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證結構化面試真題彙總

2023-02-10 20:45:02 字數 4944 閱讀 4568

2023年下半年教師證結構化面試真題彙總

1.小明上課回答問題,回答錯了,老師表揚了小明.你怎麼看?

我認為該老師的做法正確。

現在倡導賞識教育。賞識教育指的是賞識孩子的行為結果,以強化孩子的行為;是賞識孩子的行為過程,以激發孩子的興趣和動機創造環境,以指明孩子發展方向;適當提醒,增強孩子的心理體驗,糾正孩子的不良行為。

雖然小明回答錯誤,但老師應強化小明勇於嘗試,敢於回答問題的行為,讓小明在以後的學習中更積極地參與到教學中來。

2.教師每節課上課都讓學生談談生活感受,你怎麼看?

該老師做法不恰當。

讓學生談談生活感受便於了解學生,可以方便老師更好的有針對性的展開教學工作,能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新課程改革倡導學生主動參與、樂於**、勤於動手,培養學生蒐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交流與合作的能力。

但是每節課上課都讓學生談談生活感受,只會讓這個本來十分有意義的活動,變得流水化、形式化,打消學生觀察生活的積極性。

3.你班轉進新同學,別的同學冷落甚至孤立他.你怎麼辦?

作為老師,我會幫助學生建立和諧、互助的生生關係。

首先,我會通過團隊合作、活動等,積極鼓勵新同學的參與,讓學生之間有乙個交流、了解的機會。其次,我會組織類似「互相幫助、友誼共存」類似主題的活動,間接引導學生意識到如何和新同學相處。

總之,作為老師,我一定要起到生生之間友好相處的紐帶作用。

4.一位同學考試取得好成績,別人說的抄的怎麼辦?

首先,我會在班級鼓勵取得好成績的同學,讓其再接再厲。

其次,我會強調誠實信用品格的重要性,告訴同學應該誠信。

再次,我會私下了解情況,看看該同學是不是真的努力學習的結果,如果是我會讓全班同學向其學習。如果真的存在抄襲行為,我也會找該生談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其認識到自己行為的錯誤之處。

最後,我會採取恰當的教學方法,激勵該生奮發進取。

5.一位老師鼓勵班裡的學生:不怕學得晚,你怎麼看?

(1)我同思這位老師的行法

(2)這位老師能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學生,看到學生的潛力,相信學生能夠進步

(3)這位老師的鼓勵能幫助學生樹立信心,有利於學生的發展,這位老師對學生持積極鼓勵的樂觀態度,我們在以後的教學中也要像這位老師一樣不拋棄.不放棄.積極鼓勵學生.促進學生的發展

6.王老師認為對學生應該冷漠嚴肅,你怎麼看?

該老師的做法不恰當。

教師職業道德要求教師要關愛學生。作為教師,要平等對待學生,建立和諧的、朋友式的新型師生關係。尊重學生,注重與學生交流溝通的方式,做學生人生路上的良師益友。

此外,新課改要求教師是學生的發展與促進者。這就要求教師是對學生富有愛心,積極引導,促進發展。

7.小王老師入職兩年,就對自己的職業感到沒有價值,對此,你怎麼看?

首先,我會積極調整心態,重新拾起熱情。

其次,我會與有經驗的教師交流,以便順利度過職業倦怠期。

最後,我會積極參加學校、教研室或學生的集體活動,與學生、同事、領導和家長友好交往,建立和保持協調的人際關係。

8.老師下課拖堂講題目,學生說下課了,老師說那你們下課吧,摔門離去。

(1)這位老師的處理方式不可取,面對學生的不同意見缺乏教育機智,處理方式幼稚,沒有解決問題,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和學生的隔閡。

(2)老師下課拖堂講題目雖然初衷是好的,但是反映出老師課堂教學組織能力不足,沒有合理分配時間,導致拖堂。

(3)這位老師不能設身處地的站在學生的角度思考問題。一般一節課的課中時間只有10分鐘,學生疲勞想休息非常容易理解,老師以為學生和自己對著幹。

(4)這位老師也缺乏合理控制情緒的技巧。

9.你是新班主任,組織班幹競選,有很多同學報名.大多數想當班長,你怎麼辦?

首先,肯定班級學生積極參與的心態,鼓勵學生為班級服務的愈識。

其次,在保證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組織競選,採取學生自薦自評與他評互評相結合的方式,選出班長。

再次,對競選失敗的同學表示安思,提供其他鍛鍊的機會和空間讓其施展自己的才能和能力。

最後,以本次班幹部選舉為契機,建立班級幹部民主管理制度。採取輪換等方式讓大多數學生都有參與班級管理的機會,鍛鍊學生的綜台能力。

更多完整的教學資料,包括教學**,講義,數學專業課面試指導課等新增維新z7664542 本人已通過

10.家長會上,家長對班主任說,你說的我都不恤,我把孩子交給你了。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對於教師自己要反思在與家長溝通過程中盡量避免太專業化的說教,而是應該用通俗的語言,呈現對孩子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方法。

對於家長要充分的溝通,學校固然有教育孩子的功能,但是並不是萬能的,只有家庭和學下相互配合才能給孩子乙個完整的人格,也是他將來身心得以健康成長的關鍵。

對於學校而言,可以定期開設家長培訓學校,提公升家長在教育方面的素養的同時,也在家庭與學校之間建立家校台作平台機制。

11.***班上來了乙個轉學生,***不大情願,你怎麼看

***對新轉來的學生不情願.這是對該學生的不平等對待。

首先,***應該轉**度,認識到每個學生都是可教育的物件。

其次.***應該更多對該學生予以關心和愛護,從點滴小事做起,讓該生感受到老師的溫暖。

再次,發動班級學生幫助這位學生.讓其感受到集體的溫暖。

12老師要有專業能力和責任心.你怎麼看?

這是教師專業素質的要求與體現。

首先,教師是專業人員,必須具備教育教學的專業能力。因此,教師應該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鍛鍊組織管理能力、語言表達能力、教學設計與實施能力等。

其次,教師的教育物件是學生,是未成年人。這就要求教師要承擔起教書育人的責任,這也是教師職業道德對教師的基本要求。

再次,教師的根本任務是教書育人,這就要求教師必須要有崇高的責任心和教育能力。

13.乙個同學父母離異老師把訊息透漏給幾個同學該同學知道後很生氣怎麼辦?

學生有自己的隱私權,老師將學生的家庭情況透露給其他同學本身就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我想這種事情發生後可以通過以下措施予以處理:

1.從教師自身角度來說,應該向該同學誠懇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是自己工作的失誤。

2.與知道這一訊息的幾位同學進行溝通,說明老師告訴他們這個訊息的原因是想讓他們平時多照顧這位同學,不要將訊息全班進行擴散。否則會對同學造成很大的危害。

3.在之後的生活學習中,老師應該給予此學生更多的關心,讓其感到學校和老師的溫暖。

14.班上一位同學上課舉手很積極但站起來什麼也說不出來怎麼辦

首先,肯定該生積極舉手回答問題的勇氣與積極性。

其次,課後了解該生回答不出問題的原因,對症下藥。

如果是教師設計問題不當,要在以後的工作中予以改進。

如果是學生的能力,則可設定符合其能力水平的問題。

15.學生認為會抽菸是一種時髦,你怎麼辦

首先,明確告訴學生抽菸是有害身體健康的行為,是明令禁止的行為。

其次,在班級開展主題班會活動,在班級內建立正確的對待抽菸行為的認識。

再次,確立合理的督查措施。發動學生自我監督和互相監留,對有抽菸行為的學生予以適當的處理。

16.同事的孩子在你班上,私下裡找你讓你特殊照顧,你會怎麼辦?

小學語文-如果你的同事.讓你特殊照顧學生你怎麼辦?

17.班級裡有一位本校老師的孩子,班級老師對這個孩子格外關注,對此你怎麼看?

1.從教育的基本理念來說,「平等」 是一項基本原則。孔子說「有教無類」,無論孩子的身份、地位、家庭等有何差異,在教師眼裡應該都是一視同仁。

認真對待每個孩子,客觀公正地促使每乙個學生得到充分的發展是一位教師的天職。

2.從孩子自身角度來說,教師對他特別的關注往往會造成兩種極端的結果。

首先是給他無形的壓力,讓他覺得自己受到了格外的關注,必須比別人要更加努力才可以,這就降低了他抗挫折的能力。

其次,格外的關注也會使得學生產生依賴心理,很難形成獨立精神。

18.為了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老師讓學生必須帶粉問題進教室,你怎麼看?

(1)我認同這位老師的做法

(2)這位老師能很好的踐行新課改的相關要求。新課改的教師觀強調教師是學生學習的促進者和引導者,新課改的教學觀強調教師要教會學生學習。這位老師讓學生帶著問題進課堂,也就是讓學生在正式學習之前先走自己的思考和想法,能很好的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促進學生學習能力的發展。

(3)這位老師充分尊重了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教師是平等中的首席,學生是學習的主人

(4)在我們今後的教學中,也要像這位老師一樣充分算重學生。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19.餐廳裡有同學亂扔紙?

亂扔紙中的行為既是浪費紙張也是不良衛生習慣的表現。應予以重視。

首先,在餐廳顯眼位置明確標註禁止相關行為的標語和口號。

其次,在班上開展牛即班會活動,引導樹立芷確的認識和風氣。

再次,開展班級自查、相互監督等活動,在整個校園樹立良好風氣。

20崔峰在學校身體不舒服,你作為老師怎麼辦

首先,帶孩子找保健醫生予以檢視。

其次,將孩子的相關情況**告知學生家長。

再次,安撫班上其他孩子的情緒,避免恐慌。

最後,將孩子的情況及自己的處理措施報告給園長。

21.小亮是留守兒童,但是他沉迷於網路遊戲,他的奶奶很著急,找到你,你會怎麼辦?

(1)我會安慰小亮的奶奶,讓他老人家放心,平復老人的情緒

(2)我會找小亮了解小亮的內心世界,在生活上多給與他關心和關懷,同時讓小亮的,朋友和同學更多的照顧小亮,滿足小亮歸屬與愛的需要

(3)我會專門尋找方法幫助小亮解決網癮問題,必要時聯絡心理諮詢教師。

(4)在整個過程中我會和小亮家長保持密切聯絡,讓他們更多的關心小亮,共同幫助小亮解決網癮問題,形成家校合力。

22.班裡上課有的同學回答問題很積極,有的同學不愛回答問題

本看因材施教的原則,我會對這兩類學生進行不同角度的引導。

對於回答問題積極的學生,我會關注他們回答問題的速度和準確性。

如果學生回答問題時反應速度很快,但大多時候回答錯誤,我會用先表揚後提出期望的方面,一方面鼓勵他積極回答問題的行為,另一方面引導他在回答問題前多思考。

對於不愛回答問題的學生,我會引導其積極參與到教學中來。如問一些簡單問題時,點名叫其回答,如其回答正確,則大加表揚以強化其回答問題的行為;如其回答不順利或錯誤,則給予適當引導,引導其得出正確答案,然後進行表揚,強化其回答問題的行為。

教師證面試結構化問題歷年真題

第十三對 1.一位老師心高氣傲,你如何看待?2.一位老師太過認真負責,你怎麼看?2012上半年真題 第一對 1.你認為學業生會討厭哪種型別的老師?2.如果上課有同學提出你自己也不會的問題,你該如何處理?第二對 1.張老師知道有乙個學生給她取外號?你認為張老師該怎麼辦?2.老師為什麼要尊重淡定生?第三...

結構化面試真題

一 綜合分析類 一 校長為了鼓勵學生閱讀,承諾每個學生一學期要是都能讀完十本課外書,校長就圍著操場爬3圈,最後學生完成了,校長履行承諾圍著操場爬了3圈,你怎麼看?答 贊成承諾,把握好度。第一,反映教師的承諾的力量。教師的承諾會對學生帶來積極的引導,促進學生的發展。第二,注意把握承諾的度,不能盲目的承...

結構化面試真題

三 真題分析例1 假如你是奧運志願者,現有 9種素質,請根據其重要性,每個人選擇五項進行討論。1 愛國主義精神 2 團隊精神 3 奉獻精神 4 了解外國人的風俗禮儀 5 外語交流技巧 6 體育常識 7 應變能力 8 有責任心 9 社會責任感 答題要求 1 小組展開討論,得出一致意見,選派一名代表總結...