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小學三風建設實施方案 目標 措施 總結優秀名師

2023-02-10 20:51:02 字數 945 閱讀 1957

沛縣張莊鎮西南小學小學「三風」建設實施方案

2014.9

一、指導思想

學校三風建設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國家教育方針,以轉變領導的工作作風,端正教師的教風,濃厚學校的學風為著力點,以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提高為目標,通過一系列活動的開展,使我校的「三風」建設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果。

二、建設目標

通過一年的努力,使學校整體形成崇德、勤奮、求實、進取的校風;認真、摯愛、嚴謹、樸實的教風;好學、善思、多問、勤練學風。

通過學校三風建設的全面加強,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大幅提高和辦學效益的顯著增強。

3、組織機構

(一)成立學校「三風」建設領導小組:

組長:韓肖

成員:張善華楊廣河劉傑孫維高金平

四、工作措施

1、狠抓教職工政治學習和師德教育,學校每兩周組織一次集體政治學習,通過學習政策法規,師德規範,師德先進個人模範事蹟,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師德要求,禁令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等,把教師的思想統一到為「教書育人、建功立業」這個要求上來。

2、不斷加強教學的常規管理,做實常規管理各個環節的工作。課堂採取不打招呼地隨時進班聽課制度,並不定時、不打招呼地抽查教案和作業,實行隨機抽查與定期檢查結合管理,對有違反學校常規管理規定的教師要及時進行教育,嚴重者將予以行政處理。

3、教務處要加大教師培訓、培養力度,努力提高整體隊伍的施教水平,要通過多種途徑大力開展教師培訓、培養,努力造就更多的骨幹教師。

4、工會組織要發揮職代會的作用,定期召開職工代表大會,了解教師的心聲,把教師的困惑和呼聲及時反應到學校,以便於學校及時研究和解決。

5、積極開展教師競技活動,促進教師基本功提高。要大力開展演講、朗誦、書法、繪畫、課堂技能等專案比賽活動,每期至少舉行一次課堂教學基本功大賽活動,通過「崗位練兵」,為青年教師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為提高課堂教學技藝奠定基礎。

6、夯實每兩周一次的教研活動,互相交流,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

落實一訓三風建設實施方案

迴龍鋪鎮段家橋完小 一訓三風 建設實施方案 為了加強學校的校園文化建設,為使在校園早日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圍,我校以 培養高素質的學生,辦讓家長滿意的教育 為基本核心,對原有 一訓三風 進行了重新的修訂和詮釋。新的 一訓三風 牢牢把握住辦學的本源 讓家長滿意,讓社會滿意,更加符合教育規律。去除了一些難以...

小學「四風」建設實施方案

泉港區前黃小學 四風 建設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縣教育局關於切實加強中小學 四風 建設的指導意見 精神,為了進一步促進學校的發展,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標,堅持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切實加強我校 四風 建設,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努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辦好人民滿...

高店鄉中心小學三風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

高店鄉中心小學開展 三風 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 三風 建設直接影響著學校的教育質量和學生的健康成長,開展學生學風 教師教風和學校校風整治活動,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的需要,是事關教育穩定和發展的重要因素。為深入貫徹落實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切實加強我校作風建設,全面提高教書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