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員的崗位職責 優秀

2023-02-10 21:42:04 字數 1028 閱讀 1114

篇二:測量員崗位職責1

一、努力學習技術知識,熟悉各種測量技術、規章制度、標準、規定。

二、做好分管區內的測量達標工作和文明安全管理、措施資料齊全。

三、做到各項測量閉合、標高、座標、定位、放線、角度、引線的原始資料,資料記錄、測量結果統計,測量圖的繪製等符技術要求和有關規定,滿足施工需求。

四、做到明確技術要求、施測程式、主要問題、質量要求、加強測量放線工作質量管理,落實測量複核制。

五、做好測量結果的整理,測量圖的繪製,資料彙總、整理、遞交、保管工作,各資料必須準確無誤,真實可靠。

六、做好測量儀器裝置的校正及測量儀器裝置、工具等器材保養、維修、保管工作,保證精度,保持良好的使用狀況。

七、負責指導分包單位的測量技術工作和解決疑難測點及轉點的測量工作。

八、完成專案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測量員崗位責任制

一、緊密配合施工,堅持實事實是、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

二、測量前需了解設計意圖,學習和校核圖紙;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

三、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

四、測量儀器的核定、校正。

五、與設計、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六、須在整個施工的各個階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線、驗線工作,並要在審查測量放線方案和指導檢查測量放線工作等方面加強工作,避免返工。

七、驗線工(來自: : 測量員的崗位職責 )作要主動。驗線工作要從審核測量放線方案開始,在各主要階段施工前,對測量放線工作提出預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八、準確地測設標高。

九、負責垂直觀測、沉降觀測,並記錄整理觀測結果(資料和曲線圖表)。

十、負責及時整理完善基線複核、測量記錄等測量資料。

測量員崗位職責制度

一、 嚴格遵照《測量工作實施細則》進行測量工作,認真細緻、勤加檢查,防止發生測量事故,確保施測精度。

二、 認真執行《測量儀器使用的注意事項》,建立測量儀器臺帳,加強儀器保養、使用、自檢工作,防止儀器損壞,定期對所使用的儀器進行自檢,自檢記錄妥善保管。

測量員崗位職責

1.緊密配合施工,堅持實事實是 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2.測量前需了解設計意圖,學習和校核圖紙 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3.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4.測量儀器的核定 校正。5.與設計 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測量員崗位職責

一 崗位描述 本崗位的職責是協助測量工程師實施並完成工程測量方面的各種工作,並具體處理測量相關事務工作。二 職務 協助測量工程師進行外業測量的儀器搬運 矩尺 操作和內業計算等工作。協助測量工程師進行日常測量儀器保養 校正 維修 保管等工作。協助測量工程師對進行測量原始資料的編寫 保管 歸檔工作。參與...

測量員崗位職責

1 認真履行工作安排和計畫,服從具體的崗位安排,熟悉測量組和工程部制定的各種規章制度並認真執行。2 熟悉標書檔案 設計圖紙及資料等工程常用資料,能繪製簡單的有關樣圖及施工輔助圖,認真填寫專案測量原始資料,記錄好測量內容 時間 服務工序和交底人員以備後查。3 嚴格按照編制的測量 監測工作的總方案和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