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教師職責

2023-02-10 21:18:05 字數 1056 閱讀 5263

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  1、愛崗敬業,愛生如子,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細心、耐心、誠心地指導、管理好住校生一周的各項工作,全心全意地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每天實行首問負責制。對於家長的詢問要做到耐心、細緻以解答。

2、重視學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採取切實措施做好防火、防電、防水、防燙、防盜工作,消除各種安全隱患,確保學生人身安全、財物安全,保證學生財物不受損失。若因工作疏忽而造成意外事故,有關教師必須承擔相應責任。

3、認真規範地做好學生宿舍的衛生保潔及其消毒工作。注意保溫、降暑、防蚊、防蟲、防鼠、防蠅,預防疾病,每天進行衛生監督和檢查,並適時清掃學生未處理乾淨的衛生死角和學生的內務整潔,確保學生宿舍內外乾燥、衛生、整潔,物品擺放整齊、有序,創設乙個潔淨、舒適、溫馨的住校環境。

4、周到、細緻地照應好學生休息,學生睡前必須清點人數,維持好宿舍秩序,保證學生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保育老師要照應好學生蓋被和大小便。清晨按時叫醒每一位學生。

5、關注學生的飲食衛生,教育並督促學生不買、不吃腐蝕、變質和三無食品,促其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

6、指導、幫助學生做好洗漱工作以及床、被褥、衣、物等整理工作,督促學生講究個人衛生,不斷提高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

7、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針對學生的心理特點和年齡特點,有針對性地做好心理疏導工作,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

8、注重宿舍文化建設,營造文明、溫馨的宿舍氛圍。協同學校組織寄宿生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拓展素質教育空間,彰顯學生個性。

9、及時關注學生生命健康。若遇學生生病或遇意外傷害,應在第一時間內採取相應措施,情況緊急的,應立即向有關領導和部門報告,並及時通知家長,與之取得聯絡。

10、加強任課教師溝通,經常交流學生的思想、品德、學習、健康等狀況。

11、堅守崗位,上班時間不得隨意離開自己的崗位,要做到崗不離人,與家長明確接送責任,確保學生安全。

12、注重與學生家庭的聯絡與溝通,及時、主動地通報學生在校情況,認真傾聽家長意見,要做到多聽家長說一句、多和家長說一句, 積極爭取學生家長的關心、支援與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13、勤儉節約,愛護公物, 不開長明燈,不滴長流水。記錄並保管好住校生代管的錢、物。

書法教師職責

一 加強自身修養,以身作則,熱愛學生,全面關心學生成長,堅持把德育工作擺在首位,把思想品德有機結合到所教學科中去,切實配合班主任做好學生轉化工作。嚴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二 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經常習字,每週習字3次以上。向學生和老師提供範字20幅。三 努力學習教育理論和學科的專業知識及相關知識,...

監考教師職責

2008年白果鎮小學畢業班教學質量檢測 監考人員是考場的執法者,是考試實施真實有效的鑑定人。監考人員必須以高度負責的精神作好考試的監督 檢查工作,嚴格維護考場紀律,確保考試公正 順利地進行。1 考試前15分鐘到考務辦公室領取試卷,進入考場檢查考場情況,核對考生人數 姓名和座位。2 開考前5分鐘開啟試...

監考教師職責

監考人員職責 一 監考人員應嚴格執行考場規則,佩戴監考牌。二 監考人員必須按考試安排表提前30分鐘到考務辦公室 1a108 領取試卷,確認試卷袋封面上印製的考試時間 考試地點 考試科目與本人該場次監考資訊無誤後,在試卷領還表上簽字。三 監考人員必須按考試安排提前20分鐘到場,根據考生學號順序安排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