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值日生工作職責

2023-02-10 21:36:02 字數 1548 閱讀 7859

值日內容

1、學校值日生要以身作則,模範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和各項規章制度,做學生的表率。

2、值日生在值日教師的帶領和指導下,分工合作,負責對學生穿著儀表、各班公共衛生區及班級的衛生情況、廣播操紀律、課間活動和課外紀律情況等進行檢查紀錄。

3、值日學生發現學生中的違反紀律,危險遊戲、不良行為和違反制度等現象,要敢於制止、規勸;對不服從勸告的學生,作好記錄並向值日教師報告,重大問題要及時向學校領導和相關班主任報告。

4、佩戴好值日生標誌值日,填寫好大隊日誌。

值日生安排表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值日生工作職責

1 值日生務必按時到崗,準時參加值日工作。值日長負責監督值日隊員,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更不得擅自離開崗位,遇到特殊情況請及時向值日教師請假。若沒有做到以上規定,則違紀值日生所在的班級扣5分,值日長未認真履行本文所述的職責則雙倍扣分。2 值日期間應做到嚴於律己,以身作則。按要求穿著校服 佩戴紅領巾 值...

值日生工作職責

1 值日生要以身作則,模範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和各項規章制度以及 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2 值日生在值日教師的帶領和指導下,分工負責對各班班務 學生穿著儀表 公共環境區衛生 廣播操 早操和眼保健操 紀律 早讀 午讀紀律 佩戴紅領巾 課間情況等進行檢查紀錄。3 值日學生發現學生中的違反紀律,不...

值日生工作職責

一 值日要求 1 準時值日。早晨7 30前到辦公室領取評分表 2 禮儀值日。衣著整潔,並規範佩戴好紅領巾 3 文明值日。值日期間做到 安靜 嚴肅 認真 公正 公平 公開 二 值日需知 1 嚴於律己 認真負責。2 嚴格執行 三定 值日要求。定時 定點 定人 3 當有老師在教室裡組織教學時,值日生嚴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