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教師

2023-02-10 21:45:08 字數 695 閱讀 5204

「用心做教師」---聽郝峰老師講座有感

郝老師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聽她的報告一點也沒有拘束感和疲憊感,她以其非常的親和力,以自己多年的教學經歷,給我們上了生動、重要的一課----用心做老師。

用心做老師,要學會備課、上課、反思、作業的布置。就像郝老師說的那樣,做老師就做最好的老師,有了這個目標,我要做的就是敞開步,勇敢向前闖。做好的老師要有愛,沒有愛,沒有情感,就沒有教育,真愛能夠生成智慧型,當你沒有任何私心地愛你的學生的時候,你的智慧型就會層出不窮。

同時教師要著重對學生心靈深處的教育,怎樣才能開啟學生的心靈之窗,並在學生心靈深處耕耘成了教育之重。因此,空洞的說教只能顧耳、不能顧腦,更不能顧心。教師要時刻牢記:

對學生的責任有多大,對學生的愛就有多深。

怎樣才能做乙個好老師呢?除了上面所說的有愛心,老師的路還很長。每乙個老師都想做學生喜歡的老師,但是做乙個讓每個學生都喜歡的老師就很難。

老師要盡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但如何才能做乙個孩子喜歡、家長信任的老師呢?作為老師,首先要有較高的專業知識素養與品德修養。

通過不斷的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來為自己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不斷提高個人修養,這樣才能為人師表。其次,要有信心,對自己也對學生,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更好,更要相信每個學生都能成才,不是現在就是未來。

再次,要把做教師當成一種興趣去做,只有這樣才能把做老師作為終身為之奮鬥的事業。

教師應當成為生命的歌者,這就意味著教師應當用生命歌唱。

《用心做教師》讀後感

讀 用心做教師 青年教師快速成長的十大定律 有感 暑假期間讀了這本 用心做教師 青年教師快速成長的十大定律 邊讀邊回憶自己一年在教師這個崗位上所做的工作,收穫良多。經常聽人說 做老師和醫生都是良心活 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老師的一舉一動可能影響著學生的價值判斷 生活學習態度等。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做老師...

用心做教育教師職業良心

用心做教育 沙店集小學劉運波 教育同其他工作一樣,是一種職業,但人們卻總會賦予它一種特殊的色彩,因為它更是良心的買賣。就教育而言,往小了說影響著乙個孩子的成長,乙個家庭的希望 往大了說關乎著國家的未來,民族的興旺。所以教育無小事,作為教師要把自己的工作視為生命,用良心做教育。12年招考進入教師隊伍,...

讀《用心做教育》有感

四川省會理縣城關實驗小學李偉 讀了中國當代教育家張思明的 用心做教育 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教育的美麗源於用心。在教育中,不是缺少美麗,而是缺少用心。在日復一日看似單調與重複的教學工作中,我們的思維往往會逐漸僵化,我們的教學模式往往總是缺少新意,我們的教學生活也會因此而缺少了乙份應該有的燦爛與美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