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牆乳膠漆飾面施工方案

2023-02-10 20:45:03 字數 3433 閱讀 5679

一、施工準備

1本分項工程所需用的材料、成品、半成品等按照材料的質量標準要求,具備材料合格證書並進行現場抽樣複試檢測,合格後方可使用。

2水暖、通風、空調、裝置安裝等專業的預留洞已封堵安裝完畢。

一、施工準備

1本分項工程所需用的材料、成品、半成品等按照材料的質量標準要求,具備材料合格證書並進行現場抽樣複試檢測,合格後方可使用。

2水暖、通風、空調、裝置安裝等專業的預留洞已封堵安裝完畢。

3混凝土頂棚上的支模絲杆鐵件割除完畢,結構露筋缺陷已處理,混凝土構件脹縮模處剔除修補到位。

4牆面抹灰已完成並通過隱蔽驗收,牆面抹灰層完成須經過14d後或乾燥後方可進行刮膩子施工。(並必須經交接驗收合格後方可施工)

5本分項工程所用工具準備就緒。

2、材料及機具準備:

①、材料:白色內牆塗料、白色乳膠漆、填充料(脫膠石膏粉、裝飾矽酸鹽白水泥、熟膠粉、801膠水、大白粉、石膏粉、羥甲基維維素、聚醋酸乙烯乳液。

②、機具:高凳、腳手板、電動攪拌器、盛料桶、、小漆桶、膠皮刮板、天平、磅秤、刷子、排筆、開刀、鋼片刮板、滾筒、膩子板、砂紙、雞毛帚等。

3、作業條件:

①、牆面應基本乾燥,基層含水率不大於8%。

②、牆面的裂縫、空鼓等修補完成,過牆管道、洞口等處應提前抹灰找平。

③、門窗側邊粉刷完畢,地面施工完畢,相鄰的管道裝置試壓合格。

④、保證施工及乾燥過程中環境濕度<85%,溫度>10℃,有良好的通風條件。

⑤、做好樣板間並通過驗收合格。

4、建築做法(建築做法總說明)

①、根據圖紙設計:住宅內牆,頂棚為普通膩子,面層白色乳膠漆,牆為普通膩子,面層為白色乳膠漆。

②、非住宅面牆,頂棚為普通膩子,地下室頂棚為耐水膩子,面層為白色內牆塗料,牆為普通膩子,面層為白色內牆塗料。

四、施工方法及工藝要求

1、 工藝流程:

①、頂棚刮膩子工藝流程:基層驗收(工序交接檢)→基層清理→結構板底彈線做標點→頂棚四周陰角找平直→頂棚區域性找平→滿刮膩子一遍→打磨→面層膩子滿刮→掃尾修頭。

②、牆面刮膩子工藝流程:基層驗收(工序交接檢)→基層清理→預留貼腳線上口彈線→滿刮膩子一遍→打磨→面層膩子滿刮→貼腳線施工→掃尾修頭。

③、白色內牆乳膠漆施工工藝流程:(牆面)基層驗收(工序交接檢)→滿批柔性膩子一道→打磨→刷矽橡膠彈性底漆一道→第一遍乳塗刷→復補膩子→第二遍乳膠漆塗刷→清理修頭。(頂棚)基層驗收(工序交接檢)→基層清理→結構板底彈線做標點→頂棚四周陰角找平直→頂棚區域性找平→滿刮膩子一遍→打磨→面層膩子滿刮→打磨→第一遍乳塗刷→復補膩子→第二遍乳膠漆塗刷→清理修頭。

2、操作工藝:

、基層驗收:基層驗收時表面要保持平整潔淨,無浮砂、油汙,表面凹凸太大的部位要先剔平砂漿補齊,腳手架眼要先堵塞嚴密並抹平,水暖、通風管道通過牆面或頂棚的管道、開關箱、等部位必須用砂漿堵嚴修平整並清理乾淨,檢查牆面抹灰層是否有空鼓、開裂、牆面的垂直、平整及陰陽角方正等缺陷,如有缺陷及時處理改正。

、基層清理;首先在批灰前要把頂棚上的釘子、鐵絲鑿除,混凝土的接槎修鑿打磨平整,外露的鐵釘、鐵件用防鏽漆進行封閉處理。牆面批灰前首先要對牆面的浮砂予以清除,對門窗與牆面交接處予以清理到位。對於結構面誤差在2cm以上的,要求主體班組鑿平。

、頂棚批灰前必須在頂棚陰角的牆面上彈好平直控制線,保證四周陰角通順平直,每個房間必須有五個點控制標高。眼觀不得有高差和水波浪現狀。牆面上彈出貼腳線的控制線並貼好美紋紙。

、頂棚批灰首先按照彈好的控制線對四周陰角和板麵高低處用500mm大抹子找平直,如遇高差大於8mm以上的地方先用防裂砂漿分多次找平,陰角往頂棚方向找平寬度不小於500mm,所有梁柱陰陽角都用白水泥整角、地下室批灰摻30%~40%白水泥、樓層批灰摻20%~30%白水泥

、頂棚、牆面批灰必須用50mm以上的大板施工,頂棚第一遍批灰厚度控制在2~3mm,平行於房間的長邊方向依次進行施工。第二遍面層膩子施工必須等底層膩子完全乾燥並打磨平整後進行施工,面層厚度控制在1~2mm,平行於房間的短邊方向用大板進行滿批,同時待膩子6~7成乾時必須用橡膠刮板進行压光修面,來保證面層平整光潔,紋路順直、顏色均勻一致。

⑥、牆面批灰與頂棚批灰施工工藝相同,即施工方向不同,牆面批灰二遍厚度控制在2~2.5mm內,第一遍水平方向進行施工,第二遍垂直方向進行施工,特別是開關、插座、空調洞周圍的施工。

⑦、頂棚、牆面批灰嚴格按照上述施工工藝~條進行施工,同時要注意整體施工程式,必須先頂棚後牆面,頂棚與牆面第一道膩子批完成打磨後方可進行面層膩子施工,並且面層膩子施工要等到牆面抹灰、樓地面、門窗安裝工程結束後方能進行面層膩子施工。

⑧、在面層施工時必須要有對其它專業的成品保護措施,對已成品的樓地面用彩條布進行覆蓋保護,門窗邊框貼膠帶等,嚴禁交叉汙染,所有陰陽角在面層施工時必須使用尖角的陰陽角抹子压光捋順直,樓層門窗陰陽角都需拉通線整角,保持幾何尺寸一致。

⑨、公共部位白色內牆塗料施工:基層批膩子與頂棚牆面施工程式、做法相同,面層內牆塗料施工嚴格按照施工工藝第③條進行施工。面層施工必須在相關工種全部完成後方可進行施工。

⑩、外牆乳膠漆施工工藝與內牆相同,基層膩子必須採用外牆膩子進行施工。

五、質量要求與檢驗標準

1、本分項工程所需用的材料、成品、半成品等按照材料的質量標準要求,都要具備材料合格證書並進行現場抽樣複試檢測,並有有複試檢測報告。

2、住房部位膩子施工

①、膩子面層應堅實牢固,手摸面層光滑平整、不掉粉、不起皮和開裂現象。

②、膩子面層要平整,平整度控制在2mm以內;陰陽角方正控制2mm以內;陰陽角要順直平整,平直度控制在3mm以內,同時眼觀陰陽角不得有水波浪現象;貼腳線與牆面、衛、廚頂棚與牆面的分界線要平直,平直度控制在3mm以內,同時分界線上下不同材料面層不得交叉汙染,分界線上下要平整光潔口部**刺。

、本分項膩子面層在同一單元樓層內的頂棚、牆面顏色要均勻一致,所有門窗邊、開關面板、燈具、管道、空調洞(φ75pvc管)等周邊要清潔乾淨,不得有毛刺,同時不得汙染樓地面和其它專業相關設施。

④、公共部位的踢腳線等地面完成再做,踢腳施工時分色明顯,線口順直。

3、內牆塗料、乳膠漆的施工

①、塗料面層所用的品種、型號、效能要符合本工程的設計要求,並要具備材料合格證書並進行現場抽樣複試檢測,並有有複試檢測報告。

②、公共部位白色內牆塗料基層檢驗標準與住房部位膩子工程檢驗標準相同。

③、乳膠漆面層塗飾要均勻、粘結牢固,不得有漏塗、透底、起皮和掉粉。

④、本分項乳膠漆面層在同一單元樓層內的頂棚、牆面顏色要均勻一致,所有門窗邊、開關面板、燈具、管道等周邊要清潔乾淨,不得有毛刺,同時不得汙染樓地面和其它專業相關設施。同時乳膠漆面層不得有泛鹼、咬色,面層無流墜,無疙瘩、無砂眼,刷紋要細順,手摸光滑潔淨。

⑤、本分項工程的線條,分界線、陰陽角必須順直,直線度控制在2mm以內,同時直觀不得有缺稜掉角現象,並且必須做好相關工種的成品保護工作。

⑥、塗料塗飾工程質量應符合《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的規定。見下表:

4、主控專案

①、塗飾工程所用塗料的品種、型號和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檢查產品合格證、效能檢測報告和進場驗收記錄。

②、塗飾工程的顏色、圖案應符合設計要求。

內牆乳膠漆交底

工程名稱 63820部隊團職公寓工程 交底部位 內牆乳膠漆工程 工程編號日期2012年8月28日 交底內容 一 適用範圍 本技術交底適用於該工程天棚 內牆面的膩子及乳膠漆塗飾工程施工。二 材料 1 該工程所使用的膩子的粘結強度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的有關規定。2 乳膠漆 乳膠漆選用以下三種之一 a立邦淨...

03 C2 008木材乳膠漆飾面

技術交底記錄 編號03 c2 008 表c2 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1施工準備 1.1材料要求 1.1.1面層塗料 多樂士純丙烯酸乳膠漆。應有產品合格證 出廠日期及使用說明。1.1.2封閉底漆 利登木銀底漆。應有產品合格證 出廠日期及使用說明。1.1.3填充料 三本原子灰。應有產品合格證 出...

內牆乳膠漆施工工藝流程

作業條件 1.牆面應基本乾燥,基層含水率不大於10 2.抹灰作業全部完成,過牆管道 洞口 陰陽角等處應提前抹灰找平修整,並充分乾燥。3.門窗玻璃安裝完畢,溼作業的地面施工完畢,管道裝置試壓完畢。4.冬期要求在採暖條件下進行,環境溫度不低於5 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 清理牆面 修補牆面 刮膩子 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