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藥業有限公司各部門崗位職責與管理制度

2023-02-10 21:48:06 字數 2864 閱讀 8216

質量管理部的崗位職責

制定人制定日期:

審核人審核日期:

批准人批准日期:

執行日期:

分發部門:質量管理部

1、質量管理部職能:根據公司質量方針與目標,組織建立與執行公司質量管理體系,並進行經營管理服務過程中各項流程的改進、實施與控制。保證醫療器械質量和服務質量。

2、主要職責:

2.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醫療器械質量管理的法律、法規和政策。

2.2、行使質量管理功能,在公司內部對醫療器械質量有裁決權。

2.3、負責制定醫療器械質量管理制度,並指導、督促質量管理制度的執行。

2.4、建立公司醫療器械質量管理體系,並指導、監督其有效執行。

2.5、定期組織質量管理體系的內部審核,實施質量體系的持續改進。

2.6、負責**商和經營品種的質量審核。

2.7、負責建立公司所經營醫療器械的質量檔案。

2.8、負責醫療器械質量的查詢和醫療器械質量事故或質量投訴的調查、處理及報告。

2.9、協助行政部開展對公司職工醫療器械質量管理方面的繼續教育或培訓,推進各項工作的規範化和服務專業化。

2.10、負責質量不合格醫療器械的審核,對不合格醫療器械的處理過程實施監督。

2.11、負責醫療器械的驗收,指導和監督醫療器械保管和運輸中的質量工作。

3、主要工作制度與法規:

3.1、《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3.2、《醫療器械經營企業監督管理辦法》

3.3、《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管理辦法》。

3.4、《醫療器械說明書、標籤和包裝標識管理規定》。

3.5、《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管理辦法》

4、考核指標:

4.1、醫療器械購進、驗收、入庫、出庫複核、銷售的質量監控。

4.2、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的有效性。

4.3、各項職責完成情況。

行政部的崗位職責

制定人制定日期:

審核人審核日期:

批准人批准日期:

執行日期:

分發部門:質量管理部、行政部

1、行政部職能:承擔本公司人員健康管理和質量教育培訓工作,保證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有效地執行。

2、主要崗位職責:

2. 1、負責本公司衛生工作的管理,保證各部門的衛生工作達到規定的要求。

2.2、負責本公司對直接接觸無菌醫療器械、植入醫療器械的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確保醫療器械質量管理重要崗位工作人員符合規定的健康要求。

2.3、負責組織員工到市級以上醫療機構或防疫站進行每年度的健康檢查,建立和管理員工健康檔案。

2.4、制定本公司質量教育和培訓年度計畫,負責安排實施公司針對不同崗位的各類人員確定的相關培訓內容及方法,確保人員培訓工作順利進行。

2. 5、協助質量管理部對質量教育培訓的實施和考核。

3、主要工作制度與規定:

3.1、《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3.2、《質量教育培訓及考核的管理制度》

4、主要考核指標:

4.1、衛生管理工作執行的有效性。

4.2、質量教育和年度培訓計畫的完成情況。

業務部的崗位職責

制定人制定日期:

審核人審核日期:

批准人批准日期:

執行日期:

分發部門:質量管理部、業務部

1、部門職能:保證購銷醫療器械質量,為本公司提供市場需求醫療器械及滿意服務。

2、主要崗位職責:

2.1、堅持「按需購進,擇優採購」的原則,做好購貨計畫。

2.2、嚴格執行購、銷管理制度,確保購進、銷售的醫療器械符合質量要求。

2.3、建立合格供貨單位和合法銷售單位檔案。從合格的企業購進、向合法的銷售單位銷售合格醫療器械,不與非法經營單位發生業務往來,保證公司經營醫療器械的合法性和安全性。

2.4、購貨合同中必須按規定明確必要的質量條款,或與供貨單位簽訂質量保證協議。購銷醫療器械有合法票據,做好購銷記錄。

2.5、嚴格遵循「先產先銷」、「近期先銷」的原則,對近效期醫療器械及滯銷醫療器械加緊**,避免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

2.6、及時反饋市場資訊,分析銷售,合理調整庫存,優化醫療器械結構。

2.7、掌握購銷過程的質量動態,積極向質量管理部反饋資訊。

2.8、每年定期會同質量管理部進行醫療器械、**商質量評審。

2.9、重視質量查詢、投訴,認真跟進,做好記錄。

2.10、注意收集由本公司售出醫療器械的不良事件反映情況,發現不良事件情況應按規定上報質量管理部 。

3、主要工作制度與規範:

3.1、《醫療器械管理監督條例》。

3.2、《醫療器械經營企業監督管理辦法》。

3.3、《醫療器械購銷管理制度》。

3.4、《醫療器械不良事件報告制度》。

4、考核指標:

4.1、遵守國家醫療器械法規和執行公司質量管理制度、工作程式情況。

4.2、供貨企業、經營品種資料的完整有效。

4.3、銷售客戶資料的完整有效。

4.4、醫療器械購銷記錄和有關資料的完整性。

4.5、違規訂購或購進醫療器械驗收不合格次數。

4.6、質量查詢、投訴情況記錄的完整性。

儲運部的崗位職責

制定人制定日期:

審核人審核日期:

批准人批准日期:

執行日期:

分發部門:質量管理部、儲運部

1、部門職能:承擔本公司醫療器械的儲存、保管和運輸工作,保證所儲運醫療器械的數量準確和質量完好。

2、主要崗位職責:

2.1、認真執行國家有關醫療器械質量管理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履行公司的質量方針和目標。

2.2、按安全儲運、降低損耗、保證質量、收發迅速、避免事故的原則,做好醫療器械的儲存和運輸工作。

2.3、執行醫療器械收貨入庫的有關規定,將醫療器械按規定的儲存要求專庫、分類存放。嚴格遵守醫療器械外包裝圖示標誌,規範醫療器械搬運和擺放的具體操作。

公司各部門崗位職責

2 負責完成公司下達的年度銷售任務 3 負責對銷售經理的業績進行考核和管理,引進和獎勵優秀的銷售人員,淘汰和處罰不合格的銷售人員 4 組織公司產品的成本核算,頒布審計價,組織市場 決策最終 5 負責調研和分析市場狀況,收集 整理和分析客戶資訊和競爭對手的市場信,掌握當地投資計畫 有關技術標準 行業政...

公司各部門崗位職責

一 公司保安職責 1.保安人員自覺遵紀守法,勇於同犯罪分子作鬥爭,徹實保障公司財產和人身安全 2.協助公司做好消防工作,對公司消防設施和器材進行定期檢查,使其始終處於有效狀態 保持消防通道暢通 3.嚴格執行公司考勤制度,負責員工出勤打卡管理,對遲到 早退人員進行登記 4.協助前台負責對來訪人員登記,...

各部門崗位職責

總經理辦公室 文秘科 科 基建科資訊部 企管科資訊科 計畫統計科 行政部保衛科 總務科人事部 人事科勞動工資科 財務部會計核算科 財務科審核科 技術開發部 技術科研究所 品質管理部 質檢科質翻案科 營銷部市場科 儲運科售後服務科 企業分公司 各營銷點 生產部生產科 裝置動力科 董事會監事會 總經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