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1:42:06 字數 892 閱讀 3744

1、負責校園的安全衛生工作巡視與檢查,每天都要進行檢查,並有詳實記錄。

2、配合教師引導學生上學、放學期間的校門前秩序與學生人身、交通等安全。及時疏散學生離開校門前,不允許學生在校門前逗留和購買小商販食品。

3、檢查校園教學樓、綜合樓、實習樓、體育館、食堂宿舍、鍋爐房、操場、圍牆、車庫、採暖消防設施裝置、門窗及安全用水用電情況;

4、未經領導允許,禁止外來人在操場活動,禁止校園內的車輛亂停亂放,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德育處和總務處。

5、維護學校公共財產,防止個別學生破壞行為,注意觀察學生是否有異常行為,發現安全隱患及時向德育處反映,將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

6、及時、果斷、合理處理突發事件,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或撥打報警**。

7、準時(16:00至次日8:00)上崗,堅守崗位,認真排查。

8、出現三次違反工作職責的,學校將解聘開本崗位工作。

1、認真學習有關法律和治安保衛常識;聽從學校保衛處的業務指導;嚴格執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積極維護本部門秩序,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2、依照學校有關要求,建立健全本部門綜合治理安全保衛組織,完善規章制度及必要的措施,確保本年度不發生重大安全事件及突發性事件。

3.定期檢查本部門防火、防盜、防破壞等工作落實情況,作好檢查記錄;加強本部門人防、技防、物防等各方面的防範措施,發現問題及時排查整改(小問題自己解決);負責本處室的治安管理;查處發生在本部門的違規違紀事件;對於存在的較大的安全隱患要及時上報分管領導,並督促整改。

4、對本處室電器、電源及一切公共設施,定時進行安全檢驗,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聯絡有關人員進行維修)。

5、負責本部門消防設施和消防器材的看護,防止丟失、損壞等情況發生。

6、平時發現安全隱患或其他安全問題保持跟保衛處的資訊溝通。

7、發現學生做出違反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的事件及時制止,必要時交保衛處處理。

學校安全員崗位職責

1 負責校園的安全衛生工作巡視與檢查,每天都要進行檢查,並有詳實記錄。2 配合教師引導學生上學 放學期間的校門前秩序與學生人身 交通等安全。及時疏散學生離開校門前,不允許學生在校門前逗留和購買小商販食品。3 檢查校園教學樓 綜合樓 實習樓 體育館 食堂宿舍 鍋爐房 操場 圍牆 車庫 採暖消防設施裝置...

學校安全員崗位職責

學校安全員 兼任學校義務消防員 負責學校校園綜合治理安全保衛工作,維護學校安全穩定,營造優美學習環境和良好學習氛圍,崗位職責如下 1 認真學習有關法律和治安保衛常識 服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的領導 嚴格執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 積極維護校內秩序,做好安全保衛工作。2 依照學校有關要求,協助學校建立健全本單位...

學校安全員崗位職責

學校安全員 兼任學校義務消防員 負責學校校園綜合治理安全保衛工作,維護學校安全穩定,營造優美學習環境和良好學習氛圍,崗位職責如下 1 認真學習有關法律和治安保衛常識 服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的領導 學校安全員 兼任學校義務消防員 負責學校校園綜合治理安全保衛工作,維護學校安全穩定,營造優美學習環境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