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英語教學之colors教案

2023-02-10 21:03:02 字數 3560 閱讀 1935

[大] [中] [小]發布人:聖才學習網發布日期:2011-08-19 10:24 共7997人瀏覽

大班英語:red yellow blue and green

活動目標:

1、在複習顏色red、yellow、blue和green,的基礎上,讓幼兒學會聽懂問句「what color?」並能用「red、yellow、blue……」來回答。

2、能將所學四種顏色的英語名稱:red(紅)、yellow(黃)、blue(藍)、green(綠)

用於學過的單詞前或一句話中。如it is a red bird.

3、通過多種遊戲後活動激發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

活動準備

1、四色氣球各乙個,紅綠燈,圓形顏色大轉盤。

活動過程:

一、匯入,複習四種顏色。

遊戲:以小組的形式開展比賽,小組叫紅隊,藍隊,黃隊和綠隊。

(孩子們,歡迎你們來到幸運35的現場,我是主持人 mi zhong,我將和你們一起度過乙個愉快的35分鐘,你們準備好了嗎?)(每個幼兒手臂上繫上一根有四中顏色的帶子,分別以它們的顏色命名。)

比賽一出示顏色大轉盤,上面有各種顏色,老師捐到什麼顏色,請小朋友用英語說出來,速度由慢到快。

比賽二老師:「boys and girls.let』s play a game! what's mi ing?」(現在我們來玩個遊戲,什麼花不見了?)

please close your eyes.(教師任意取走一種顏色,然後請幼兒)please open your eyes,請幼兒**後說出red(yellow、green、blue)flower不見了。

二、學習聽問句

1、老師「我們知道了四種顏色的英語名稱,那如果我們問一種東西是什麼顏色,應該怎樣說呢?」應該這樣問:what color is it? (它是什麼顏色的?)

回答是:it's red(是紅色的)it's yellow(是黃色的)it's blue(是藍色的)

it's green(是綠色的)

2、老師分別指著花和顏色轉盤上的顏色,提問:what color is it? 幼兒用it's……回答。

尋找書上的紅黃藍綠。(比賽)

colour game: colour the card.

t: this is a picture, who is she?

c: she is mermaid.

t: please colour the hair yellow. colour the hand pink……

t: please put your picture in the basket.

3、遊戲:《搭汽車》

教師出示乙個紅色的圈「it』s a ring.what color is it?」幼兒回答:

教師手持紅色圈作開車狀「i am a driver.」(我是一名司機,現在我的汽車開到誰的面前,回答對了我的問題,就請上車)

教師隨《小司機》**手持方向盤開車,繞場一周,停到任意乙個幼兒面前,指著其衣服顏色提問:「what color is it?」幼兒回答:

it's……回答正確。教師作請上車手勢,幼兒跟在老師身後開汽車,遊戲反覆進行。

4、遊戲《紅綠燈》

①教師「剛才老師扮演了司機,你們也來當一回小司機好嗎?請小司機們每人拿乙個塑料圈當作方向盤,小司機們先想想,在十字路口看見紅綠燈應該怎樣做。」

②幼兒手握圓圈隨《小司機》**開汽車,**停。紅燈亮:教師提問:

little drivers,look! what color is it? it's red. red light stop. (紅燈停)

黃燈亮:教師"what color is it? it's yellow.yellow light wait. (黃燈等)

綠燈亮:教師"what color is it? it』s green.green light go. (綠燈行)

遊戲可反覆一次

遊戲:我說你做,給每個幼兒一張紙,在紙上給郵局,消防車,大海,聖誕樹上塗上顏色。

結束:出示三原色,做變色的實驗,引出新的顏色,下一節課再學習。

that』s all for today.cla is over. bye―bye.boys and girls.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騰訊微博人人網開心網更多

篇關於少兒英語教案:right and left,是無憂考**地為大家整理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設計意圖:

由於幼兒對自己身體各部分構造很有**的興趣,為了讓幼兒更好地用英語表達出身體的方位名稱(左右),選擇了該活動內容。並以遊戲為主要的活動方式,讓幼兒在動身體、動手、動口的活動中感受英語。同時學會「right、left」,並運用到全身各部位。

使學習語言變為說「聲音遊戲」。幼兒在說的過程中,自然習得英語,從而提高幼兒對英語活動的興趣。

二、活動目標:

1、在遊戲中學習「right、left」,並能運用到全身各部位。

2、積極參與遊戲活動,能大膽地用英語進行交流。提高自信心,培養幼兒對英語活動的興趣。

三、活動準備:

1、小球乙個、各種動物貼紙若干。 2、磁帶。

四、活動過程:

(一)「健康歌」入場。

(二)遊戲「touch……「,複習身體各部位名稱。

師說(或指)各部位,幼兒指(或說)出相應部位。

t:touch your…… . s:指出相應部位。

(三)通過遊戲活動,學習「right、left」並運用到身體各個部位。

1、「guess」猜謎。

t:(伸出雙手)i h**e two hands,「one」、「the other」(手持小球)this is a little ball,(雙手放背後,小球放在一手中)where』s the little ball?(雙拳伸出,讓幼兒猜),從中學習「right、left」。

2、「follow me」,幼兒跟隨老師邊讀邊做相應動作,

t:right hand, please look at me right hand.

s:right hand, right hand.

(左手、左右腳方法同上並引發到全身各部位)

3、「yes or no」進一步掌握「right、left」

t: right hand(eye、ear、hip……)? yes or no?

s:yes(no). (師注意糾正幼兒的判斷,發音正確)

4、「do as i tell you.」老師指或說出身體的方位名稱,幼兒說出相應的方位及名稱或做出相應的動作。

(1)t:right eye(ear、foot、arm)

s:指出相應部位(t:師指 s:說出相應的英語)

(2)t:bring your right eye.

s:做出相應的動作(touch your left ear……)

(四)兒歌「shake、shake、shake」幼兒跟隨老師做出相應的動作,進一步體會「right、left」。

(五)game:「where』s the × ×?」

幼兒自貼若干只小動物(身體各個部位均可)後分散,告訴客人老師或同伴,小動物所在的部位。(there』s a dog on my right eye;there』s a cat on my left hip……)

(六)sing and dance「if your happy」結束。

英語教學之反思

外語教學過程要在教師的指導下,樹立學生是外語學習主人翁的觀點,匆分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 積極性,參與耳聽 眼看 動腦 動手的學習活動,培養自辨 自治 自理 自學能力和運用知識技能的能力,發展智力 情意,從而達到使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和個性全面發展的目的。我們所面臨的任務就是實施被動學習向主動學習的...

幼兒英語教學心得

英語作為一門國際化語言,越來越受重視,二十一世紀英語的發展已具有了全球化的特徵。作為啟蒙教育的基石,幼兒英語成為社會關注的 焦點 熱點 幼兒由於其年齡及心理特點,往往是通過自身的活動去認識世界,體驗生活,習得經驗。在幼兒英語教學實踐過程中,順應幼兒的這種成長規律,幼兒沒有思想壓力,輕輕鬆鬆學英語,寓...

英語教學評價之思考

顧鴻斌 英語課程標準 中指出 評價是英語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科學的評價體系是實現課程目標的重要保障。通過評價,使學生在英語課程的學習過程中不斷體驗進步和成功,認識自我,建立自信,促進學生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的全面發展。提到評價,許多教師自然地想到考試和測驗。實際上,評價並不簡單地等同於考試。首先,評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