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範本 總站水幫浦崗位職責

2023-02-10 21:18:04 字數 908 閱讀 7835

總站水幫浦崗位職責

1、工作區域:水幫浦主廠房、副廠房、清汙機操作平台。

2、本崗位所具備的技能:掌握水幫浦的結構原理;水幫浦機組的開停機操作;掌握水幫浦機組事故狀態下的處理。

3、主要裝置:水幫浦、電機、清汙機、調壓塔。

4、本崗位的安全要求:

1)水幫浦、電機、清汙機等機械裝置,運動部件存在一定機械傷害危險,做好防止機械傷害的措施。

2)防止觸電、振動、雜訊等危險有害因素。

3)巡檢閥門井和水池水位時,上下樓梯要扶好,防止跌落,冬季做好防滑措施,防止溺水。

5、本崗位的技術操作:

1)嚴格按照技術操作規程的要求操作。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調節水的壓力、流量;

2)供水水幫浦操作。

3)定期清除沉砂池中的泥沙;

4)定期清除攔汙柵中的漂浮物。以保證供水的品質。

6、嚴格遵守三規一制及其它各項規章制度,不因本崗位原因發生裝置、技術操作、安全、質量等事故故障。熟知掌握崗位應知應會標準,取得本崗位職業技能資格。

7、服從指揮,做好與水處理的排程協調。配合做好本崗位檢修試車任務,完成領導交辦工作。

第二章安全通則

第一條所有員工在上崗前勞動保護用品穿戴齊全,並做到正確穿戴。

第二條工作前認真檢查裝置、工具、用品、安全裝置、防護設施是否齊全,作業環境有無危險,做到裝置無缺陷、工具無隱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或匯報,並做好記錄,確認無誤後方可作業。

第三條裝置開機前認真檢查裝置周圍是否有人、障礙物,與相關崗位、修理人員聯絡、確認、並發出開車訊號後方可開機。

第四條裝置運轉過程中,嚴禁清掃、觸及、維修轉動部位,嚴禁隔機傳遞物品和從裝置上跨越、行走及從下鑽過。

第五條操作機電裝置必須保持配電箱內清潔,禁止放置雜物。裝置巡檢過程中按規定巡檢路線行走,嚴禁手摸、腳踩、坐臥機電裝置的各種傳動部件、軌道、滑道,嚴禁觸及轉動部位,上下樓梯扶穩把牢。

版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範本 天然氣壓縮機維護保養規程

天然氣壓縮機維護保養規程 2.檢查壓縮機有無漏氣 漏油 漏水,儀表工作是否正 3.檢查曲軸箱機油液位 曲軸箱液位檢查地腳螺栓 管線接頭等是否有鬆動 脫落。二 每月維護保養 1.每日維護保養的全部內容 2.檢查安全附件是否正常運作 3.檢查清洗進 排氣閥,更換損壞零件 4.檢查十字頭銷 活塞連桿鎖緊螺...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一 裝載機安全操作規程 1 裝載機行駛時,應收回鏟斗,鏟斗離地面約400 500mm。在行駛過程中注意是否有路障或高壓線等。除規定的駕駛人員外,不准搭乘其它人員,嚴禁鏟斗載人。2 裝載機行駛時,避免突然換向行駛,鏟斗帶負荷公升起行駛時,不准急轉彎和急剎車。3 裝載機在公路上行駛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謹慎...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本類裝置為我公司主要生產裝置,量大使用頻繁。為確保生產,提高裝置完好率,特制訂該操作規程。一 操作要求 1 裝置操作者應經培訓合格上崗操作。2 使用前先檢查電源插頭連線是否良好,檢查潤滑油量是否足夠,油量應在本車型油盤內上 下限油麵線刻度之間,不足時應補充油量,裝針要到位,根據面料性質調節壓腳壓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