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工作職責 鄉村農村

2023-02-10 21:42:03 字數 960 閱讀 3630

村工作人員工作職責

(黑體為基本工作風險點,其餘的根據本村實際填寫,尤其是有專案的孫家川、張川、城關等村。下面不全面的請各位自己補充全面,謝謝!)

村支書工作職責:

1、負責全村工作,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組織及本村黨員大會的決議。

2、討論決定本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問題。需由村民委員會、村民會議決定的事情,由村黨支部指導村民委員會、村民會議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作出決定。

3、領導制定本村經濟、社會發展規劃,組織、動員各方面力量保證規劃實施。

4、領導和推進村級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支援和保障村民依法開展自治活動。

5、領導村民委員會、共青團、婦代會、民兵等群眾組織,保證這些組織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職權。

6、管理集體資產,協調利益關係,組織生活服務和集體資源開發,逐步壯大村集體經濟實力。

7、搞好黨支部的自身建設,對黨員進行教育、管理和監督。負責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教育和培養,做好發展黨員工作。

8、負責村、組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

9、領導本村的精神文明建設和社會治安、計畫生育等工作。

黨務工作(包括黨員發展,村幹部管理,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教育,村民主管理,黨費收繳等)

村主任工作職責:

1、積極配合村支書工作,在黨支部領導下,主持村民(代表)會議和村委會成員會議,討論重大問題及制定年、季、月度工作計畫和完成工作措施,協調好各委員之間工作

2、管理村級賬務;

3、組織村委會成員實施村委會議決議和村民公約。

4、組織協調村委會內部各方面的關係,處理工作中的矛盾與磨擦,制定合理的工作程式和實施步驟。

5、全面負責村委會的日常工作(村民政工作、護林防火、土地管理、惠農工作落實)。

6、檢查各項制度的執**況,總結村民自治活動經驗。

8、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任務。

村文書工作職責:

1、宣傳貫徹黨和國家的政策法規、落實各項規章制度;

2019村支書 半年工作報告

四 存在的問題和下步工作 一年來,本人能夠根據上級的要求結合本村的實際情況,圓滿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維護了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保證了農業發展 農民增收 農村穩定,經濟及各項社會事業取得了全面發展,為我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較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但與上級領導的要求和全村廣大...

村支書掛職鍛鍊個人工作總結

三 發展經濟,為農民群眾辦好實事。一是積極推進茶葉產業化結構調整。2011年新發展連片茶園基地面積達200畝,茶葉產業化已成為農民脫貧致富的支柱產業。二是重點抓好田園化建設。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扶持下,總投資300多萬元,2011年成功完成了沿河大畈的田園化建設。解決了480畝河田的排灌 旱澇問題。三是...

團支書工作職責

一 團支部書記負責支部的全面工作,定期召開 支委員和團員大會,傳達團總支精神,研究並制定本 支部的工作計畫。二 了解掌握團員思想,學習,生活情況,主動 幫助團員解決困難,並向團總支反映團員的意見和建議,同時做好經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三 抓好馬列主義學習,確定團課的學習內容。四 抓好團支部的思想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