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2023-02-10 21:30:02 字數 517 閱讀 2302

1嚴格執行、落實本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相關安全技術規程、工藝控制指標,全面負責本系統的安全生產。

2組織本系統人員學習並執行落實公司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本系統人員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確保本系統的安全生產。

3組織班組(系統)級安全教育,主持對本系統內裝置和設施的檢查和維護保養工作,

保證齊全完好。

4負責系統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組織力量消除,並報告上級。發生事故立即報告,組織搶救,保護好現場,做好詳細記錄,並參加事故調查、分析,落實防範措施。

5負責生產裝置、安全裝備、消防設施、防護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日常檢查維護工作,使其經常保持完好和正常執行。督促教育職工合理使用勞動防護用品、用具,正確使用滅火和氣防器材。

6搞好本系統的安全生產競賽,表彰先進,總結經驗。

7負責本系統各班組基層建設、基礎管理,提高班組管理水平。保持生產作業現場整齊、清潔,實現清潔文明生產。

8嚴格落實檢維修前、中、後以及停、開車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和作業規程,並對此間本系統的安全工作負責。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aq3.1.1.8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任何情況下不違章蠻幹...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班組長是本班組 工種 安全生產 安全施工直接責任人。其安全生產職責是 1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的要求和規定,遵守並執行安全施工管理制度,遵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不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 2 做好對新工人的崗前安全教育培訓,監督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執行,制止違章及酒後作業 3 做好分部分項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