、8分;

2、能認真做好教研組長工作,指導教師設計課案,組織教師評議,公正評價教師的教學效果,並寫好評議記錄的得6分;

3、認真做好班主任工作,如收費工作,學籍管理、班級管理等得6分;

4、負責學校的興趣小組活動,收效顯著的得4分;

5、協助管理好學校的體育、圖書、儀器、膳食等工作,受到廣大師生好評的得6分;

6、教師參加學區級、南安市級、泉州市級、省級以上各類教育教學競賽獲得一等獎的,分別得8分、10分、12分、14分,每降低乙個等級,分別減少2分;

7、指導學生參加學區級、南安市級、泉州市級、省級以上各類競賽獲得一等獎的,分別得6分、7分、8分、9分,每降低乙個等級,分別減少1分;

8、經學區統一測查,各科綜合成績名列學區前三名的,分別得20分,15分,10分;(抽查科目減半,非語數科減半)

9、班級綜合成績每提高1分,加1分,降低1分,扣0.5分;(提高分計算辦法見後面補充說明)

10、未按規定辦理請假手續擅自離校的按曠職處理,每天扣3分;

11、體罰學生造成嚴重事故或影響較壞的,扣3-5分;

12、因值日失職致使學生發生較為嚴重的意外事故的扣3-5分;

13、假期超過5天,每天扣2分;(公假不計,連續病假按一次一天計算)

14、在自評或互評過程中,有弄虛作假、徇私舞弊的,扣3-5分。

welcome to

download !!!

1崗位任職要求及崗位職責

總經理任職要求及崗位職責 一 任職要求 1 教育 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2 培訓 應參加過以下培訓 iso9000族標準 國家及行業關於房屋工程方面的政策及法規 現代企業管理和房屋工程業務的開發 施工相關業務培訓。3 專業技能和能力 應具有以下技能 貫徹國家及行業相關法律法規的技能,制定質量方針...

01崗位職責及任職要求

1.總經理的工作規範 1.1總經理職責 1.1.1 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 政策 法規及制度 1.1.2 組織制定並頒發本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保護企業和職工利益 1.1.3 全面主持公司的工作,對公司的生產經營活動及效果負總責 1.1.4 批准發布企業的管理手冊 方針和目標 1.1.5 根據企...

HOPESKY前廳崗位職責及要求

前廳部前廳部是酒店向客人提供多種服務的重要部門,它通過執行酒店的經營計畫和資訊反饋,成為酒店具有計畫 組織 協調職能的第一位的服務生產與管理部門。酒店提供的客房服務是通過前廳部按規定的程式與賓客直接見面,建立起客我之間的關係,形成了酒店最主要的經營活動 前廳部是賓客最先抵達和最後離開的連線點,形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