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基層各單位環境保護工作職責

2023-02-10 22:00:06 字數 963 閱讀 9085

一、環委會工作職責

(一)環委會的性質:某礦環境保護委員會(簡稱環委會)是全礦環境保護工作的領導機構。

(二)環委會的主要任務:組織宣傳貫徹國家和地方環境保護的政策、法律法規;制定我礦環境保護工作方針和目標;研究、審定防止汙染、改善和提高礦區環境質量的規劃、計畫、措施等;制定並組織實施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保護戰略;組織協調、檢查、推動全礦環境保護工作的開展,解決重大環境保護問題。努力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的統一。

(三)環委會的工作制度:

1、環委會由主任或常務副主任召集定期召開會議,研究、解決環保問題、布置檢查環保工作。臨時性重大問題需要解決時,可隨時召開環委會全委會議。

2、環委會會議上各成員科室必須匯報環保工作完成情況。各成員科室都應認真貫徹執行全委會做出的所有決定,並報告執**況。

3、各成員科室應當在每年1月5日前報送上一年度的環保工作執**況和本年度的環保工作計畫,由環保

。時,按照國家(地方)環境標準對環保篇章進行嚴格審查,把好環保設計關。

4、安排年度科研計畫時,要優先安排迴圈經濟、清潔生產和環境保護方面的科研專案。

(四)黨政辦公室

1、負責礦環保工作對外對上的接待工作。保證接待工作符合規範。

2、負責礦領導環保方面講話材料的起草和審稿,及時下發(上報)環保檔案和材料,妥善處理環保方面的來信來訪。

3、將環保檔案列入礦檔案統一管理範疇,按照檔案管理的有關要求規範管理。

4、負責環委會及環保工作會議的通知下發及會議籌備工作。

(五)組織科

1、制定將環保工作納入領導幹部政績考核的考核辦法,並認真落實。

2、考察、提拔幹部時要將考察物件的環境保護意識和能力作為綜合素質考察內容。

3、配備有專業素質和管理水平的幹部到各級環保管理崗位,並滿足工作需要。

4、將環境保護列入幹部培訓內容之中,提**部的綜合決策能力。

(六)安監科

1、將礦區環境安全納入安全監管範疇,確保礦區環境安全。

環境保護監理職責

監理工程師環境保護監理職責 1 本著 優質 生態 環保 綠色 的建設原則,將環保監理工作貫穿到整個施工過程中。2 在總監理工程師的領導下制定環境保護監理細則,並協助總監理工程師審查承包人制定的環境保護施工組織方案,並提出書面審查意見。3 具體組織實施工程的環境保護監理工作。4 負責審查承包商提交的與...

煤礦企業環境保護工作的戰略對策

摘要本文以煤礦企業為主要物件介紹了企業環境保護工作的幾項戰略對策,以促進企業的經濟的和諧發展。關鍵詞煤礦 企業 環境保護 可持續發展 目前煤礦企業已經建立了現代企業制度並進行了公司化改革,煤礦企業真正成為自負盈虧 自我完善 自主經營的法人實體,是現階段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在煤礦企業的實際經營管理過程...

2023年單位環境保護工作總結

單位環境保護工作總結 環境保護不僅要從個人做起,更要從單位做起,以下是整理的單位環境保護工作總結,希望你喜歡。一 全縣環境保護意識明顯提高 今年,環保局領導班子更加地深刻認識到,只要環保意識提高了,我們環保的地位才能提高,環保工作才能更加有力的開展。為此,局黨組一直把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全社會環保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