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食物最滋補女人讓你如花般綻放

2023-02-10 21:00:02 字數 1377 閱讀 7908

內容:8種適合女人滋補的食物1、紅公尺。紅公尺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

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而其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b群,則能改善營養不良、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緩疲勞、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狀。所含的泛酸、維生素e、穀胱甘滕胺酸等物質,則有抑制致癌物質的作用,尤其對預防結腸癌的作用更是明顯。

2、番茄。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病的良好功效。

3、橙子。在眾多的水果類別中,以帶酸性的水果含較多維他命c,現今的營養學已一致推崇維他命c為抗氧化劑之一。它的三大作用:

阻礙自由基破壞細胞,減少老化現象;避免防腐劑的硝酸鈉及亞硝酸鈉轉化成致癌物質亞硝胺。對患癌病者大有保護作用,尤其是胃癌和食道癌;抑制壞膽固醇的氧化及保護好膽固醇,維持血管及心臟健康。直接食用或鮮榨橙汁即可。

4、胡蘿蔔。胡蘿蔔內含有大量纖維素、b族維生素、鉀、鎂等可促進腸胃蠕動的物質,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對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作用。胡蘿蔔內含有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等成分,使之分解後為人體充分吸收和利用,所以胡蘿蔔是一種相當不錯的**食品。

胡蘿蔔皮中所含有的胡蘿蔔素可促進血紅素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及血液質量,對**貧血有很大作用。蘿蔔中還含有大量的鐵,有助於補血。5、菌類。

食用菌的營養價值:高蛋白,無膽固醇,無澱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之無肉,被稱為上帝食品,長壽食品。

6、紅酒。喝紅酒對**有益的理由是:紅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現的強力抗損壞物質,在紅葡萄酒中就含有。

並且存在10種以上的成分,特別是所含有生成紅色素的成分,能防止損壞活性氧氣,功效非常明顯。女性在懷孕時體內脂肪的含量會有很大增加,產後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積,對身材的恢復很有幫助。7、三文魚。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日本人是亞洲區中最長壽的一群。這項殊榮當然要歸功於日本人崇尚低脂肪飲食,多吃三文魚和多喝綠茶的習慣。三文魚的脂肪乃奧公尺茄3號脂肪酸,屬有益的類別。

8、大蒜。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殺死引起腸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等細菌病毒,清除腸胃有毒物質,刺激胃腸粘膜,促進食慾,加速消化。

大蒜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降低體內血糖水平,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從而有效預防和**糖尿病。

最致命的10種食物

1 爛白菜 食用腐爛的大白菜後,會使人缺氧而引起頭痛 頭暈 噁心 腹脹等,嚴重時會抽筋 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2 青西紅柿 經測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 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噁心 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3 無根豆芽 在生產過程中,多施用除...

女人夏季補氣血吃4種食物

導語 補血食物1 阿膠阿膠具有增強體質 改善睡眠 健腦益智 調經保胎 延緩衰老的功效,能夠全面提公升女人身體的免疫力,並且有助於防治因氣血 補血食物1 阿膠 阿膠具有增強體質 改善睡眠 健腦益智 調經保胎 延緩衰老的功效,能夠全面提公升女人身體的免疫力,並且有助於防治因氣血迴圈不暢或氣血不足引起的各...

春分後吃八種食物最養生

太歲 春天裡,萬物欣榮,生機蓬勃,也是人體生理機能 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期。其實關於春天的飲食民間有很多流傳,中醫也有很多講究,俗稱吃 春 下面就將 吃春 秘籍獻給熱愛美麗和美食的你。1 春筍 被譽為 素食第一品 的春筍作為美味佳餚,自古以來備受人們喜愛。文人墨客和美食家對它讚嘆不已,有 嘗鮮無不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