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題 輕巧奪冠 北師大版 無答案

2023-02-10 21:54:06 字數 2190 閱讀 7490

小公升初模擬試題

一、填空:(20分)

1、十八億七千零八萬四千零五十,寫作改寫成億作單位的數是省略萬後成的尾數是

2、互質的兩個數,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702,這兩個數是

3、如果a=2×5×3,b=7×3×2,則a、b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4、完成一項工作,完成的時間由原來的10小時縮小到8小時,工作效率提高( )%。

5、乙個等腰三角形,乙個底角度數是它的頂角的 ,它的頂角度數是( )度。

6、男生人數是女生的 ,女生人數佔全班人數的( ),男生人數是全班人數的( ),男生比女生少( )。

7、在乙個比例式中,兩個外項都是質數,它們的積是22,乙個內項是這個積的 ,這個比例式可以是

8、一種商品,先提價20%,又降價20%,現價是原價的( ),實際**比原價降低( )。

9、乙個圓柱體底半徑是1分公尺,高20厘公尺,它的體積是( ),表面積是( )。

10、把稜長是10厘公尺的兩個正方體拼成乙個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體積是( )。

11、乙個圓錐的高是24厘公尺,體積是80立方厘公尺,比與它等底的圓柱體少40立方厘公尺,這個圓柱的高是( )厘公尺。

12、在的地圖上,一塊場地長是6厘公尺,寬是3厘公尺,這聲場地的面積是( )平方公尺。

二、選擇:(5分)

1、兩根同樣長鐵絲,從一根上截去它的 ,從另一根上截去 ,餘下部分是( )。a、第一根長 b、第二根長 c、相等 d、無法比較

2、煤場有10噸煤,用去了後,又增加了 ,這時煤場的煤是( )。

a、10× × b、10×(1– )×(1+ ) c、10– +

3、 的分子加上5,要使分數值不變,分母應加上( )。

a、5 b、7 c、35 d、12

4、乙個長方體,把它的側面展開是正方形,如果它的底面也是正方形,那麼底面的邊長是這個長方體高的( )。a、 b、1倍 c、 d、20%

5、下面的算式結果( )是正確的。

a、4.2+0.8–4.2+0.8=0 b、13×7÷13×7=1 c、135÷9–126÷9=1

三、判斷:(10分)

1、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2、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體積就擴大4倍

3、兩個圓柱底面半徑比是1∶2,高之比是2∶1,它們的體積相等。( )

4、甲數的相等,那麼乙數是甲數的50

5、 =0是方程也是等式

6、大於直角的角叫鈍角

7、車輪的直徑一定,所行路程和車輪轉數成反比例

8、某班有一天出席47人,缺席3人,出席率是94

9、圓柱體的體積比圓錐體的大

10、小數乘以小數,積小於1

四、計算:

1、能簡算的要簡算。(12分)

83×10.1361.25×2.5×3.7

3.68×[1÷(0.1–0.093

2、解方程。(8分)

4×1.5+3 =186x –0.25 =8.75

6 ∶x = 7∶14

3、列式計算:(12分)

①乙個數比50多它的 ,這個數的是多少?

②乙個數的15%比32的少3,求這個數。

③1.5除307.5的商加上0.5乘以12的積,和是多少?

④圓錐的底面直徑是高的 ,高是7分公尺,求圓錐的體積。

五、應用題:(前3題5分,後3題6分)

1、甲乙兩艘輪船分別從兩個碼頭同時相向而行,甲船每小時行40千公尺,乙船每小時行28千公尺,兩船行駛4小時後還相距30千公尺,甲乙兩個碼頭相距多少千公尺?

2、一項工程,甲單獨做要12天完成,乙5天能完成這個工程的 ,現

由甲乙兩人合做2天,餘下的由甲單獨完成,還需要幾天能做完?

3、乙個築路隊鋪一段鐵路,原計畫每天鋪3.2千公尺,15天鋪完,實際每天比計畫多鋪25%,實際用了多少天?(用比例解)

4、小華看一本書,第一天看的頁數比總數的多16頁,第二天看的頁數比總數的少2頁,還剩88頁,這本書共有多少頁?

5、在乙隻圓柱體的儲水桶裡,有一段半徑為5厘公尺的鋼材,把它全部放入水裡,桶裡的水面上公升7厘公尺,如鋼材露出水面15厘公尺,這時桶裡的水面就下降3厘公尺,問這段鋼材的體積是多少?

6、某工廠的女工人數是男工的80%,因工作需要,又調入女工30人,這時女工人數比男工多10%,這個工廠有男工多少人?

小公升初試題 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卷

小公升初試題 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卷二 一 填空題 1 240 0.125 76 12.5 24 8 14 2 下面的加法算式中,不同的漢字代表不同的數字,相同的漢字代表相同的數字。那麼這些不同的漢字代表的數字之和是 3 如圖,長方形abcd的面積是1,e是bc邊的中點,f是cd邊的中點。那麼陰影部分...

數學小公升初模擬試題 一

二.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5分 請將正確答案的代號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中.1 下列各數中去掉所有的0大小不變的數是 a 2011 b.2011.00 c.2011.0 d.211.00 2.下列各題的兩種量,成反比例的是 a.路程一定,速度和時間 b.若x 5y,則x和y c.全班人數一定,出勤人數和...

小公升初模擬考試數學試題

學年小公升初模擬考試數學試題 二 數學試題 100分鐘,滿分100分 1.大於小於的分數有多少個 a 1b 2c 3d 無數個 2.甲數的等於乙數的,則甲數與乙數的大小關係為 a 大於b 小於c 等於d 不能確定 3.在100克水中加入20克鹽,則鹽水的含鹽率為 a 23.1b 20c 19.2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