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安全職責

2023-02-10 21:09:09 字數 503 閱讀 2123

1、責任人:工程主任

2、負責施工技術管理,貫徹執行上級有關施工技術和安全生產的指示,解決現場施工安全生產存在的問題,隨時提出改正意見。

3、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必須符合安全技術規程、安全操作規程、環境保護的要求。

4、負責編制年、季、月度施工進度計畫和安全技術措施,對不良地質段的隧道、橋梁變換工序、變換施工方法和有關安全操作細則。

5、參加安全生產會議和每週每月進行的安全大檢查,發現施工安全問題要督促解決,消除隱患。

6、在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之前。制定相應的安全措施,協助經理做好對作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和培訓,使其了解、掌握安全技術特性,確保安全生產。

7、每道工序開工之前,及時向工區作好書面的安全技術交底,並督促落實,以保證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

8、嚴格執行施工技術管理辦法,根據設計檔案提供的地質和水文情況,制定防止隧道坍塌、變形的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9、加強對安全技術的領導,布置檢查技術人員、工區主管、試驗人員等專業人員做好有關工作。制定防範措施,處理傷害事故。

工程部安全職責

1 組織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 文明施工 環境保護 水土保持施工的標準 規範 規程的制定和審查。2 負責對專案部各單位工程專案施工技術方面的安全措施所需費用投入的預算計畫進行彙總審議。3 負責專案部在施工中編制安全技術措施和施工現場臨時安全用電方案,對下列達到一定規模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編制專...

工程部安全職責

1.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深化安全生產的 雙基 工作。2.嚴格遵守國家及各級 主管部門制定的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3.定期進行生產檢查和各項安全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消除,落實隱患整改落實與驗收,堅決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對一些較大隱患要及時報告上級部門,採取措施予以控...

工程部安全職責 代建

工程管理部應貫徹 管生產及技術的同時,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管理責任。1 督促檢查施工單位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 措施 作業計畫時,必須同時制訂施工安全措施。2 要求施工單位在重點工程開工前必須有施工布置圖,並促使其落實,做到文明施工。3 深入現場,檢查施工方法 生產過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