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公司崗位職責

2023-02-10 21:12:03 字數 5406 閱讀 5756

崗位職責

總經理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總經理對本公司生產指揮和經營管理工作統一領導,全面負責。

1.2負責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質量的法律、法規及方針政策,制定、發布質量方針並組織實施。

1.3批准並建立和完善與質量體系相適應的組織機構,明確職責、許可權及相互關係,負責管理評審和內部質量審核及簽署報告。

1.4決定重大質量決策,對公司的工作質量、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負全責。

1.5充分調動公司各方面的積極因素,發揮副經理及各職能部門的作用,確保公司質量方針目標的實現。

1.6負責職工的思想、文化、業務教育,組織職工進行技術創新,支援合理化建議活動。

2.責任與許可權

2.1總經理有企業經營管理工作的決策權和生產指揮權。

2.2總經理負責主持經理辦公會議,研究解決生產經營和行政管理中的決策問題,對經營管理中的重大問題,意見不一致時,經理有權作出決定。

3.檢查與考核

3.1總經理的工作由董事會負責檢查和考核。

3.2總經理應嚴以律己,自覺接受董事會的監督、檢查。

管理者代表

1.作內容及要求

1.1管理者代表在公司總經理領導下工作。

1.2負責公司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等工作的組織和協調。

1.3負責建立、實施並保持質量體系的正常執行。

1.4負責組織內部質量體系審核,並將年度審核結果報告給總經理。

1.5協助總經理做好管理評審工作。

1.6負責質量體系檔案的修改工作。

1.7負責對員工進行質量意識教育。

1.8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對總經理負責,執行總經理決定,有權對總經理的工作提出建議。

2.2對保證公司質量體系有效執行負責,有權下達質量管理工作指令,並監督實施。

3.檢查與考核

3.1由總經理負責檢查與考核。

3.2按對公司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工作的貢獻和失誤,由總經理視其情況,給予獎罰。

銷售主管

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銷售經理在總經理直接領導下,負責銷售部的各項工作。

1.2負責貫徹公司質量方針和質量體系檔案,參與質量體系的策劃、建立等重大質量決策。

1.3領導銷售訂貨、回款,帶領銷售員全面完成公司全年銷售目標。

1.4領導合同評審工作,負責對重大合同的簽訂和審批。

1.5負責產品售後服務工作,隨時掌握顧客資訊,建立顧客服務檔案。

1.6積極開拓市場,掌握市場資訊,拓寬銷售渠道。

1.7負責成品庫的組織領導。

1.8負責銷售人員的文化、業務教育,培養員工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精神。

1.9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對總經理負責,執行總經理決定,有權對總經理的工作提出建議。

2.2對保證完成公司銷售目標負責,對合同評審的正確性負責。

2.3對產品售後服務及成品庫的管理負責。

3.檢查與考核

3.1銷售主管的工作由總經理負責檢查和考核。

3.2按銷售主管的職權範圍,全面完成公司銷售目標及各項指標,由總經理視其貢獻大小,給予加獎。

3.3銷售主管在職權範圍內,工作不利造成損失,由總經理視其情節,給予經濟處罰。

銷售員:

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1.2認真學習公司產品效能、特點,不斷提高銷售技巧。

1.3積極收集顧客使用產品資訊,做好產品售後服務工作。

1.4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全面完成銷售指標。

1.5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按授權範圍進行合同的簽訂及業務洽談工作。

2.2有權要求相關部門做好售前、售後有關方面的問題解答。

2.3有權對公司產品及其他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議。

3.檢查與考核

3.1銷售主管負責檢查和考核銷售員的工作。

3.2視其工作完成情況予以獎懲。

庫房保管員

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全面負責庫管工作。

1.2認真學習公司制度及其他相關檔案。

1.3嚴格履行出入庫手續。

1.4加強庫房管理,定期檢查庫存情況,對超過存放期的產品進行報檢,保持完好無損。

1.5要實行月清點、季盤點、年終總盤點制度,做到帳、物、卡相符。

1.6保持庫房衛生,做好標識工作。

1.7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保管員應嚴格執行公司規定,對不符合出入庫手續的有權拒絕。

2.2做好庫房安全、消防及保衛工作,應做到保管無丟失,無損壞。

3.檢查與考核

3.1銷售主管對其工作完成情況進行檢查和考核。

3.2視其工作完成情況予以獎懲。

售後服務人員

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為顧客使用本單位產品提供安裝、除錯、正確使用的指導意見。

1.2應顧客要求為顧客培訓操作人員。

1.3與顧客聯絡,了解顧客的使用情況及服務要求,並注意收集顧客對公司產品及其服務的意見。

1.4到顧客現場提供優質服務。

1.5對顧客的投訴進行登記並協調公司人員進行及時妥善處理,建立有關服務記錄。

1.6收集顧客使用經驗,促進公司改進產品,預防產品質量問題的發生。

1.7對所有顧客進行登記,建立顧客資料。

1.8統計分析顧客投訴和服務情況,定期報告企管部。

1.9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在現場服務過程中發現零部件有質量問題,有權及時向生產、技術、質檢通報,或提出改進建議。

2.2有責任收集顧客意見彙總向相關部門反饋並提出改進建議。

3.檢查與考核

3.1以現場滿意程度來考核售後服務質量。

3.2以被培訓人員操作熟練程度來考核培訓的工作效果。

3.3銷售主管對售後服務工作進行檢查與考核。

生產主管

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生產主管在總經理直接領導下,負責生技組和車間的各項工作.

1.2負責貫徹公司質量方針和質量體系檔案,參與質量體系的策劃、建立等重大質量決策。

1.3負責指揮安全生產,編制、執行生產作業計畫及其有關方面的工作,建立完善的生產排程指揮系統。

1.4負責生產裝置、動力、工具的管理工作。

1.5採取措施,不斷降低各種原材料的消耗,努力降低生產成本。

1.6負責生技組各類人員及車間工人的思想、文化、業務教育,培養員工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精神。

1.7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對總經理負責,執行總經理決定,有權對總經理的工作提出建議。

2.2對保證完成公司生產計畫負責,有權下達有關生產、外協等方面的指令,對日常生產活動進行統一排程、指揮。

2.3對公司安全生產負責。有權處理重大生產責任事故,有權會同有關部門查清原因,追究責任,提出處理意見。

3.檢查與考核

3.1生產主管的工作由總經理負責檢查和考核。

3.2按生產主管的職權範圍,全面完成公司生產目標及各項指標,由總經理視其貢獻大小,給予加獎。

3.3 生產主管在職權範圍內,工作不利造成損失,由總經理視其情節,給予經濟處罰。

生產計畫員

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模範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質量體系有關檔案,掌握相關內容。

1.2在生產主管領導下,根據訂貨合同或相關協議及市場需求變化,編制生產作業計畫。

1.3掌握生產計畫的執行和完成情況,分析、解決生產計畫執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保證生產計畫的正常進行。

1.4對生產過程**現的異常情況,應提出處理意見,經主管領導同意後,及時調整、修改計畫。

1.5掌握各生產車間在製品進度及零件庫存情況。

1.6負責生產計畫的傳遞和彙總。

1.7統計分析生產計畫完成情況。

1.8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對所編制計畫的量、質、期及可靠性負責。

2.2對保證生產計畫的實現和各項指標的完成負責。

2.3有權檢查和監督計畫的執**況。

3.檢查與考核

3.1 生產主管對其完成工作情況進行檢查和考核。

3.2在完成任務方面成績突出者,給予加獎,未完成任務或因工作失誤造成損失,給予處罰。

生產排程員

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模範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質量體系有關檔案,掌握相關內容。

1.2負責各車間生產任務的分配、安排,負責生產過程的調節,保證生產的銜接、有序、正常。

1.3深入實際,全面掌握各車間的生產任務和生產進度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合理調配。

1.4認真審查圖紙及工藝工序是否合理可行。

1.5按照生產計畫安排好各車間內部各班組工序間的協調和銜接工作,保證生產計畫的按期完成。

1.6對生產**現的問題及時解決,有困難要立即向主管領導匯報,對影響生產順利進行的各種不利因素應及時向有關領導提出,並要提出解決辦法。

1.7負責編制工作班(作業組)計畫,及時掌握圖紙工藝資料的變動情況。

1.8保證月生產計畫完成率達90%以上,急件完成率達95%以上,做到不拖延 、不積壓。

1.9負責車間生產現場管理,保證作業環境乾淨、整潔、優美。

1.10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指揮排程水平。

1.11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對各車間生產任務的完成,負主要責任,對各車間的生產有全面指揮權。

2.2有權分配各生產車間、班組的生產任務並進行監督檢查,根據輕重緩急調整加工順序。對不服從排程指揮者有提出批評或處分的建議權。

2.3對在製品,半成品、**件、主要件的流動情況不清、生產秩序混亂負責。

3.檢查與考核

3.1生產主管負責對其工作完成情況進行檢查與考核。

3.2按計畫提前或超額完成生產任務,予以加獎,由於指揮或安排不當,未能完成生產任務,予以扣獎。

裝置員1.工作內容及要求

1.1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質量體系有關檔案,熟練掌握《裝置管理制度》及技術操作規程。

1.2負責機電裝置的使用、維護及保養。

1.3負責建立裝置臺帳,儲存裝置檔案。做好各種裝置所處狀態標識工作。

1.4負責檢查、監督機電裝置的憑證操作及定人、定機工作。

1.5負責編制裝置技術操作規程、機電裝置的保修計畫、大修計畫及備件計畫,並掌握執**況。

1.6負責辦理新裝置驗收、舊裝置報廢及裝置調入調出的管理工作。

1.7經常深入一線了解裝置運**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8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責任與許可權

2.1對裝置的檢查、監督結果負責。

2.2有權制止不合理使用裝置。

2.3有權檢查裝置的檢修情況。

2.4有權制止無證操作裝置。

2.5有權對責任事故者提出處理意見。

3.檢查與考核

3.1主管領導對其完成工作情況進行檢查與考核。

機械總工崗位職責

機械總工 負責公司機械裝置 能源 物資管理,以及執行監控,積極協助主管領導完成其他工作,由於自身管理失誤造成的損失承擔相應經濟責任和法律責任 1 負責制定與完善機械裝置管理 物資管理方面的規章制度 附表 監督分子公司貫徹執行 企業管理 裝置 能源 物資管理.doc 內控手冊 2 負責績效考核中機械裝...

機械工崗位職責

1 氧槍班職責範圍 高層框架30公尺平台以上裝置及設施 包括30公尺平台 1 氧槍的修復與常白班的氧槍更換,調整前期中晚班氧槍更換的配合。2 氧槍傳動裝置 刮渣器 氧槍標誌。3 更換皮帶及上料系統的年度檢修。4 氧槍修理區的吊葫蘆。5 30公尺以上轉爐跨加料跨管理的維護。6 外派起重工。7 所屬區域...

機加工工段各崗位崗位職責

一 工段長職責 1 工段長為工段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工段的日常事務 工作安排,對本工段的質量 安全 裝置全面負責。2 認真貫徹執行公司 分廠下發的各項方針政策 規章制度 組織本工段的工作,認真完成公司 分廠下達的生產任務。3 做好工段員工的考核 考勤,合理分配工資 加強本工段的勞動紀律及監督,檢查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