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辦公室工作要強化三種意識

2023-02-10 21:00:03 字數 616 閱讀 3679

1、角色意識辦公室是個綜合部門,聯絡上下,溝通左右,同時還是個門面、視窗。辦公室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領導工作,關係到整個機關的工作。「辦公室工作無小事」。

作為辦公室的一員,不管身處何崗位,都要有很強的「角色意識」。2、服務意識辦公室工作就是服務: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服務。

從事辦公室工作,就得甘於平凡、甘於繁瑣,搞好服務。辦公室工作「日計有餘,歲計不足」,因此必須有一點奉獻精神,要會唱孫悅的《祝你平安》。3、勤奮意識曾國藩雲:

勤則有材而見用,逸則無勞而見棄。做好辦公室工作必須始終做到四「勤」:勤動腦、勤動手、勤動腳、勤學習。

勤動腦:多觀察,多思考。對工作中的事情反應敏捷,要有悟性,善於「感悟」。

勤動手:多收集第一手資料,多寫。勤能補拙。

勤動腳:多跑腿,多搞調查研究。只有「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方能耳聰目明。

不深入基層,不搞調查研究,動口則所云不詳,動筆則言之無物,言之無味,空洞寡淡。勤學習:辦公室工作人員應有較好的知識素養,「腹有詩書氣自華」,「圖書館就是美容院」。

加強學習,有一雙慧眼,方能清醒做人,成功辦事。為了事業的成功,為了理想的實現,我們要「所慮時光疾,常懷緊迫情」,少些應酬,少些閒聊,少些酒杯牌場,少些無所事事,把自己融入知識的海洋,吸取智慧型的瓊漿玉液。

強化五種意識做好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工作雖然雜亂,樣樣不能小看,乙個環節怠慢,就會影響全盤,人員應當敬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不平凡的貢獻。區紀委辦公室強化 五種意識 努力完成服務全域性的工作,一 強化主動意識。不等不靠,積極主動地做好工作。主動了解自己需要做什麼,主動謀劃如何落實每項工作任務。打好工作提前量,做到程式性事務信手拈來...

做好辦公室工作之我見

精選范文 做好辦公室工作之我見 共2篇 做好辦公室工作之我見做好分局辦公室工作之我見 雖然到分局辦公室工作的時間不長,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實踐摸索,我對辦公室工作有了一些淺顯的了解,下面就簡單的談談自己對辦公室工作的初淺認識,其中不乏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評指正。一 辦公...

怎樣做好辦公室工作

一 辦公室工作的主要職責 地位和作用 首先辦公室擔負著上情下達 下情上報 對外交往和後勤服務等繁重工作,處於協調機關各部門 連線領導和基層的樞紐地位,是機關的資訊中心 服務中心 參謀中心 運轉中心和指揮中心。具有參謀 助手 協調 服務 把關 督辦等六大職能,這就要求辦公室工作人員具有較高的政治敏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