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護林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1:09:04 字數 800 閱讀 4683

一、積極配合分場場長工作,努力完成工作任務。

二、按時上下班,做好責任山場竹木的守護巡查。

三、熟悉和掌握分管山場情況,每月對巡山護林、失盜木竹情況進行自查登記,做到心中有數。

四、認真做好看護山場的防火工作,加強巡視和防範,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五、對分場的責任山場出現失盜情況,要及時反映匯報,保護現場,摸清情況,主動配合有關部門查明失盜原因。

六、嚴格考勤制度,做到有書面請假,不超假,模範遵守場規場紀。

七、按規定在分場住宿,不擅自離場外出。

八、加強學習 ,嚴格要求自己, 愛護公物,遵紀守法。

九、團結互助,尊敬領導,做一名優秀的護林員。

一、宣傳、貫徹我國有關保護森林的法律、法規、規範性檔案和規章制度。引導當地群眾提高森林保護意識;

二.每月在站上班與住宿時間應達到場20天以上,正常休假不超過10天(含回家的時間,但進站必須在上午10時以前),如有法定假和年休假除外。

三、巡護森林時,應檢查進入林區人員是否攜帶火種或在林區野外違章用火。做到見煙就查,見火險隱患就整改,及時制止違法、違章行為,必要時,及時向分管場長匯報。

四.保護好護林站房屋, 生活用具設施,搞好護林站房屋周邊的衛生.

五、發現火情及破壞森林資源行為,應做到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了解情況,及時組織處置並立即報告。

六、協助林場工作人員做好營造林調查規劃設計和檢查驗收、林木採伐管理;森林資源調查;森林病蟲害防治等工作。

七、協助有關部門調查森林火災、破壞森林資源案件及森林病蟲害災情。

八、保證做到責任區內無侵占林地,盜伐林木嚴重的事件發生,切實保護好管理責任區域內的一切資源。

護林員管護責任狀

為加強林木管護,經場班子研究決定,對護林員執行績效工資 開基礎工資60 浮動工資40 為加強護林員工作積極性,特制定本目標管護責任狀。一 考核指標 1 每個護林員完成罰沒指標5000元。2 每個護林員責任片成林丟樹不允許超過10棵。破案率達到90 以上。3 幼林地不能有人畜危害現象 不得有新發生的殘...

護林員半年工作總結

2014年度半年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半年的工作已結束,在領導的關懷和同事的幫助下,使我在我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發展,在半年的工作過程中,我得到了一些豐富的工作經驗與知識,也看到了自身的一些缺點與不足,現將半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思想政治方面 作為一名護林員,我服從上級林業部門的工作安排,遵守紀律,維護...

2023年護林員的個人工作總結

護林員的個人工作總結 一 工作謹慎負責,認真履行護林員的職責 進入 站後,按照領導的安排我負責赤金麻黃灘的管護工作,接到任務後我就迅速了解熟悉自己的管護區域和管護物件。嚴格按照要求展開了巡護防火工作。因為管護區域離我家較近,每天早晨我都能按時騎上電單車去巡護,從不因其它事影響工作。在平時的日常巡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