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目標責任書

2023-02-10 20:45:05 字數 4597 閱讀 2117

為充分發揮公司辦公室的管理職能,提高工作績效,增強責任意識,促進集團公司管理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程式化,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都做事」的工作氛圍,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確保公司****年度工作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結合公司實際工作目標,特制定辦公室工作目標責任書。

1、行文管理:對於撰寫合同、協議、各公司紅標頭檔案、通知、答覆、工作聯絡函、報告等公文,嚴格遵守《公文寫作》要求。

2、檔案管理:檔案的收發和資料的借閱,由專人負責,做到檔案不丟失、不洩密。

3、檔案管理:完成對***年度各部門、專案部遞交的合同、協議等檔案整理、彙編歸檔工作。

4、配合工作:積極配合公司領導、各部室、專案檔案及相關資料列印影印工作,積極做好各次公司招投標資料、證件的準備工作。

5、印章管理:用印之前向主管領導核實、請示。

6、考勤管理:按月向主領導提交考勤結果,考勤資料完備。嚴格上下班和請銷假制度,做好考勤查崗工作。

7、計畫採購:根據工作需要,辦公用品、員工福利統一購置,控制,發放管理工作。

8、加強公司的環境衛生的監督管理工作,為職工創造乙個良好

的工作秩序和優美的工作環境。

9、做好辦公施備的維護、維修工作,做好辦公自動化管理、網路穩定,確保資訊暢通、傳遞及時。

10、做好郵件發放及報刊訂購等工作。

11、積極做好其它各項服務工作,努力改善服務質量,提公升服務水平,搞好內部協調工作,主動配合其他部門、專案部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12、做好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1、制度建設:做好辦公室制度梳理,完善辦公室工作職責。

2、完成建築公司、房地產公司、物業公司、勞務公司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的年查工作。

3、完成集團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體系認證複審工作。

4、做好各部門、專案部人事檔案補充工作。

5、做好新員工的招聘、培訓上崗作。辦理公司人員解聘、入、 離職手續。

6、做好各部門、專案部在職人員的思想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培訓工作。

7、負責組織和編制員工教育培訓計畫,並監督各項計畫實施。組織相關部門培訓、考試及職稱申報工作。

8、做好公司資質申報工作。

9、熱情服務:負責安排公司各項會議通知,做好會務組織,接

待和後勤保障服務工作,大型會議會場布置及服務工作,做到適度節儉。

10、做好辦公區安全的監督工作。

1、組織編寫公司員工手冊。

2、塑造、維護、發展和傳播企業文化,組織公司內部員工活動,加強企業文化建設。

3、力爭完成對集團公司各部門、專案部在職員工一次的綜合績效考核工作。

4、編寫在職員工培訓計畫。

1、根據總經理辦公會會議紀要、專題會紀要等,做好集團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集團領導批示貫徹落實的督辦工作。

2、負責督促有關上級部門、公司領導需要的資料以及工作計畫、工作總結或報告。

五、目標責任時間:201x年3月—201x月12月

主管領導簽字: 辦公室負責人:

簽定時間: 年月日

綜合辦公室擔負著參謀助手、運轉樞紐和單位視窗的職責,三項職責主要是通過辦文、辦會、辦事等各項具體工作來體現。它是整個公司的「樞紐」和「視窗」,發揮著承上啟下、溝通內外、協調左右的作用。為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提供各種綜合服務支撐。

積極為公司領導和各單位做好綜合服務,完成好決策參謀、製文、辦文、檔案管理、新聞宣傳、會議組織、公務接待、督辦檢查、車輛排程、後勤保障等相關工作。

1.以文輔政,做好決策參謀助手。在準確表達領導意圖的前提下,圍繞公司總體目標,做好公司綜合性材料、領導講話、提供**部門調研所需資料材料等重要檔案、材料的撰寫工作。

2.及時高效,嚴格規範公文處理。做好公司收發文處理、簽報、合同、**及信件、報紙等各類檔案資訊的收集和傳遞、印章使用管理及公文歸檔、借閱等工作,加強全公司文秘工作的指導和檢查。

3.規範標準,做好檔案管理工作。對中心內部(發文、發函、會議紀要、簽報、演示文稿)等檔案做好原件留存、紅頭正式檔案的電子、紙質存檔工作;對外單位等外單位來文,及時做好分類、電子、紙質歸檔工作;對本年度檔案及時建好電子、紙質目錄冊;認真做好公司領導、各單位檔案的借閱、歸還、整理工作。

4.及時報道新聞動態,提公升企業形象。組建公司通訊員隊伍,對公司發生的重要事件和突出人物加強對內、對外的

宣傳報道。提高新聞稿件質量。

5.嚴謹周密,做好會議組織管理。認真完成公司各項會議的組織、準備、服務工作,確保會議正常進行;做好會議室、接待室裝置設施的管理和維護,確保其正常使用。

6.熱情大方,做好公務接待工作。嚴格按照公司公務接待流程及標準,積極主動宣傳企業形象,嚴守保密制度,確保接待流程規範化、標準化、流程化、制度化。

7.強化督辦,落實督促檢查工作。加強對規章制度執行及執行檢查的監督,加強對工作會議等會議檔案、決定事項、公司領導交辦事項等的監督。

8.完善裝置,保障日常辦公需求。對公司辦公及公務**、計算機及網路、oa系統、**會議裝置等通訊設施進行維護管理。

做好公司辦公裝置管理,保證辦公裝置新增、更新、使用和維護等相關工作正常執行;做好公司辦公用品採買工作,做到物美價廉,貨比三家;做好公司庫房管理工作,嚴格履行清查盤點制度,做到帳物相符,確保庫房安全。

9.安全快捷,保障公司用車需求。做好公司領導用車和接待、生產用車的排程工作,力爭201x年度油耗比上年度降低10%。

10.細緻周到,做好後勤服務保障。後勤物業服務力爭達到生活垃圾日清率100%,場地保潔滿意度99%,小型維修及時率不低於95%,服務綜合及時率不低於85%,突發事件快速反應率不低於98%,水電氣較201x年度節能降耗5%以上,管理責任事故率零。

後勤食堂為公司全員提供良好的就餐服務,保證全年食品質量員工投訴率降低到10%。

11.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1.加強駕駛員安全學習,建立每週安全學習制度,全年累計學習52次,連同交管部門對公司駕駛員進行安全培訓交流2次。確保全年行車安全無事故。

2.加強公司內部水、電、暖及消防等裝置設施的巡視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3.對食堂餐具每日進行清潔消毒,對採購的食材嚴格把關,確保無食品安全隱患。

4.確保本部門不發生重大火災和裝置、財務失竊。

5.確保本部門不發生重大人員**事故。

1.嚴格貫徹落實**八項規定要求。轉變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意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

2. 認真學習黨的各項重大方針政策,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3.加強思想教育,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提高理**化素養。

4.積極參加公司各類活動,提高團隊意識和企業榮譽感。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日

中小學校崗位安全工作指南

1、負責學校日常事務的綜合協調、聯絡、接待、起草和印發學校檔案、制度等材料。

2、負責落實黨政的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領示導批事項的督辦與情況反饋。

3、負責全校教師的考勤發放工作。 4、負責辦公室材料的印製、管理工作。 5、負責教師職稱評定、年終考核以及人事工作。

6、主持學校辦公室工作,處理學校日常事務。 7、傳達校長指令,收集執**況並向校長匯報。

8、組織校辦公室人員搞好本職工作,加強行政後勤管理人員的思想政治工作,組織政治、業務、技術學習,不斷提高他們的政治業務水平。

9、領導學校檔案管理人員工作,嚴格執行保密制度。 10、負責學校行政的公布、公告工作,加強校務公開工作的領導,並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11、負責學校重大事件的記載,組織中心學校會議的布置工作並做好會議記錄。

12、堅持原則,管理好學校公章。

13、及時處理來信來訪接待工作,及時向校長匯報教職工的婚、病等情況並做好慰問工作。

14、積極做好學校形象宣傳工作,大力維護學校形象。

15、及時向校長匯報上級指示,做好檔案收發和傳閱工作,整理文書檔案和上報文字材料。

16. 協調、配合學校其它部門的工作。 17.保障本處室及負責區域的衛生安排工作。

辦公室關係全域性,責任重大,必須及時籤,認真監管或查崗,

按時讀取教育局下傳檔案、材料,及時傳閱、整理、歸檔檔案。及時通知安排打掃會議室衛生。各種大型活動或會議的準備工作或材料。

因貽誤或失職影響學校正常工作,或未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三、崗位職責要求

1、熟練處理辦公室的各種事務,盡職盡責做好每件事, 熱愛本職工作,及時完成學校各種事務的聯絡、協調工作,保障工作正常執行。

2、及時準確地做好考勤工作。努力鑽研業務,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3、做好校印的正常使用和保管,以及文件的整理和裝訂工作

4、力求準確規範完成各類材料的列印、發放、及時收集各類有利於學校的資訊。

5、認真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同時積極協助教務主任完成學校的招生任務。

6. 本責任書一式兩份,雙方各持乙份,有效期一年。

校長: 辦公室主任:

年月日年月日

1、禁止使用高電熱功率裝置;

2、電水壺、電暖氣等電熱裝置使用要經學校總務處和安全辦審批。嚴禁未經批准和電器線路不符合使用規範而擅自私自使用或挪用。使用中,要有人看管。

3、空調、電風扇、計算機、電視機、錄音機、飲水機等電器裝置嚴格按

使用規範進行操作;嚴禁在無人環境下使用。本著誰是使用者和當值人員負責的原則,做好電器裝置的使用交接工作。嚴防使用中,裝置無人管理,裝置停用或下班時要及時切斷電源:

即拉閘或拔掉電源插頭。

4、嚴禁私拉電線。

5、辦公室內使用小功率充電等裝置要有人看管。

6、辦公室新增使用電器裝置要及時通知學校總務室和安全辦,對使用環境進行檢測,符合要求後方可使用。

7、辦公室照明裝置使用要做到無人時關燈。

辦公室目標責任書

2013年度辦公室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了充分發揮職能部室的管理職能,提高工作績效,增強責任意識,促進公司管理工作規範化 制度化 程式化,形成 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 的工作氛圍,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確保公司事業持續 健康 快速發展,結合年度工作目標,制定部室工作目標責任書。一 簽訂日期 2013...

公司辦公室目標責任書

年辦公室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充分發揮公司辦公室的管理職能,提高工作績效,增強責任意識,促進集團公司管理工作規範化 制度化 程式化,形成 事事有人管,人人都做事 的工作氛圍,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確保公司 年度工作持續 健康 快速發展,結合公司實際工作目標,特制定辦公室工作目標責任書...

辦公室工作目標責任書

寧夏興匯廢舊資源再生科貿 為充分發揮部門的管理職能,提高工作效率,增強責任意識,促進公司管理工作規範化 制度化 程式化,確保公司持續快速發展,結合公司年度工作目標,制定辦公室室工作目標責任書。1 簽訂日期 年月日至年月日 2 目標責任人 三 崗位責任目標 1 做好日常接待 外部檢查 會議安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