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加工車間消防管理規定

2023-02-10 20:54:04 字數 789 閱讀 2168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1管理要求

1)鋁加工科嚴禁注水,防止爐體滲漏,經常清除地面積水,嚴禁無關人員進入,設立嚴禁注水標誌。

2)車間內實行全車間禁菸制度,車間任何部位都不得吸菸。(吸菸應在吸菸室)

3)重點作業場地、應掛上明顯防火標誌,消防器材要配備齊全、充足。

4)作業區內,通風裝置保持完好,所有電氣裝置必須是防爆型。

5)現場儲放各類溶劑用量須嚴格控制,一般不得超過當班用量,如當班用量較大超過現場儲量規定應採取多次領用的原則。

6)車間應有緊急疏散通道示意圖和應急照明燈具,各類通道要保持暢通,安全門應方便有效,防火隔離門下方不得堆積雜物。車間要定期組織員工進行應急演習。

7)塗裝車間不准動用明火,確須動用明火的,必須按工廠動火審批要求進行。

7)車間要指定專人負責消防安全工作,每天檢查本責任區域內的消防工作情況。

2操作要求

1)作業前,應檢查作業區,確保通風裝置完好,電氣裝置無故障,開啟通風裝置。通風裝置出現故障時,不得進行作業。

2)現場作業時,不得攜帶火種和手機,禁止使用手機,其它人員嚴禁入內。嚴格按勞保用品配備著裝,不得穿著化纖製品以防產生靜電。

3)作業場所嚴禁堆放其它雜物,作業完後及時清除地面、禁止積水。

4)作業人員應清楚現場消防器材的位置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5)車間所有人員應清楚緊急情況下的應急措施和掌握應急疏散通道路線圖。

6)遇節假日放假前將所有的油漆、溶劑等退回庫房,統一保管。

8)車間內現場裝配使用過的紙皮、膠袋、包裝材料等易燃易爆物要及時清理。

6機加工車間管理規定

機加工車間是公司發展的保障中心,擔負著模具製作 工具機修理 模具大修 新產品研製開發等重要任務,機加工車間主任是車間的領導者,也是主要責任者,機加工車間主任應做到以下幾點。1 車間主任必須從公司整體利益出發,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無條件配合公司內各項工作的正常進行。2 對車間職工要加強管理,防止各種事...

加工車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切實加強加工車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保護廣大員工生命 財產安全,保障車間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和 機械製造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結合加工車間實際,制定本管理制度。第二條消防工作應貫徹 預防...

車間管理規定

第三章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五金車間 1 嚴禁在車間內吸菸,使用明火。嚴禁私自亂接電線。發現各種線路問題或安全隱患立即上報車間主管或生產主管,由專業人員負責檢查和維修。下班後必須切斷電源,關閉所有裝置。2 所有物料堆放整齊,嚴禁堵塞消防通道,保證安全通道暢通。各區物料由所屬班組整理堆放,做到整齊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