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物業消防監控室崗位工作職責

2023-02-10 21:09:02 字數 406 閱讀 9174

1.負責對各種消防裝置的監視和運用,做好檢查、維護、操作並做好值班記錄。

2.熟悉本系統所採用消防系統基本原理、功能,熟練掌握操作技術,協助技術人員進行修理、維護,不得擅自拆卸、挪用或停用,保證裝置正常執行。

3.發生火災要盡快確認,及時、準確啟動有關消防裝置,正確有效的組織撲救及人員疏散,不得遲報或不報,消防隊到場後,要如實報告情況,協助消防人員撲救火災,保證火災現場,調查火災原因。

4.對消防控制室裝置及通訊器材等要進行經常性檢查,定期做好各系統功能測試,以確保消防設施各系統執行狀況良好;做好交**工作。

5.認真填寫值班記錄及系統執行登記表和控制器日檢登記表。

6.宣傳貫徹消防法規、遵守防火安全管理制度,以高度的工作責任感完成各項技術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7.積極參加消防專業培訓,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物業消防監控員崗位工作職責

1 嚴格遵守集團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崗位職責。2 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遵守紀律,積極完成任務。3 熟識公司防火及滅火設施 裝置的操作和有關防火 滅火知識。4 檢查落實公司各部門防火管理制度。5 做好消防器材 裝置檢查工作,保證裝置處於完好狀況,一旦發生火警即可投入使用。檢查電器 電線 電掣 煤氣管...

消防監控室崗位職責

1.監控員應按時上下班,當值時不准睡覺,不得擅離崗位。2.監控員必須嚴格按照規定時間 範圍,集中精力嚴密觀察,對異常可疑情況作好記錄並錄影。3.監控員應根據他人提供的情況及從螢幕中觀察到的可疑情況,進行定時 定位 定人及時錄影,並做好記錄。對 報案及發現刑案 治安案件 火災 事故等應迅速按照程式上報...

物業管理之消防監控室保安崗位職責

1 監控員應按時上下班,當值時不准睡覺,不得擅離崗位。2 監控員必須嚴格按照規定時間 範圍,集中精力嚴密觀察,對異常可疑情況作好記錄並錄影。3 監控員應根據他人提供的情況及從螢幕中觀察到的可疑情況,進行定時 定位 定人及時錄影,並做好記錄。對 報案及發現刑案 治安案件 火災 事故等應迅速按照程式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