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磨牙瘻型慢性根尖周炎治療的臨床療效觀察

2023-02-10 20:48:06 字數 1267 閱讀 4986

【摘要】目的:觀察分析一次性**恆磨牙瘻型慢性根尖周炎的臨床療效。方法:

選取我院2023年6月~2023年6月的恆磨牙瘻型慢性根尖周炎患者60例,隨機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觀察組實施牙髓塑化加牙膠尖充填一次性**,對照組實施傳統慢性根尖周炎常規**,對比觀察兩組患者臨床療效。結果:觀察組患者臨床**總有效率明顯高於對照組患者,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0.

05)。結論:對恆磨牙瘻型慢性根尖周炎患者實施牙髓塑化加牙膠尖充填一次性**,相比傳統**方法更為簡單方便,且臨床療效更為理想,具有進一步推廣應用的價值。

【關鍵詞】恆磨牙;瘻型慢性根尖周炎;一次性**

恆磨牙是承擔搗碎和磨細食物的主要功能牙,在出現問題時容易導致患者的咀嚼功能出現障礙。根尖周炎是一種發生在牙齒根尖部及其周圍組織的炎症性疾病,一般可分為慢性根尖周炎和急性根尖周炎,而慢性根尖周炎則是口腔中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第一和第二下頜磨牙一旦發生慢性根尖周炎,就容易繼發頰側根尖瘻管,影響**效果,而本文則對恆磨牙瘻型慢性根尖周炎的臨床療效做出了相關的**分析,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選取我院2023年6月~2023年6月的恆磨牙瘻型慢性根尖周炎患者60例,60例患者中,男33例,年齡為23~59歲,平均年齡為40±1.5歲,女27例,年齡為22~56歲,平均年齡為39±1.

5歲,所有患者在到我院的口腔門診就診時均給予檢查,其中下頜第一磨牙出現瘻型慢性根尖周炎的患者有43例,下頜第二磨牙出現瘻型慢性根尖周炎的患者有17例,並且所有患者的牙體均無損裂,病程均為3個月到2年間,給所有患者行x線片檢查時發現所有患者均可見不同程度的根尖陰影。隨機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對比觀察兩組患者臨床療效。兩組患者一般資料對比差異不顯著(p>0.

05),有可比性。

1.2**方法

1.2.1觀察組使用牙髓塑化加牙膠尖充填一次性**:

對所有患者均進行x線片檢查後,首先使用探針對瘻管進行檢查以明確根尖瘻管的**,然後使用柱狀、球狀、尖形磨針進行開髓,使牙髓顯露在視線下,然後再使用根管擴大針與拔髓針交替使用進行擴根和拔髓(拔髓時如果患者疼痛難以忍受可給與利多卡因進行麻醉後再進行),在擴根與拔髓的期間必須邊清洗邊進行,必須保持根管通道的暢通,然後使用刮匙順瘻管伸至根尖部,並由內向外的申到頰側瘻管內,把炎性組織去除,然後使用4%的次氯酸鈉溶液、3%的過氧化氫溶液進行交替沖洗根管,在沖洗完畢後使用無菌棉捻把瘻管與根管吸乾,同時使用2%碘酊對根管和瘻管進行消毒、吹乾,然後再使用牙膠尖混牙髓塑化劑一同充填到瘻管和根管內(注意在操作的過程中需注意隔濕處理,避免根管和瘻管再進細菌),在充填完畢後可使用羧酸鋅水門汀墊底進行墊底密封,然後再使用玻璃離子進行永久充填並調頜,叮囑患者在一周後進行複診。

專題一 恆成立與存在性問題 精簡型

一 恆成立之常用模型及方法一 分離引數法 在指定的區間下對不等式作等價變形,將引數 a 與變數 x 左右分離開 模型 口訣 大就大其最大,小就小其最小,即最終轉換求函式最值 例1已知,若恒成立,求a的取值範圍.例2 已知,在定義上恆成立,求a的取值範圍.二 恆成立之常用模型及方法二 構造 函式利用函...

金剛藤膠囊治療慢性盆腔炎 瘀熱濕阻型 對照觀察

附 症狀及病情分級標準 無症狀者皆為0分 1 中醫症狀。2 區域性體徵。3 病情程度 根據症狀積分值 輕度 18分 中度 19 31分 重度 32分。觀察方法療效性觀察指標給藥前查1次,停藥後3天覆查1次。血 尿 便常規,心 肝 腎功能均於給藥前查1次,停藥後3天覆查1次。療效判定標準參照 中藥新藥...

恆熱G3雙動力節能型電熱水器技術說明

一 產品簡介 恆熱g3雙動力節能型電熱水器 簡稱g3系列 為恆熱高階產品g系列的公升級機型,是我公司切合市場熱點開發的新產品。該系列產品採用雙加熱管接力加熱技術,根據用水需求可選擇 快速半膽 快速整膽 低速整膽 三種加熱方式 根據季節或生活習慣不同可選擇智慧型執行 esptm 峰谷執行 定時加熱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